物質可以完全轉變成能量嗎?

時間 2021-05-31 14:37:22

1樓:哩叮說

以下只是我的想法

質量只是我們規定的乙個單位。

1 轉化可逆

2 能量本質是宇宙基礎物質

3 我不確定是否可以完全轉化,但我猜可以

2樓:朱成斌

牛頓從地球行星與太陽分開發明分開距離越遠引力越小,又從斜鐵塔實驗的引力加速度相同倒推出分開質量越重作用力越大,與質量越大引力越大等效,的質量越大重力能越大的F=mo★a重力加速度=重力勢能

愛因斯坦總結科學家核裂分開核距離越遠強力越大得損失靜質量越大能量越大的E=mo★CC光加速度平方能。

3樓:一蓑煙雨

記得流浪地球這個電影,行星發動機好像就是用類似的技術提供能量。

核聚變以及核裂變是目前人類掌握的質量轉變成能量方法。但是聚變基本是用氫同位素聚變成氦,裂變是用鈾或者鈽進行。那有沒有理論可能兩個氦原子聚變成更高的質量的原子呢。

個人覺得以後會有這樣的技術的,就是有人說的神級文明。質量和能量之間可以隨意相互轉換。

想象一下,重如乙個地球的質量,全部轉化成能量,更別說比地球更重的恆星了。

能量是什麼?

化學反應有個質量守恆定律,但是物理核反應是有質量變化的,並且放出能量,而化學反應,比如燃燒木炭也能放出能量。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呢,會不會化學反應本身也有質量的變化,只是因為化學反應比物理核反應相比,能量釋放的少很多,以至於以目前的技術測定不出質量變化。

我從網上看了一下,1kg煤燃燒釋放的能量大概是2*10^8(次方)焦。

而1kg任意物質,根據質能方程,釋放的能量是8.4*10^16(次方)焦。

假如化學反應也有質量虧損,相當於要燃燒4.2億kg煤才可以測出1kg的質量變化。即1kg煤燃燒後質量變化是4.2億分之1kg的質量變化。

從網上看到c原子質量是1.99*10^-26kg,即燃燒1kg的煤,損失2.1*10^16個c原子。

這麼多c原子是個什麼概念,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4.2億kg的煤堆起來。大概是長100公尺寬100公尺高32公尺的水池堆滿。然後在這麼大的乙個水池裡,測出差不多半個籃球這麼大的體積變化。不知道目前人類技術可以實現不。

4樓:Chinsong

哇,這項轉化的技能可堪稱神技,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獲得,至少以人類現在的水平還差得遠得多,那至少要達到神級文明的技術,能夠操縱宇宙重啟的智慧型生物才能辦到吧。

5樓:珠玉之氣風雲之色

這世界只有能量是守恆的,因為世界的本質是能量。整個宇宙就是在微波能量背景裡點綴著一些高密度的能量—物質,就像一張大大的芝麻餅。

物質是能量的一種存在形式,一種高密度的存在形式。能以這種形式存在肯定是有特殊條件的。具體的條件我們還沒有知曉。

但核能的發現讓我們了解到一些,比如質能公式——核變中質量的損失(能量存在形式物質種類也發生了變化)會以mc的比例轉化成能量釋放到宇宙能量的統一體中。

以後,隨著研究的深入,一定可以找到更多物質轉化能量的規律,用能量合成物質的方法。只要掌握了規律,物質和能量互換並非沒有可能,因為它們本就是同源的,它們都是能量。

6樓:覺先

轉化是不能徹底的,逆過程在沒有外面能量注入的情況下,也是不可逆的!

其實還有乙個問題,能量是什麼?好像能量都是存在於載體間的!動能,內能,勢能,原子能。沒有專稱為能量的,沒有流動,就沒有能量!

習慣會轉變成喜歡麼?

沐沐 下班加油站 會 21天目標式的養成你自己想要培養的好習慣 你這遵守自己養成的習慣,並且特別想要完成他。有了好的,目標,定量 你就是迫不及待的遵守。也會守時的完成。難度一開始可以不我用太大,要在自己可以完成的體量。但是,需要逐漸加量,直到達到自己的理想標準。 奚溪愛生活 小時候,我們希望快快長大...

怎麼從模板 ajax思想模式轉變成angular,js vue js這類框架?

梅雪香 個人以為,樓主在提問中的模擬是不對等的 模板 ajax 只是一串簡單的操作流,而angular和vue的著眼點是前端開發框架,這是一種思想體系 臆測一下樓主的意圖,也許是想從當前 模板 ajax 的開發模式,轉變為angular和vue提供的資料驅動開發模式 任何開發模式都一樣,在互動層面做...

健身教練轉變成會籍還有出路嗎?

雅雅 有出路啊,會籍顧問只需要具備銷售能力,健身教練不僅需要銷售能力還需要專業技能,做一段時間會籍顧問,可以轉回教練部門啊,也是對自我的銷售的一種提公升 啊蕾 我沒做到比較好的地步,但是可以說說我身邊會籍和教練都去哪了。我工作的第一家健身房的店長,從會籍做起的。人很瘦小,但是很有氣勢。後來那家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