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適合吃什麼或者喝什麼?

時間 2021-05-14 14:23:49

1樓:Happy

剛運動之後不宜馬上吃東西,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首先,需要補充水分,運動完之後,體內的新陳代謝加快,會出大量的汗液,避免脫水現象,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可以飲用充足的溫開水。其次,如果肚子餓,需要等1個小時以後再進食食物,可以補充一些全穀類、膠原蛋白以及蔬菜水果等,例如雞蛋、牛奶、蘋果、黃瓜、西紅柿、燕麥片等。

2樓:叮嚀吃藥提醒APP

如果你的運動量不大,也就是慢跑三四十分鐘,喝白開水或淡鹽水就足夠了,這時喝功能性飲料除了解渴外,實在沒什麼太大意義,並且大多功能飲料都含有鈉鉀等電解質,若長期攝取過多的電解質,對腎功能無疑增加不少負擔,嚴重則造成腎臟病變,引起血壓上公升,也可能併發心臟、血管等身體機能的損害。

3樓:乙隻羊

運動完適合喝點水,也可以喝點脈動之類的功能飲料。吃什麼都可以,但是不管吃什麼還是喝什麼都不要選擇特別冰的,尤其是剛運動完,那是很不利內臟的。

4樓:王大夫曰

水分約佔人體的60%,在營養輸送,控制體溫和調節人體的礦物質平衡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成年人每天需要約2000毫公升至2500毫公升,如果不足的話,會引起脫水,在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導致中暑。

補水很重要,但並不是所有的飲料都很好。

水這是最簡單的方法,是日常補水的理想選擇。它適合在運動中使用,但很難補充因長時間出汗(1小時或更長時間)或在高強度活動中流汗而丟失的礦物質。

運動飲料(低滲飲料)

儘管它含有糖和鹽,但它的滲透壓設定為低於一般體液(血液)的濃度。

在運動時適合飲用,因為它容易使身體順暢地滋潤,糖分少並且不易在腹部積聚。

運動飲料(等滲飲料)

通過將糖和鹽與水混合,該飲料的滲透壓接近人體液(血液)的滲透壓。由於滲透壓隨糖的濃度而變化,因此,如果喝太多的等滲飲料,糖分過多可能會導致卡路里過多。經常在運動後恢復期間服用。

補水要點:

日常生活

您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對水分不十分了解。但是,在令人驚訝的情況下,我們體內的水分正在流失。

口渴之前

輕度的脫水會使人感到口渴。口渴之前要經常補充水分很重要。

洗澡前後,醒來時

洗澡時可能會更容易感覺到,但是我們的身體在睡眠時會出汗,從而消耗水分。不要忘記在洗澡前後和醒來時補充水分。通過攝取水,可以穩定體內迴圈的血液量,並維持健康。

鍛鍊時運動前,先喝一杯水補充水分。我們建議運動時每15至30分鐘補水一次。通過一次補充200至250ml,可以抑制體溫的公升高,並且可以補充出汗失去的水分。

5樓:大買家

藍莓運動之後,我們總是會選擇蛋白質飲品。但是蛋白質飲品並不一定能夠提供完全正確的,你所需要的營養,特別是在減輕肌肉痠痛的情況下。藍莓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防止運動中產生的自由基對於肌肉的傷害。

同時相關研究表明,運動前後攝入藍莓能夠加快肌肉的恢復。2.水

為什麼水很重要?補充水能夠保證身體的水合作用,平穩度過鍛鍊。如果沒有適當補水,就容易產生痙攣,肌肉疲勞或者是頭暈等症狀,自然就會延長你的恢復時間。

建議每10到20分鐘補充200至300ml水,如果你鍛鍊出了很多汗,那應該補充更多的水。

3.鉀元素豐富的食物

很多時候的肌肉痙攣是因為短期缺乏鉀元素而引起的,鉀元素通過運動出汗或者缺水就很容易流失。建議每天攝入4.7g鉀元素。一般在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或者蔬菜中都有很多的鉀元素。

4.櫻桃

你做舉重一類運動會對身體造成巨大的壓力,有可能引起身體的發炎。下次你做舉重時,在之前和之後都喝一杯櫻桃汁。研究表明櫻桃汁能夠降低肌肉痠痛或者是炎症。

5.蛋白

水和微量元素在肌肉恢復中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蛋白質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是在運動之前還是之後攝入蛋白,都能夠幫助你修復運動中受損的肌肉纖維,增大肌肉適應性。建議每天攝入蛋白量為體重每磅1.

