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懷孕期間總是感到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該怎麼緩解?

時間 2021-05-31 07:30:34

1樓:家家檢檢

如果你是孕婦中有孕期背痛或其他身體不適的那70%的一員,可能會認為多休息對身體更好。然而,安全、無衝擊力的運動恰恰是有效減少肌肉痙攣的好辦法。

給你背部和身體其他部分增加壓力的並不僅是胎兒所帶來的額外重量。導致你所經受的疼痛加劇的原因之一是鬆弛素讓你的韌帶變鬆了,尤其對於骨盆區域的韌帶而言。這是為了給寶寶騰出成長空間,為分娩做好準備。

事實上,你的所有韌帶都會因為骨盆關節鬆解需要的高濃度鬆弛素而變鬆。寶寶越來越大的身體也會拉開腹橫肌(TVA) ,它本來像塑身衣一樣從側面和前面支援和固定下背部。當你因為寶寶體重而使得重心發生改變,你的體態也會做出相應調整來適應這種變化,這便給下背部的肌肉增加了壓力。

儘管躺下來能夠暫時性緩解背痛,但你應該知道任何能夠訓練腹橫肌的運動都可以緩解疼痛或不適。你可以考慮參加孕婦普拉提課程,專注於練習如何讓自己保持核心穩定性,即讓相關核心肌肉更加強健,使得背部可以盡可能穩定地支撐身體。或者試試右頁的這些運動吧!

這些溫和的拉伸和強健動作可以減少肌肉痙攣,緩解背部壓力,增加脊柱穩定性。

任何能夠訓練腹橫肌的運動都可以緩解疼痛或不適。

2樓:Dr徐先明

【孕期緩解腰痠背痛】

1、避免盤腿坐,當恥骨聯合疼痛的時候,避免伸展髖部的動作。

2、睡覺取側臥姿勢,腹部底下墊個枕頭或者兩腿間夾著枕頭用於支撐腹部和大腿。

3、下床或下車的時候雙膝併攏。

4、保持身體挺直以調整日常姿勢。

5、選擇椅背直立並帶有靠墊的椅子支援腰背部,車座上也要放乙個靠墊支撐腰背部曲線。

6、咳嗽或打噴嚏之前提起盆底,並保持身體直立,而不是向前彎曲。避免重體力的工作和提舉重物,例如,搬運雜物或抱孩子。性生活的時候嘗試側臥位。

3樓:管諾

同樣腰痠背痛,尤其進入32周之後,腰常常是硬的,睡前用按摩儀能舒服,些進入36周之後,背痛,很難緩解,影響睡眠。

我有這樣的情況,主要還是因為活動較少,建議在舒適的範圍內做些活動~

孕婦懷孕期間孕吐怎麼緩解

菲兒燕子 懷二胎,無意間吃了一塊兒口香糖,嚼了一天一點兒沒吐,還很精神,大家都可以試試。也查了一下,口香糖對孕期婦女牙齒健康也特別好。 何晚 我婆婆說吃土豆紅薯不會孕吐,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她說她懷我老公跟我懷我兒砸的時候都是土豆紅薯的吃,孕期沒有一點兒反應。還有的是吃維生素b緩解孕吐,確實有些孕婦有...

孕婦在懷孕期間經常吃甜品好嗎?

念舊 不好,我就是孕期突然就很想吃那種油膩的蛋糕,問題是我以前根本就不喜歡吃,在我孕晚期的時候就突然壬辰期高血壓,導致的孩子只能提前出生剖腹產。為了自己的身體還是稍微控制一下吧。 肚兜媽媽 不好,一定要控制,吃的多了不止是發胖的問題,容易引起孕期糖尿病。也不是不能吃,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我都是嘴巴特別...

孕婦懷孕期間最應該注意什麼?

深圳好先生 孕初期的時候,孕婦一定要避免流產的出現,一旦發現見紅 腹痛等問題,就需要及時的就醫。而且孕初期的時候,還要注意自己是否是宮外孕。孕中期的時候,孕婦一定要吃進去足夠的營養,這樣才可以讓寶寶更加迅速長大。孕晚期,不要做危險的動作,避免摔倒,避免劇烈運動,保證胎兒順利生產才行。 G動盆底肌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