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命運會因為認知而改變嗎?

時間 2021-09-09 12:14:05

1樓:三日漁

個人認為,光有認知還不夠,想要改變命運,還得需要有行動。先有認知,然後訂目標,然後堅持不懈地行動。這樣才能改變命運。

建議讀讀《布魯克林有棵樹》,講的是20世紀初美國的乙個赤貧家庭,通過堅持讀書、受教育而改變命運的故事。

2樓:冰鎮小新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你永遠賺不到你認知以外的錢。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天才,你做不到的有人可以,你想不到的有人也可以。

所以認知的越多,你才有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前提是你很努力。

3樓:若塵

會。當人了解了生命的意義和真相做出正確選擇的時候,未來就已經改變了。而且今天人類危機重重,個個都面臨著天堂與地獄的選擇。

4樓:朱老師

乙個人的命運會因為認知而改變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呢?因為乙個人對事物對世界的認識的高度決定著他的行動,例如有的農村老人由於客觀條件的限制沒有文化,沒有出過遠門,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整天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歸的生活,也不知道如何科學種地,祈禱老天恩賜來年農作物大豐收,收到的農副產品也不知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營銷出去,這樣的話他們的生活水平沒法提高,過著很困苦的生活,他們會埋怨自己的命運不好。

而生活在城市的小孩從小學習了很多知識,耳濡目染了世界的變化,科學技術的更新,知道如何利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創造生活,改變自己,使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越來越好高。生活越來越富足。所以說人們的認識是決定人的命運的。

5樓:老咩

以我算命的經歷,我覺得命運是存在的,而且每到大運之交,思想都會有明顯,順運之前人會變得積極務實,轉逆運之前會變得激進而理想化。一般,運影響的是人的思想取態,思想取態改變認知,認知改變行為,行為改變運勢。

6樓:閑庭信步

也許會,認知是前進的燈,認知的內容是乙個人世界觀、價值觀的體現,影響人對待生命和世界的態度,認知分好壞,分厚薄,分遠近,這和個體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經歷有關係,所以,認知會在一定條件下,影響人的奮鬥、勇往直前、逃避、放棄等行為,命運也許會隨之改變。

7樓:小李1989

既然是命運,這個概念本身就是玄妙不唯物。改變命運,個人覺得只有發生重大轉折才會有可能改變命運。另外,命運本身改不改,你確定分得清嗎?萬一你的命運就是命運多舛呢?

8樓:找藉口的上進青年

認知是乙個非常抽象的描述,有好有壞,不過現階段的人把認知都是描述成了比較正面的形象。

認識本質上就是思維,人們不斷的使用新的詞彙來區別於已經存在的詞彙,從而進行區分,其本質都是在描述思維。

人體是思維的延伸,思維決定人體的行為,思維錯亂的時候,人體也會錯亂,思維清晰的時候,人體做事也會條理清晰,思維決定了行為。

思維如何改變,或者是認知如何提公升,其實大部分是回顧歷史來總結週期,學習新的知識來改變思維。

很抽象是吧,那我來舉個例子:

如何看待乙個你面前的蘋果?蘋果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對吧,那麼可能是買來的,可能是樹上摘的,那麼這裡就涉及到運輸,誰把蘋果送到你面前。

接下來,蘋果的成長需要載體,一般都是在蘋果樹上長出來的對吧,那麼這裡就涉及到蘋果的生長週期,蘋果樹的幼年期到結果期,每年哪個季節可以收貨蘋果,這都是週期性的。

那麼如何讓蘋果結更多的果實,怎麼處理蟲害,這就涉及到了知識的範圍,而這個過程是不斷實踐出來的,但是遇到新的蟲害該怎麼辦?遇到大水,旱災該怎麼辦?蘋果在不適合種植的區域戶不會結果?

