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會因為一次頓悟而改變自己嗎?

時間 2021-06-04 20:17:03

1樓:

會的。本人徹骨銘心的經歷。

記得大二追系裡乙個女孩子的時候,約她出去吃飯我總會帶上我的室友以化解尷尬,我一直感激室友他總是願意陪我去,所以每次我都願意把他的那份飯也請了,直到後面一天他們倆在一起了我才頓悟,他為什麼總去。

從此以後我約女生不再帶任何男生了。

2樓:不知名浪B陳wave

就這個問題本身而言,我覺得——不會。

頓悟是乙個瞬間的事(雖然確實需要積累很久的認知和實踐),而改變自己是乙個長期的事。

頓悟可能會是改變的契機和火苗,卻絕不會是改變的原因。

在這個問題的背後,或許你想要改變自己,一直在等待那個「頓悟」

或者你對現狀不滿,覺得現有的生活已經很難推陳出新。

我只能祝你能沉浸在每個「當下」中,

所有的改變都不如忘我能讓人幸福。

3樓:會發光的太陽

可能會,因人而異。

因為某些已經發生的令人受到極大衝擊的事情,而做出影響一生的決定。

人的心境隨著發生的事情,遇到的人在一直改變。

會的吧,要不怎麼有頓悟以後遁入空門的人呢(手動滑稽)

4樓:小耗子

那是當然,每一次的覺悟就其實就是改變的乙個最初狀態,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或多或少的為這個「最初狀態」思考更深刻的問題-「我到底為何要改變?」 「我改變是為了什麼?」 「我需要為此付出什麼?

」 「我會因此失去什麼等等一系列的問題,知道「破土發芽」的那一霎那,你的改變帶來了乙個肉眼可見的狀態。

5樓:紅星二鍋頭

頓悟是很難得可貴的,在生活中乙個小的頓悟都可能變成成績的迴轉。

舉個例子:在初一時我是個又"懶"又"勤"的人,這裡的"懶"指代的是不愛動腦,而"勤"指代的是身體力行,從不偷懶。那時我的成績不高不低,但投入很多時間,結果效果欠佳。

我看著自己畫的不成樣的筆記頓時感到無力,但當我瞄到我的歷史成績時,我頓時有一種微妙的感覺:歷史成績好,是因為我用腦去背了。別說就是這一秒的時間中產生的這一句話卻大大改變了我的學習觀念和方法,現在由年級二百多公升到年級前一百,還有一次進了級前四十(好漢不提當年勇,舉個例子)

所以說,生活中乙個小的頓悟很有可能會改變一些你渴望改變的東西,仔細思考,多方面思考,才能更快地頓悟。頓悟不是空想,它是多重角度的思考所得來的。

6樓:涼粉兒姑娘

會,佛教中有一故事,飽讀經書的大師自詡看透人間事,前去與有名望的住持論經,沒開口兩句變敗陣,住持說他還未開悟。大師不服便在一偏僻地種田念經,一日抬水下地後,鋤頭挖到一小石子,石子彈起敲響旁邊空竹,空響聲後大師頓悟,自此潛心禮佛。無論事情大小都在自己理解之中,涉事處事皆帶來感悟,想明白了就明白了。

7樓:蒼水

一般來說,讓自己改變的,不是頓悟,是打擊。頓悟或許會讓你有所思考,但要說就此改變就顯得過於牽強。但乙個人若是遭受打擊,那種滋味,或許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8樓:滿船清夢壓星河

這個不好說,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說明的話,我覺得是量變產生質變吧!

有的人只需要一次頓悟,就能改變一生。

也有的人以為頓悟了,實則並未發現真諦,多次掙扎之後,方才突破(也有可能終生沒有突破)。

據我觀察,絕大部分人屬於後者,

9樓:留住時間的目光

會。不過,並不一定,這要看你的生活和社會環境。不是有乙個詞說的好嘛:身不由己。如果你頓悟了,開始改變自己,而又當環境開始制約你時,那就要徹底脫離它,不然你就會陷入泥沼。

10樓:北辰

頓悟是世界觀的公升級。就如DOS公升windows。是大破大立的結果被改變的是理解世界的深度。可以驅動自身高階硬體。可以使用更多軟體。但是他還是那個他前提條件是福報充足

11樓:遷安

自我觀點:大多數不會,畢竟一朝覺醒的人只是少數,大多數人只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感動或者感動別人,並不會有多持久,還是回歸原來的一無是處的生活,別指望著一次頓悟就能改變自己,還不如自己做好自已,腳踏實地,慢慢改變自己。

12樓:幸運

或許會,主要看這個對你驚醒有多深。

有一句話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有時候經歷乙個慘痛教訓,或者事件後,你一輩子都忘不了,你的某些習慣都會被改變,哪些記憶會深深印刻在你腦海裡,有可能變為一種潛意識,讓你一生都忘不了。

有時候有些道理即使你懂了,但你不一定改,但是乙個刻骨銘心的事,絕對會改變你

13樓:越風流

沒見過,改變都是緩慢的。思想決定行為,思想的變化是漸進的,頓悟可以看做乙個思想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你站在第一層看天空到第二層看變化很大嗎?