25g-1.5g。

6.鮭魚肉

鮭魚肉中含有豐富魚油(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能夠幫助肌肉減輕炎症的症狀,降低身體中炎症因子的分泌。

7.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運動會大量消耗身體中儲存的糖原,造成飢餓感。攝入一些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如澱粉或者一些水果,補充身體糖原。建議在運動10-15分鐘後攝入食物。

6樓:沐沐子七

運動完之後不宜馬上進食,可以適量喝些白開水,如果運動量小,可以喝溫開水,如果運動量發,出汗多,可以喝淡鹽水進行補充,一小時之後可以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豆製品,雞肉,牛肉等,

7樓:Zander

任何時候都是優先攝取蛋白質,碳水和脂肪盡量最少,中國的飲食文化全是超高碳水和脂肪,基本上蛋白質攝入都不足,所以,你有可能還需要蛋白粉來補充。

8樓:最好的IU

養成喝白開水/純淨水的習慣,你會發現,渴了最想喝的只有水!

如何養成呢?買乙個2-3L的杯子,每天必須喝完(這個水量其實不多,而且好處多多)

沒多久,你真的會愛上喝水,飲料基本不放在眼裡。

親測!我家裡買了兩打我曾經最愛的無糖可樂,最多在週末自己做幾個菜的時候,才會想起來喝一瓶,而車裡的一些飲料放了兩個月了,我從來沒想起去喝它,哪怕很口渴、沒帶水,我也寧願去買瓶礦泉水。

9樓:加油吧少年

力量訓練一般推薦在下午做,這時身體的力量較大,合成代謝旺盛。早上做力量訓練的話,綜合效果應該會差一點,但也沒有大的問題。

有氧訓練最好遠離用餐時間,在相對空腹的狀態下進行,且在運動完後幾個小時也不會進食。

如果是吃早飯、午飯的話,適合在晚上做有氧,否則最好還是在早上。否則有氧會影響消化。

晚上有氧,也更容易影響睡眠。

10樓:LULU高高

運動過後大約半小時後再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乙個優格,兩片麵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11樓:奚溪愛生活

運動以後吃什麼好呢?不少專家認為在運動完以後,心率、呼吸、體溫等都恢復到正常水平之後,是需要補充一點食物的,這點也很重要。運動完了之後,人的身體就好比是一塊海綿,非常需要補充能量、恢復體力,這就需要從食物中獲取營養。

運動後多久才能吃東西呢?

在運動完之後,人會很容易產生飢餓的感覺。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不應該立刻吃東西,最少都要等到運動完乙個小時以後才能吃東西。這樣,在身體裡快速流動的血液才不會被衝到腸胃道中,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或者導致身體不適,並且也可以防止身體快速吸收剛剛吃進去的養分。

在運動之後的乙個小時以內,可以恰當適量地飲用一點開水,用來補充那些因運動而過度流失的水分,同時也能夠減少一些飢餓感。等到運動過後一小時,如果仍覺得肚子餓的話,可以吃少量的、可效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的、讓運動效果更加顯著的全穀類食物。

1、巧克力牛奶或蛋白質奶昔。如果是運動完以後就要馬上奔波忙碌的人,沒有乙個能夠讓坐下來吃點零食的地方,那麼可以選擇一些健康的運動後飲品。

2、牛肉乾。便捷包裝的牛肉乾低脂又富含蛋白質,縱然它不是首選,但它的確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它非常的方便,完全不用提前準備,只要運動之後去一趟便利店就行。

3、香蕉。當運動的時候,身體中的微量元素會隨著汗液流失掉。在運動過後,吃根香蕉有利於補充鉀鈉元素。香蕉還富含維生素,攜帶和食用都是超方便的。

4、 酸奶。在出門運動前,可以順便攜帶一小瓶酸奶,做完運動後就會發現自己做了乙個多麼明智的決定——酸奶中富含的蛋白質和鈣恰恰是痠痛的肌肉所非常需要的。

有些人認為運動是一件非常平常普通的一件事情, 這是錯誤的觀點。因為當在運動完之後,要是不注意及時的補充身體的一些營養,會讓覺得更加疲憊,而這樣的運動效果,當然不是所希望看到的。所以需要注意在運動之後選擇吃一些正確的食物,這樣才不會前功盡棄。

12樓:旦末情

運動之後的合理攝入取決於你的運動量的大小,一般輕微運動只需要喝點水就可以了。運動量比較大的情況下,一般表現為兩個小時的籃球運動,或者類似這樣的運動,那一般攝入香蕉或者巧克力,再加上一定的水,這樣的話就可以很快的彌補運動能量和水分!避免體力的透支!