這裡就涉及到了歷史與知識層面的東西。

那做個小總結,結合上面的蘋果的例子(雖然很簡單),改變思維才之後才能看到一些事物背後的東西,思維也會隨之改變行為方式,行為方式的改變可以改變日常的生活方式,就是一點點的匯集最終改變的是人的命運。

當然,所有的改變都會付出對應的代價。

9樓:般若波羅蜜

你說的命運是指什麼?如果是人一生的最終結果,那肯定是不會變的,人終歸是要死的。

如果指的是一生的總體情況,那肯定是可以改變的。認知影響行為,一下子就有改變了。但是並不是必然的,有些人理都懂,做不到,那也沒啥用。

這個問題太簡單,以致於很多人不敢相信,總感覺不踏實。其實這都是自心太飄忽的緣故。

這個問題根本沒啥好想的,生活中該學的東西好好學,該做的事好好做,日子可以很好,而且越來越順。如果老是糾結這些問題,生活總是充滿不定,不踏實,就是典型的無智凡夫。

10樓:蘭小軍

每乙個人的命運都是可以改變的,但是前提是你要知道是怎麼樣的改變。就像你所說的,因為認知而改變,那麼我們自己的認知是正確的呢?還是不正確的呢?

我給你舉個例子吧,比方說,真誠,我們的認知有五個層面,第乙個層面是。老實不說慌,第二個層面是厚道能成事。第三個層面是千里走單騎,那麼到了第四層,第五層,甚至還有第六層第七層。

你的認知是什麼樣子的?那麼你就會朝這個認知去奔跑,去努力。

你要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認知?我認為我們提公升自己的認知需要做到兩點,第一點是我們要深刻的要明白,這個世界上有乙個真相是心中擁有無盡的寶藏,有乙個真理是行為作用與反作用,第二點是我們要做一下功夫,叫做反求諸己的功夫,不斷的深層次去除好名好利,去除掉貪欲,這樣的話,我們自己越來越好,那麼我們認知就越來越高,深深祝福您

11樓:圓夢

會的。有一首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如果你的出生特別好,命運特別好,但你不努力,提高認知,不努力,給你好多的錢,好多的資產,不會管理和經營,不提高認知一直頹廢下去,將會失去。

12樓:永不停歇的蝸牛

理論上是這樣認為的。但我覺得只是認知改變還不能改變命運。

認知也可以認為是觀念,人說觀念一變,心就變,心一變命運就變。

命運的改變需要認知上的改變,但更重要是要看展現出來的行為,只有行為才能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很多人都懂道理,但就是不按照道理去做,比如,大家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可認知上知道了,行為上卻展示出來的咄咄逼人,那他的命運怎麼可能轉變呢?

所以,先由認知入手,再徹底改變自己的行為,才會真正地改變命運。

會因為喜歡乙個人 而改變自己嗎?

錦h 會的,因為他不喜歡抽菸,我把菸戒了,他不喜歡我去酒吧,就在也沒去了。但改變後最終還是沒了,之後你就會發現,當你遇到每乙個人哪怕不改變你也覺得沒必要把別人變成你想象中的自己,但能因為你而改變的人他真的很愛你。 落秋 我有個喜歡的男孩子,我呢。很自卑,因為長得不好看,而他呢。是學生會學習部幹事,學...

乙個人改變了命運,這是他本來的命運嗎?

廣澤 作為乙個道士,對於命運的理解為天時,天時應你可能還不夠還差的是人和地利,人和不用說遇到乙個八字與你契合的人那你的運氣自然會變得很好,遇到乙個八字不合反衝的人那你的事業也就會受阻,地利也很好理解也就是風水,風水上分為陰宅和陽宅,陰宅影響子孫三代人,陽宅影響一家子人,雖有福人居福地之說,但是當真的...

結婚能否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菲菲 婚姻不是溫室 婚姻不能使你脫貧 婚姻不是生活的保障 選擇結婚只不過是選擇大多數人所選的生活方式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 不願費力去討好世界 只用窮其一生取悅自己 若今生能遇見 你剛好愛我我也剛好愛上了你 就算我28了我還是這樣想 小蒙 會改變命運。找到自己喜歡的,深愛的,離不開的,罵不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