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茶適合吃飯的時候喝呢?

時間 2021-06-02 05:45:29

1樓:鑑荔師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每次吃早茶時候經常點的茶。

最愛烏龍茶中的鐵觀音,濃香馥郁,一邊吃東西一邊喝,味道不會覺得很奇怪,不會讓葷菜顯得腥,鐵觀音七泡有余香的個性特點,在整個吃飯的時間段中,甚至只需要蓄水,不需要更換茶葉,當然人多了肯定要換一次茶葉的。

其次,會選擇紅茶,喝慣了小葉種紅茶喝大葉種紅茶會覺得粗糲無味,但是吃飯時候也不會影響的,但是紅茶香氣比較低調,可能不會有很驚豔的感覺。

如果胃不是很好,又想喝點東西,可以選擇花草茶,玫瑰丁香二花這些,看著好看,喝起來有一股濃郁的花香味。

吃飯時候一般不選綠茶,綠茶容易被油腥味糊住,更適合細品。

2樓:

茶。宜靜不宜動,宜雨不宜風,宜山不宜海,宜素潔不宜葷腥,宜月下不宜花前,宜獨飲不宜眾樂,宜松竹不宜梅蘭,宜摯友不宜美人。

3樓:銘心茶記

吃飯的時候喝水都不健康……你還喝茶?

好吧,我在成都的時候去吃火鍋,他們給泡了一種茶,放的有甘草,挺甜,據說清涼去火,除了這次,我還真沒在吃飯時刻意喝過什麼其他茶,都是我吃飯前泡茶喝,喝著喝著就開飯了,所以也就順帶著喝了

還是建議你吃飯時不要喝茶,至少飯後半小時以後再喝茶,至於什麼茶,看你喜好了

4樓:愛喝茶的張慢慢

試過茶泡飯喜歡用易武

不太習慣口糧紅茶

喝的話看配菜

有試過但覺得系統研究更像茶餐結合要求學習的基本技能太多了放棄了還是習慣吃完了清飲吃6分 7分飽不影響喝茶體感吃【葷】【腥】會有妨礙味覺分辨

5樓:守護皮卡丘

中國茶(綠、紅、青、黃、黑、白)都是清飲,只要是清飲的中國茶,內質裡面都會有多多少少對胃有刺激的內含物質,所以,個人建議,吃飯的時候都不適合喝茶。

正確的喝茶方式,應該等吃完飯乙個半小時以後才能喝。

6樓:Lorna tea

當然是普洱熟茶了,而且普洱熟茶邊吃飯邊喝刮油的效果是最好的,飯後馬上喝也很好,因為油脂還沒被身體吸收,在腸道裡就被熟茶的一類物質分解排出體外了。

7樓:冬梅

良心建議:吃飯時不要喝茶,吃飯前喝點湯,飯後可用茶湯漱口,半小時以後再喝茶。

實在要喝茶的話,就配點重度發酵的茶,比如紅茶和黑茶,重點是泡淡些。

8樓:青瓷與茶

一般吃飯的人比較多,而且不能像茶室一樣泡茶。

所以要選耐泡(不用怎麼換茶),泡久不苦,解膩的茶。

小青柑和老白茶這兩種是不做的選擇。

9樓:新時代的鄉下人

以下六點建議,供參考:

第一,對於問題重點「吃飯的時候」,大體可以分為家裡吃飯、午間食堂或外賣,以及到餐館飯店聚會或者商務往來的用餐。對於前者,因為大體可算作是日常,所以應該可以不在這個問題中考慮。這個問題考慮的場景,大概主要是針對到餐館飯店聚會或者商務往來的用餐。

第二,有人說吃飯時不能喝茶,這方面早已有人專門作答,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查詢。吃飯的時候,完全可以喝茶。

第三,至於具體喝什麼茶合適,實際上這並沒有標準答案,重點還是因人而異。

第四,當然,就這種餐飲場合而言,通常口味會比家裡重,飯店的菜通常都是油大,口味重,肉食相對更多,同時還往往少不了酒——而且往往是幹酒。所以,這種情況下,選擇一些溫潤和適合去油膩的茶,比如紅茶、岩茶和熟普等,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其它茶自然也是可以,這在前面一條已經事先表達。

第五,在外出就餐場合,除非是你本人對茶非常講究,同時餐廳的環境和沖泡器具和用水等也能支援,否則原則上不建議選擇很高檔的茶葉,中檔茶葉即可。否則,即便是很好的茶,也往往可能泡不出平時應有的好味道,或者你因為聊天喝酒而根本沒時間細細品味。如果你自己帶了中檔茶葉到了餐廳,在絕大部分場合,都會成為就餐時的高檔茶。

第六,以上幾點,針對大眾場合,而不針對小眾高大上的場合。

10樓:野子

我想的話,喝茶喝的是茶的香甜氣味,建議吃完飯來喝茶,很多愛茶的人士喝茶前都不會吃口味重的也不會吃會影響品茶時候的口感的東西,所以我想沒有什麼茶是邊吃飯邊喝的,除了開飯店時泡的苦蕎茶

