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麼吃才能補充蛋白質改善營養狀況,增強抵抗力?

時間 2021-05-30 04:03:43

1樓:吳仲根

在高蛋白飲食時,有4點需要配合:高生理價的蛋白質(包括肉,魚,蛋,奶和豆製品)含較豐富的胺基酸以及較高的吸收率,其至少應佔每日良好的植物性蛋白包含黃豆,藜麥,白花菜等。 雞皮,肥肉,豬油等食物。

2樓:阿妙

早餐前應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較多的水。

起床後20分鐘後再吃早餐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的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所以在起床後20至30分鐘再吃早餐最合適,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

另外,早餐與中餐最好間隔4至5小時。如果早餐過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好的早餐要有三類食物

合理的早餐中,碳水化合物供能要佔一天總能量的60%左右,蛋白質供能佔10%至14%,脂肪供能佔25%至30%。

具體到食物上面就是:

澱粉類主食如饅頭、麵包、粥、包子等;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如雞蛋、牛奶、豆漿、豆製品、熟肉等;

水果或蔬菜。最理想的是再加1勺堅果仁。

早餐以五殼根莖類為主食

五殼根莖類(五殼類包括粥, 粉, 面,飯, 麵包, 餅乾。)不但含豐富的醣類,還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

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蔔糕、吐司、燕麥、全殼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殼根莖類,像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

3樓:氾濫的兔紙

雞蛋牛奶一定不能少,另外一定要吃水果跟雜糧。

如果沒上班的建議可以打點豆漿…或者煲粥配點小菜,海鮮豬肉都是可以增加蛋白質,營養均衡,青菜也一定要吃的喲…

4樓:

補充蛋白質的早餐很多,主要為肉蛋奶。

適合早餐的有酸奶、牛奶、雞蛋、茶葉蛋、煎蛋、滷蛋、荷包蛋等等,牛肉、滷瘦肉等等都可以補充蛋白質。豆腐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屬優質蛋白,早餐的話出於方便考慮可以食用豆腐乾等。

乙個50公斤的人需要補充蛋白質40克。看著很少,但是實際上,中國大部分人的蛋白質一天攝入量,都是嚴重不足的。相反,碳水和脂肪倒是經常超標。所以早餐補充足夠蛋白質非常重要。

5樓:刁刁

對於學生黨和上班族來說,早餐不光要營養還要方便吃和做。對於我這種愛睡懶覺的,早餐一般就是雞蛋,麵包,牛奶,豆漿,豆奶。時間充足也會吃點蔬菜沙拉,把蔬菜用沙拉醬拌一拌,也很方便。

6樓:美麗杜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因為我們人體必須補充蛋白質。其實含蛋白質的食物很多,主要為肉蛋和奶。適合早餐的有酸奶、牛奶、雞蛋、茶葉蛋、煎蛋、滷蛋、荷包蛋等等,牛肉、滷瘦肉等等都可以補充蛋白質,但是也不需要吃太多。

7樓:德瑪西亞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吃營養充足的早餐,不僅有益於現在的健康,而且有益將來的健康。

營養健康的早餐應該含有豐富的醣類、優質蛋白質、脂肪、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即包括糧穀類,蛋白質類和蔬菜水果類三大必須品,缺一不可,同時早餐不主張油膩,因為高脂肪食物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

早上吃太多油膩食物,如油條、油餅、巧克力、漢堡包等,上午容易犯睏,注意力不集中,而且經過油炸的麵粉食物,其中的營養素還會被破壞,同樣道理,如果早餐吃雞蛋,建議盡量選擇煮雞蛋,而非煎雞蛋。

起床即吃早餐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二十到三十分鐘後再吃為佳。有早起習慣的人,早餐安排在七點以後吃比較好,不要因為趕時間就吃得太快,以免損傷消化系統。

早餐也要定時,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早餐時間過後吃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是不科學的。

8樓:瑾瑜

當然是雞蛋麵包加牛奶,既能管飽,還富含蛋白質,對身體好。早餐主要是看你什麼時候吃,能不能準點準時吃,個人認為其它的影響沒那麼大

9樓:乙個剛剛好的人

早餐吃雞蛋,喝牛奶等還是很能補充蛋白質的,每天早上吃個雞蛋,歷來中中國人的早餐就是雞蛋,油條配豆漿的。豆腐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10樓:如歌如醉

補充蛋白質很重要,主要有肉蛋奶類。適合的早餐有酸奶、牛奶、雞蛋、荷包蛋、滷蛋等等,肉類;牛肉、瘦肉等等都是很好的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增強抵抗力,提供營養均衡。

