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根本性地改變嗎?

時間 2021-05-29 22:15:22

1樓:姚同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三而定八十。根本性?

簡直就是想屁吃。要麼受到賊大的刺激把自己身體裡另乙個人格來當指揮官,大多人都有微弱的雙重人格。這個刺激想屁吃哪有那麼多賊大的刺激,受到後很多人都墮落了。

對!也算是改變了

2樓:朱仔

不記得在哪看到的知識,如果乙個人能改變性格(不知道算不算本性),要麼他承受了巨大打擊,要麼就是他神經了(﹁"﹁)

3樓:嘰嘰嘰嘰

會嗎?要改變必須要有迫使你改變的東西,改變的越根本說明你與這東西相差越大,就算根本性地變了,你能hold住這東西嗎,這種根本性就不可能長久。另外,改變的人被看到是在哪個時機,一直陪著他的人不會看到乙個人根本改變

4樓:青春

不會吧,雖然我們都想活成網路上大家願意展示給我們的樣子,你沒有的東西你想要通過改變,自我安慰,來獲取改變,是很困難的。雖然我們很想控制不住自己想象,但根本性的改變應該不會有。

5樓:墨西拿思考

這個要分兩方面來看,外在和內在。

外在的話通過穿搭,化妝,健身甚至醫美各方面的打造可能會有根本性的改變。

內在的話就很難下定論了。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每天接觸的人或事多少回給個人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但這樣的影響是緩慢而循序漸進給的,短期內的變化可能難以察覺。如若有人短期內有重大變化,基本都有乙個契機對ta造成深刻影響,影響有多大,變化就有多大,理解上只能無限接近根本卻永遠達不到。

6樓:多巴安安

真的會有。我以前是一名學習超級好的學生,然後有點好學生的通病加上自己本身的緣故性格超級惡劣,簡直可以說是卑劣。但是我們這裡真的是唯分至上,所有人不僅不覺得我討厭還很喜歡我,我就是有點瞧不起人,從心裡面厭惡周圍的人,還總是故作高深,覺得世界圓滑世故之類的。

但就是初三那一年,我開始變得平庸,然後也被人瞧不起了,但就是突然發現這個世界的善良,發現我以前多麼惡劣。開始被書本上很多句子觸動內心,更願意相信人性本善而不是惡。因為自己是個很喜歡讀書的女孩子,但以往書裡面的東西從來都沒有讀到自己的內心。

到初三開始學著反思過去的自己,開始認識到周圍人的善良,就開始明白書裡面的話了。

怎麼說呢,還是要多讀書,讀書真的是會讓人漸漸變好的東西。就彷彿乙個人每天都在你耳邊苦口婆心地勸你,給你講道理,總有一天,你會聽進去一句的,而聽進去一句,就可能收益無窮。

還有多和善良的人交朋友,多認識周圍人的好,多想大家的優點而不是缺點,真的交朋友特別重要,不要帶有色眼鏡看人,像我以前,成績好,老師和家長都喜歡,但其實性格有很大缺陷,負能量超級多,和那樣的我交朋友是不明智的。如果你覺得發現不了周圍人的優點,就請把讚美掛在嘴邊,看到別人乙個微不足道的好處長處就請暗暗記住活著讚美出來。讚美著就會得到乙個暗示「他是個好人。

」就會發現漸漸能發現周圍的人都是善良的。

《殺死乙隻知更鳥》理由一句話「斯庫特,當你最終了解他們時,會發現大多數人都是好人。」這句話也給了我很多觸動。

emmm先說這麼多吧,總之就是會的,真的會的,而且會一點點變好。

7樓:超級大壞蛋

大多數人會啊,看乙個人經歷了什麼。

少數人可能不會根本性的改變。

人之初性本善,還是性本惡,還是性本無。

性本無的佔大多數也是最容易改變的一種人。

8樓:Azei

會,只不過有的人一輩子也沒變,有的人遇到某些事就會改變了,至於遇到什麼事,取決於這些事情對於這個人的衝擊,如果人一輩子經歷的事情,都無法對他有特別影響,那他何必改變

優秀雞湯和毒雞湯,有根本性的區別嗎?

三笑 乙個是哄,乙個是騙。每個人腸胃不同,消化能力不同。毒雞湯 有的喝完解毒了不說,還能尋思出配方再毒別人 有的喝了直接變傻 任人擺布 有的直接一腳踢開。不過話又說回來,毒雞湯,終究還是摻著一些雞湯,真真假假,說一半留一半,連哄帶騙。 瞅你咋的 現在發覺,感覺沒啥區別,因為現在很難分辨優秀和有毒這兩...

人的本性可以改變嗎?契機是什麼?

DaRenXin 改變不了。沒有任何契機改命運一分一毫。中庸雲,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天地位焉,萬物育焉。位,就是本來的位置,就是本性,你可以認為就是自有屬性。這裡要舉例子嗎?比如土豆,這種食材,如果想變成西紅柿,你認為可以不?結論 其實這個問題的底層邏輯就是荀孟爭執的善惡論。為啥在下先丟擲結論,...

人的聲音會隨樣貌的改變而改變嗎?

乙個人音色的改變主要來自於聲帶的變化以及發聲的腔體變化導致的。聲帶變寬變厚,音色就會變得低沉。男孩子變聲期前後的音色變化多由這個引起。其次就是腔體的變化,包括主要口咽腔,鼻咽腔的變化。咬字時共振峰的變化就是由於不同的咬字腔體形狀不同導致的 不同的咬字廣義上音色其實是不一樣的 腔體的變化可以是人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