11樓:一席茶話

喝茶有分,飯前飯後,如果是飯前吃的,喝點全發酵,像紅茶,普洱茶這些,而且不要泡太濃。

如果是飯後,我們建議說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去喝茶,這樣會好一點,然後喝點比較清淡的,如果吃飯的時候吃比較油膩的話可以喝點鐵觀音這種烏龍茶去油膩,還有普洱,紅茶也可以,不泡太濃。

12樓:趙涵

瀉藥。所有茶都有適合他的用途。

早餐適合喝花茶。首推茉莉花茶,花茶經過窖制使得單寧累物質減少,不太容易引起胃酸。芳香的花茶,提神解膩,開胃,早上來一杯精神爽。

午餐可以搭配烏龍茶。可以喝岩茶,鐵觀音。

晚餐來一杯紅茶或者黑茶,不用擔心睡不著。

13樓:楊嵋尋茶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

大家常常會有聚餐活動,免不了都會喝酒,酒不僅不利健康,並且一喝酒就不能開車!以茶代酒是最好的選擇。

我喜歡煮一壺白茶,或泡一壺紅茶,來以茶代酒!

14樓:阿傑

吃飯的時候說實話不宜喝茶

不過無論是城市和鄉村,酒席總有茶水招待,其實說到底也沒事

就像任何不談劑量說中毒反應都是耍流氓,喜歡喝啥就喝點啥,只要胃沒事,怎麼舒服怎麼來

15樓:玲小玲

吃飯時最好不要喝茶。

生茶主要對胃腸功能刺激性大,茶葉中含有茶鹼,可以刺激胃腸收縮,其實胃酸分泌減少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茶中還含有鞣酸,可以抑制食物中的鈣鐵吸收沉澱,形成結石。

16樓:景文

首先,吃什麼型別的飯?吃什麼東西,談不談正事?注意不注意健康養生?

1、如果是朋友聚會、同事聚餐,輕鬆休閒敘舊型別的。講究氣氛熱烈,感情真摯,開心一刻。中中國人在這樣的環境,徹底放開了,吃飽喝足,聊天打屁拼酒,喝茶是靜態的,太冷,講究一些,顧及別人情緒的話,適合喝一些茶飲料,帶甜的,不會沖淡了氛圍,不講究的話,那就不該問這個問題。

2、商務型的,交際溝通,吃飯完全不重要的這種聚餐聚會。酒與茶,都要優雅、有范。不能喝的臉紅脖子粗,也不能喝茶如灌腸,一會廁所一會廁所。

禮貌得體談性十足是比較合適的。紅酒清酒威士忌白蘭地黃酒(就是不用往死喝的酒)+紅茶綠茶白茶(能看葉芽展露的茶)+水晶杯高透玻璃杯。功夫茶排他性很強,不適合跟酒肉同行。

飯桌對人類來說,不是一句兩句能概括的。

17樓:

從醫學角度來講,喝白開水最好。

鹽喝多了都是負擔。

或者乾脆戒掉「吃飯的時候不喝點什麼就不舒服」的不良習慣。

假如不在乎健康,不在乎缺鐵的風險,那就喝茶。

喝茶總比喝酒好。

什麼飲料適合吃火鍋的時候喝?

碳酸飲料 喝碳酸飲料中二氧化碳能幫助體內熱氣的排出,緩解高溫火鍋導致的身體不適,碳酸飲料偏甜還能緩解口腔麻辣引起的不適。果蔬汁 果蔬汁中含有機酸和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助於消化還能提供維生素成分,促進礦物質的吸收。涼茶 吃火鍋喝涼茶成為一種趨勢。涼茶屬於植物藥茶,有的中草藥的確有去火敗火的功效,跟火...

冬天適合喝什麼茶?

遠茗小哥 一入冬,我就喜歡喝點兒色兒重的。這也許是自己的乙個小怪癖吧,總覺得色兒重點兒才能暖身子。那自然不必多說,我冬日裡喜歡紅茶和普洱,紅茶中偏愛滇紅,普洱中生熟平分秋色。偶爾的情況下,會來一點兒福鼎白茶調劑一下。滇紅鳳牌,大家夥兒都有聽說過,滇紅界的老字型大小。這兩款算是我的口糧,經常有喝,想喝...

什麼茶適合粗人喝?

遠茗小哥 其實這就是泡茶的方式不同而已,有的人粗放,有的人精細,這都沒問題,自己喜歡就好。按照剛才題主所描述的,我覺得就直接福鼎白茶安排上就行了。燜泡煮,問題都不大。我雖說不是粗人,但是我是懶人啊,哈哈哈。除了那些名場面,那咱得裝個那啥,其餘自己在家喝茶的時候,懶造就了我粗放的喝茶方式。所以我就拿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