11樓:笑吧

以前都不吃早餐覺得能睡一會是一會,後來胃就不太好。近幾年認識到了早餐的重要性,有時間的話就豐盛一點。玉公尺、麵包、牛奶等。沒時間的話也會拿個煮雞蛋墊一墊肚子。

12樓:可有公尺

的確需要補充蛋白質,早餐不可以不吃,但是早上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豆奶補充下,我就比較喜歡喝豆奶,喝過這個牌子的感覺口感和味道挺好的,很順滑,大豆也是非轉基因的

13樓:夢如的小凡事

俗話說早餐要吃好吃飽,首先要選蛋白質多的。比如牛奶雞蛋,豆漿類都是非常不錯的食品,當然營養成份中少不了蛋白質,其次是能量多的。比如碳水化合物中的粥,麵包,饅頭,包子,麥片等,都是含有大量的能量,供給人體每日所需。

維生素多的。比如除了上面的蛋白質,能量多的食品外,還有一些水果也是常見的現代早餐。比如小塊的西紅柿,士多啤梨,哈密瓜等,早上吃一些適量的水果是可以提公升人體的維生素的。

14樓:前打一耙

我的體驗,早餐中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很多,常見並首選的是:肉蛋奶。肉類:

紅肉就行,一大堆呢,不點名字了。蛋:茶葉蛋煎蛋荷包蛋滷蛋……多了。

奶:牛奶酸奶就可以了。另外豆製品也不錯,也算首選範圍。

15樓:婉拒許光漢88次

不知道各位早上有沒有吃牛奶泡堅果燕麥片,或者酸奶和著堅果燕麥片吃,是真的很好吃,而且很營養,比較容易有飽腹感,抵抗力也可以有所增加。

16樓:散文小撰

我是每天早上起來,首先煮一杯牛奶,配上麵包,吃完之後,還要吃三個雞蛋,主要還是大豆是植物蛋白,我是忙的時候買豆漿加油條,在外面小餐館吃。大多數是吃雞蛋,有動物蛋白。

17樓:暗裡尋花

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很多,主要為肉蛋奶。適合早餐的有酸奶、牛奶、雞蛋、茶葉蛋、煎蛋、滷蛋、荷包蛋等等,牛肉、滷瘦肉等等都可以補充蛋白質。

這些都適合在早餐時候食用,同時要吃飽吃好,才能改善營養狀況,增強抵抗力。在特殊時期更是要注意飲食,增強抵抗力。

18樓:

可以這樣說,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它對於我們人體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必需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人才能長大和強壯。在肌肉組織和心、肝、腎等器官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骨骼、牙齒、乃至指趾甲中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等。

蛋白質對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也尤為重要。

平時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多吃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豆漿,豆奶,牛奶,還有各種肉類等等

19樓:許北愛i

蛋白質的補充渠道有很多,最常見的一種渠道就是通過食物來進行蛋白質的補充。我們可以在日常飲食方面多加注意,比如說多食用一些魚類啊、白肉類啊的食物,我們還可以多飲用牛奶,豆奶之類的飲品,通過這些獲取蛋白質。

20樓:追風少年

早餐的話首先喝一杯溫開水,既補充水分,還能疏通腸道。然後煮兩個雞蛋,喝一杯溫牛奶。非常簡單但是又有營養。當然,膽固醇偏高的話不建議吃雞蛋的喲。

21樓:JC偉

我最幸福啦,每天早上起來老媽都把早餐給準備好了,不得不說我媽準備的早餐最有營養了(不接受反駁)

當然啦,還要想補充蛋白質,自己還可以在搭配一杯牛奶或者豆奶,都是不錯的選擇,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飲品

22樓:Lee蕾

首先一定要明白早餐的重要性。

有句話「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的少」。有營養的早餐能夠幫你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

因為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一旦早餐太早,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

其次,頻率上來說,早餐要堅持天天吃,斷斷續續危害更大。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有研究顯示:偶爾吃早餐的人容易患上所謂「內臟肥胖」,也就是人體中對內臟起支撐和保護的作用的內臟脂肪過多,進而導致高血壓等多種問題。

再次,方式上來說,早餐盡量在家吃,不要吃得太快太匆忙。

因為一些人的消化道比較脆弱,消化系統容易損傷,在路上用餐,邊走邊吃,這也很影響我們的消化吸收。

最後,內容上來說,我們說早餐要吃好,也不是越多越好。

應該遵循兩個原則:熱;營養均衡。這樣可以從中獲取足夠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確保人體所需營養的充足。

