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聲音會隨樣貌的改變而改變嗎?

時間 2022-01-09 17:03:27

1樓:VBS聲音平衡

乙個人音色的改變主要來自於聲帶的變化以及發聲的腔體變化導致的。

聲帶變寬變厚,音色就會變得低沉。男孩子變聲期前後的音色變化多由這個引起。

其次就是腔體的變化,包括主要口咽腔,鼻咽腔的變化。咬字時共振峰的變化就是由於不同的咬字腔體形狀不同導致的(不同的咬字廣義上音色其實是不一樣的)。腔體的變化可以是人為控制的,可以是手術導致,但是大多數手術應該影響都很小很小。

queen的音色變化應該是演唱方式的改變導致的。對操作聲音不同的感悟,對於情緒的不同理解,使他會用不同的方式演唱一首歌曲。就像配音演員依據角色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音色」一樣。

2樓:羅斯元

1、人想主動去改變聲音的話,是可以變變化的。比如想變沙啞,低沉,高亢……用不同的方法聲音會朝著不同的色彩變化,然後主動配合聲音做出打扮上的改變。先後順序要搞明白。

2、隨著年齡變化,人的聲音會慢慢變得蒼老,因為聲帶機能隨著身體機能的退化而退化,自然狀態下模樣跟聲音一起就變化了。

3、隨著生活習慣變化,比如愛抽菸喝酒熬夜,吃香喝辣不節制,吆喝搖擺不收斂,各種造…生活習慣的不健康必定導致面容身體的變化,同時也造成聲帶損傷,比如沙啞、粗曠再比如病變(聲帶息肉,小結)加速聲帶機能的退化……這時候你會發現面容變了,聲音也變了。

4、同理,如果進入科學練聲、保養階段,堅持下去,聲音會越來越明亮飽滿通透,發聲會越來越輕鬆自然,機能也會提高,在藝術對薰陶下,聽得多練得多體會得多,對形象的追求也會隨著審美的提高而提高,逼格高了自然人也就不一樣了,體態,打理、穿著、舉止、心態等等都會更有追求,容貌看起來也會慢慢不一樣的。這時候你也會發現,聲音變了,外在也變了。

說這麼多,大概就好比因變數Y(外貌、外在)和自變數X(聲音)的區別,在人主動要求變化的情況下,是先變化或者必須先要尋求X的變化,才能得到配合X的Y值。一般無意識情況下(自然老化、自己不自覺的去造它等等)X和Y是隨著時間一起共同衰老變化的。

物質的能量會隨參考係的改變而改變嗎?

楚韓世家 先說結果 是的。對任意參考係的封閉系統。1 考慮經典物理的話,守恆量有三個 能量 動量與角動量。但它們在不同的參考係下各分量的表示是不一樣的,遵循伽利略的相對性變換原理。所以不僅能量會隨不同的參考係變換而變換,就連動量 角動量也是。2 考慮狹義相對論物理的話,守恆量只有乙個 四維動量。同樣...

人的聲音為什麼不同?聲音是可以改變的嗎?

深圳市薄荷音社 每個人的音色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聲帶結構的不同,導致震動模式發聲習慣等等的差異,也會讓音色的共鳴腔不同,這也是每個人聲音聽起來不一樣的原因。只是很多比較有代表性的音色都是因為某一共鳴腔比較明顯,例如林俊傑的音色比較鋒利穿透力強是因為咽腔共鳴比較多,韓磊的音色渾厚有力是因為胸腔共鳴較多...

複方湯劑的變身效果會不會隨目標而改變?

陳馬 b被薅頭髮的那一瞬間是什麼樣,a就會變成什麼樣 火焰杯裡小克勞奇把穆迪鎖在箱子裡囚禁了一年,真相大白的時候真穆迪已經快餓死了,小克勞奇變的假穆迪還是白白壯壯的,估計就是提前把一年份的頭髮都薅好了。 玫瑰的小王子 題主的暴風腦洞我快hold不住了哈哈哈!個人認為應該是變成 被薅頭髮者 的外貌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