喝什麼,個人認為和白開水最為合適!

13樓:吳仲根

可以參考例如:御飯糰,雜糧麵包,地瓜,燕麥,奈米公尺,奇異果,番茄...等,可以補充消耗的肝醣,幫助恢復體力,也避免肌肉被當成能量燃燒。

另外,肌肉合成不只是靠蛋白質,還需要胰島素的幫忙促進吸收,如果想加速增加,可以選擇高GI的蛋白質,例如:香蕉,巧克力...等,有效促進肌肉生長。

14樓:王浩

第一,運動後我們吃點什麼呢?這個時候我們應選擇能提供大量鉀、膳食纖維、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同時要少攝入鈉、飽和與反式脂肪酸,避免人為新增過多的糖和鹽。例如哈密瓜,香蕉以及酸乳酪。

它們能提供營養素中的兩種——鉀和纖維。當我們鍛鍊出汗之後,急需補充碳水化合物,在低脂的優質碳水化合物中,馬鈴薯是最恰當的。

第二,運動後我們該喝點什麼呢?很多人都覺得是水。的確,喝水是不錯的,可是還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巧克力牛奶。

為什麼呢,研究表明,巧克力牛奶是運動後最佳飲料,能快速幫助身體恢復。所以,巧克力牛奶中的自然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無疑發揮著重要作用。

15樓:木梓辛

這個問題對於我乙個熱愛健身的人來說應該是有一定發言權的。首先要看自己平時去健身房的時間,我就比較固定,下班後的第一件事基本就是健身房了。但是為了晚上不至於鍛鍊到太晚影響到睡眠,基本上7點到7:

30之間就已經到健身房了。這就遇到吃東西的問題了,畢竟上一下午的班,胃已經空空如也。所以基本上我在下班前會有一些下午茶點,其實也就是給自己補充一些能量。

比如喝一些無糖酸奶,吃點兒水果,雖說早上吃水果好,但個人覺得什麼時間吃並沒有太大差別,身體能吸收最好,這樣下班後就不會覺得餓了,當然中午一定要吃好呢。回家再來個雞蛋,補充蛋白質,這樣胃裡不會積著食鍛鍊,也不用因為吃了東西要推遲半小時或者吃太飽延遲更久。當然從健身房回來還會再補充點兒什麼,畢竟在這之前吃的還是有點兒少的,能量基本已經消耗完了。

從健身房回來後我基本會泡一杯燕麥,吃一片全麥麵包。這就是我的健身日常,希望有幫助到你。

老人適合吃什麼蜂蜜?

蘇先生蜂蜜 老人該怎樣喝蜂蜜?要說老人該怎樣喝蜂蜜那就應該先根據老人具體的口味喜好,和對滋補調理效用的需求進行入手,選擇最適合老人的蜂蜜蜜種。首推中老年人食用的蜂蜜像是水白蜜,這種優質洋槐蜜,口感清爽鮮潔,口味清甜香氣宜人。飲用方法一般就是推薦用40 C左右的溫水沖泡,這樣更能激發出水白蜜的槐花清香...

孕早期適合吃什麼?

半糖忌廉 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 易消化吸收為宜。孕媽咪應盡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為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孕媽咪可適當補充奶類 蛋類 豆類 硬果類食物。在孕早期注意攝入葉酸,因為葉酸關係到胎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維生素的供給要充足。如果孕媽咪的妊娠反應嚴重影響了正常進食,必須適當補充綜合維生素片。孕早期飲...

秋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我是你的飽飽 柑橘橙,秋天就是吃橙子的季節啊,這還用說!擔心吃橘子上火,可以試試近幾年流行的品種,比如愛媛38果凍橙 不知火醜柑,冰糖橙 九月紅 贛南臍橙 紐荷爾臍橙等等,都是不容易上火的品種 基本上秋冬四五個月你可以把十來種柑橘橙全部都試一遍 對了,還有金桔,融安脆蜜金桔,對喉嚨很友好的,雖然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