23樓:紅豆薏公尺

emmmm,對於每天早上11點起床的我來說,午餐也就是早餐了,以我中午的進食量~~蛋白質怎麼都夠了,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早上該怎麼吃,按照我初中及高中的經驗:

乙個雞蛋+一盒純牛奶

我不知道這樣夠不夠,但是我知道這樣吃著長大的我還是蠻健康壯實的~~最重要的是,這兩樣東西隨處都能買到,不需要自己在花很多時間加工才能吃~

24樓:範智玉

英國有句俗語:吃的好,身材才好。早餐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壽命甚至平均縮短2.

5歲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還證實,不注重早飯的習慣會使患心臟病危險增加27%早餐前應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早餐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很多,主要為肉蛋奶

適合早餐的有酸奶、牛奶、雞蛋、茶葉蛋、煎蛋、滷蛋、荷包蛋等等,牛肉、滷瘦肉等等都可以補充蛋白質。

25樓:小藍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質、無機鹽等,所以說早餐喝點牛奶加堅果麥片還是不錯的選擇

26樓:沉魚

補充蛋白質關鍵要做到兩點:1、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牛奶、羊奶、瘦肉、魚肉、蝦肉、豆腐、豆漿,這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要進行充分的補充,以提高蛋白質中氮元素的攝入量。2、保證充足的能量,因為光有蛋白質當中的氮元素而能量不夠,在人體內也不能夠很好的轉變為機體自己的蛋白質,還要適當吃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饅頭、公尺飯、烙餅等穀物和主食,只有在充足能量的情況下,才能夠讓吃進來的蛋白質得到很好的代謝和利用。

27樓:Moss

我看了下全部的回答,都算是總結的很到位了,補充蛋白質對我們身體確實有很多好處,我就不多說啦,但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講究乙個量,不可以急切,就攝入大量蛋白質。

1、對腎臟的危害。蛋白質雖是我們人體重要的物質,但也不能攝入過量。如果長期吃高蛋白質會增加腎血流量和腎小球濾過率。

美國的科學研究分析出了對於腎臟健康的人來說,高蛋白質的膳食對腎臟沒有什麼傷害。然而對於那些腎臟已經有點問題的人來說,每吃一頓高蛋白膳食,特別是高動物蛋白,就會對腎臟帶來明顯的酸代謝負擔,會增加其形成結石的風險。

2、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吃高蛋白質膳食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已經被實驗所證實了。在觀察高蛋白質膳食對鈣代謝的影響中,在每日平均攝入67克蛋白質是實驗膳食基礎上,新增40克雞蛋白蛋白質,會發現尿鈣排出量顯著增加。

而且如果長期攝入過量蛋白質將可能增高骨質損失的風險。

喝蛋白質粉和吃雞蛋都能補充蛋白質,那麼蛋白質粉的意義何在呢?

智商稅心理作用 偷懶,不願意準備食物 蛋白質粉大部分是大豆蛋白,這種廉價穀物蛋白說實話,喝昂貴的大豆蛋白粉還不如吃廉價的豆腐有營養,而吃豆腐不如吃雞蛋有營養 不讓中中國人吃肉,就是西方玩雙標的目的 這就是中國 張維為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蛋白粉裡面除了含有劣質大豆蛋白還有什麼?有脂肪麼...

不吃肉蛋奶怎麼補充蛋白質?

疆果果 我們的常識告訴我們,一般含蛋白的都是一些肉類 蛋類和奶類食品,要麼就是健身時吃的蛋白粉。但是,今天阿果想告訴你,堅果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哦!每100g疆果果薄皮核桃中就含有18g蛋白質疆果果薄皮核桃 每100g疆果果巴旦木中就含有22.8g蛋白質疆果果巴旦木 每100g疆果果喀什紅棗中也含有3....

健身,但工作較忙怎麼補充蛋白質?

張居正的張 喝蛋白粉啊 不然你以為蛋白粉為什麼被設計出來?就是因為方便攝入。不然吃雞蛋雞胸會更便宜。而且效果也不差。關鍵是有錢還可以吃牛肉大蝦之類的味道還好。前提是你有時間還要有錢。 阿皓愛吃糖醋里脊 1.蛋白棒 口味很多,看自己喜好選擇 一般單價每根在12 15塊錢,一根30g左右,15g左右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