14樓:不知所措

具體情況吧,有些頓悟只不過是當時內心片刻的懊悔,為什麼不去做這件事而有了一番感悟,但是頓悟時長不得而知,有些是一輩子有些只是當下的片刻。

15樓:於女士的隨筆記

會,真的會,一件事情,乙個事件,很多的一次,都會讓人有頓悟的改變,頓悟既是成長,所以人不是一天天長大的,而是一次次的頓悟改變中成長的

16樓:曉曉

在我看來是不一定的。為什麼?要自己嚴於律己。

有的人可能會,他是那種有決心的人。乙個小女孩,在初中畢業就出門打工了,因為她從小在窮苦的山村長大,初中畢業也才14歲不到!她外出大城市進工廠,那是她個子矮小,內向。

有一次和她表姐去溜冰場溜冰,看到那些哥哥姐姐滑冰很漂亮,他們聊天的內容她無法插話。

乙個帥氣小哥哥主動過來和她說話,問她幾歲?初中有沒有畢業?小女孩很老實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小哥哥就說:「小妹妹,你這麼小出來上什麼班呢?初中畢業也算半個文盲呀……以後一輩子只能做流水線工人,你的人生還有很長,應該現在在學校好好上學,而不是上流水線上班!

」小女孩聽了以後面紅耳赤,非常自卑,總感覺小哥哥瞧不起她!後來小女孩內心一直是想要上學的,可是家裡窮,沒有多餘資金來上學!她努力上班存了兩年錢,去上了乙個職業高中,在自修乙個大專。

也有的人不會,就好比農村大齡男青年一直沒有找到女朋友結婚的一樣!他們要是下定決心我想應該是能找到女朋友的吧……

只是個人看法……

17樓:早晨六點鐘的太陽

沒有大徹大悟何來改變。人之所以會改變,是悟道了,明白了,理解了,不執著了,放下了。

所以真正的頓悟不是說說頓悟就悟道了,是明白了好多,看談了好多,放下了好多,想放過自己更想放過萬是萬物,自己的煩惱少了,糾結的事情不在是事情,便有所改變也是常事。

18樓:奇點

當你頓悟那刻,不是已經改變了嗎

頓悟的前提是經過思考

思考會指導人的行為

思考本身就是乙個一直在改變的過程

思考是練就思維的最佳方法

注意:沒有邏輯思維的思考不叫思考

那就胡思亂想,自欺欺人

所以說到頓悟,那是想通了

其實頓悟前後,就經歷了很多改變了

19樓:霸下無法

會的,遠點說傳說中禪宗以心印心。

你到了某個時間點,你自己就特別想扇自己一耳光,對自己以往的事兒特別後悔,仔細想想看,一切都是有理可循,因為想要的不同了。

建議你自己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為了目標去奮鬥吧。

20樓:慎終追遠

頓悟確實存在,但這樣的頓悟並非是毫無緣由的突然獲得神啟,它必然是在某些方面某些因素積累一定基礎達到成熟之後由量變引起的質變。比如凱酷勒在長期冥思苦想之後,於昏昏沉沉的睡夢中想明白苯分子的結構,這必然需要長期的積累和思考才可以,而非無緣無故的靈感乍現。事實上,每乙個人自身的狀態大部分都是由自身的行為習慣決定的,如果自身不主動地去學習積累,養成良好習慣和改正缺點不足,而妄想一夜之間就獲得生花妙筆,就會陷入虛妄的幻夢中。

大多數時候決定乙個人怎麼樣的,不是偶爾的傑出,而是平時的努力,優秀是一種習慣,缺乏這種品質和習慣,再好的天賦也會被消磨。習慣改變命運,量變引起質變,沒有足夠的努力積累,就很難有真正的突破,上帝偏愛有準備的人,機會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不主動去做準備,而妄想一下子頓悟的人,就會一點點失去寶貴的時間和機遇,最後留下的是遺憾和慚悔。

世界會因為自己而改變嗎?

邂逅每乙個夢想 看到標題,讓我不由得想到一句歌詞 我可以改變世界,改變自己,改變隔膜,改變小氣 世界不就是由各種各樣的人來組成的嘛,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裝施工,只是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而已。唯獨這樣,我們的世界才不會顯得單一古板。只要你想去改變世界,那麼,你就能去做到,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

會因為喜歡乙個人 而改變自己嗎?

錦h 會的,因為他不喜歡抽菸,我把菸戒了,他不喜歡我去酒吧,就在也沒去了。但改變後最終還是沒了,之後你就會發現,當你遇到每乙個人哪怕不改變你也覺得沒必要把別人變成你想象中的自己,但能因為你而改變的人他真的很愛你。 落秋 我有個喜歡的男孩子,我呢。很自卑,因為長得不好看,而他呢。是學生會學習部幹事,學...

乙個人的命運會因為認知而改變嗎?

三日漁 個人認為,光有認知還不夠,想要改變命運,還得需要有行動。先有認知,然後訂目標,然後堅持不懈地行動。這樣才能改變命運。建議讀讀 布魯克林有棵樹 講的是20世紀初美國的乙個赤貧家庭,通過堅持讀書 受教育而改變命運的故事。 冰鎮小新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 你永遠賺不到你認知以外的錢。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