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會隨著閱歷,學習,環境而改變嗎?譬如內向變外向?

時間 2021-05-10 18:35:41

1樓:

會的。曾經我是乙個樂觀積極的人,就讀本市最好的初中以後,廣交好友,並且願意展現自己的優點。可是後來中考的意外落敗,使我進入了一所不是很好的高中,內心的巨大落差,加上與外部環境格格不入。

我迅速由外向轉向內向,朋友的圈子也不斷縮小。雖然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上了乙個211,有了新的環境,可是我再也沒能外向開朗起來...

2樓:幼生期噴火龍

個人感覺並不會…就靠感覺說一下…

本質是不會變得…變得只是面具罷了…

3樓:

我覺得很多人對內向和外向的人理解有誤差。

並不是內向的人就一定是沉默寡言,不愛說話,什麼事憋在心裡。

外向的人就什麼事都大大咧咧,愛說愛笑,很開朗。

不是這樣的。

——————

內向的人同樣可以表現得很「外向」。

外向的人也時常表現出「內向」的那一面。

——————

我就是個很明顯內向的人。

你看,我說話都是以「我」為開頭。

「我」認為,「我」覺得,「我」覺得你可以怎樣。

這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思維,你可以感受得到嗎?

只不過這種思路被主流認為是一種自私。

有乙個就被很多父母改掉乙個。

於是遵從自己內心的內向人很少了。

他們被迫改變,你可以理解為「趕鴨子上架」式的,變成「你」要怎樣,這種思路是由外指向內的,即標準的外向人思路,不知有沒有體會到。

我依然會喜歡冒險,喜歡跑步,戶外運動,這種喜歡,是由內而外的喜歡:

內:產生「我」要跑步的念頭

外:付諸行動,去跑。

然後由跑步的所見所感(外),融進到「內」,又回到內。

外界看到的就是:乙個人悶聲去跑步,跑完了悶頭回來了,沒有拍照也沒有和誰一起交流一下跑步感受。

這裡面,有乙個隱藏的內化過程,是內向人特有。就好像跑完了心裡有數下次如何改進。(內向反饋)

外向人就會疑惑:這人一言不發的去跑步,跑完又一言不發的回來了,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不行,得讓他說出來。(外向反饋)

內向人知道了外向人的想法心裡想:你這是幹什麼,我挺好的啊,跑完了就完了嘛,難道還要我說說感受再來個跑後感。

————————

所以內向與外向的區別是:

4樓:張漠北

舉個栗子,我本科時入了學校的桌遊社團,社團裡開狼人的質量很高,看那些嘴炮轟的天花亂墜,很是羨慕他們的表達能力。我在新手時期總被莫名其妙的票下場,原因就是不愛說話或發言不到位。在狼人村這麼乙個特別需要說明自己的世界裡,內向不一定是壞事,但外向往往是好事。

那幫嘴炮個個都能坎能吹,和他們待久了,要麼變的和他們一樣,要麼天天聽人家吹~環境對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有很大的影響,但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還是在於我們自己。

人的性格真的不可以改變嗎?內向變外向

麗莎 首先,我性格是非常外向的乙個女孩子因此可能並沒有辦法非常負責任的告訴你是否乙個人的性格可以改變,也不能說是否內向的性格就是和或者不適合做銷售,我覺得外向的性格當然比較吃的開,但是無論是哪種性格只有踏實做事才能有業績,真正想成為頂尖的SALES肯定不僅僅是因為性格的如何還有一起其他更重要的東西我...

人的聲音會隨樣貌的改變而改變嗎?

乙個人音色的改變主要來自於聲帶的變化以及發聲的腔體變化導致的。聲帶變寬變厚,音色就會變得低沉。男孩子變聲期前後的音色變化多由這個引起。其次就是腔體的變化,包括主要口咽腔,鼻咽腔的變化。咬字時共振峰的變化就是由於不同的咬字腔體形狀不同導致的 不同的咬字廣義上音色其實是不一樣的 腔體的變化可以是人為控制...

環境真的能改變乙個人的性格嗎?

小小夢想 會,16年隨老公工作離開生活27年的城市,到新的城市裡越來越不愛交際,變得沉默,不喜歡說話,有時候非必要感覺誰都別找我才好。我是不是要自閉了啊。 阿巨集 真的可以 我初中上的,然後那裡邊的學生都特別愛學習,每天都特別壓抑,那時候我就覺得我自己不太會笑了,我就找不到快樂的點,每天都悶悶不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