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年輕人喝的茶?

時間 2021-05-30 05:41:58

1樓:瘋子馬傑

茶,沒有適不適合年齡的問題,如果你喜歡品茶,或者,哪怕你就是想喝茶解渴,多加嘗試,試出自己喜歡的茶,如果你就是想裝樣子,那就買貴的,如果你壓根不喜歡喝茶,那建議去喝統一或者康師傅的冰紅茶

2樓:杜小月2016

那麼喝茶也是一樣的,茶叫做農副產品,那麼只要你知道,你喜歡,你的兜裡有錢,喝什麼就是你自己做決定了。

茶被分為了6大類,也許您不是全都知道,您可以從您家鄉的茶或者是您熟知的茶開始喝起。那麼乙個您購買比較方便,另外乙個也許能找到和您相同愛好的朋友。

至於最後您喜歡什麼茶,那就是後面喝了以後的乙個評判了。喜歡什麼了,就會有所偏愛。不影響您繼續喝其他茶。

不管喝什麼,適量就好。

3樓:葉子上的雪

如果你是第一次喝茶,建議可以從這種三角包的花果茶開始入門,如果家裡長輩有喝茶的習慣,比如說老北京的茉莉花茶,可以跟隨家人朋友的步伐,一段時間後你了解一些茶的味道,可以喝一些綠茶或者紅茶多嘗試不同味道,如果你已經習慣喝茶,有很多了解,可以根據喜好選擇。

4樓:ggw28

各類茶都適合年輕人喝,可以根據自身的身質來選茶,體質偏燥熱的人,可以喝綠茶,鐵觀音,白茶;體質偏寒的人,可以喝紅茶,黑茶,熟普,大紅袍

5樓:行茶

年輕人在食物口味的喜好上確實與其它年齡段的人群有區別,在選擇茶類上,年輕人的取向也可以根據這些區別來調整。

人的味蕾和大腦都喜歡帶甜味的食物

大概是因為身體知道:甜,意味著這種食物內含了大量的能量可供利用

而滋味甜的食物結構足夠簡單,分解利用效率也高

我們對於甜味的痴迷甚至已經到了上癮的程度

年輕人處於身體發育階段,能量需求量大,食物選擇也更喜好高營養價值的。嗜甜可以說是他們的天性,而不能接受食物的苦、澀等滋味也是因為身體情況所致。

這麼看來,茶本味苦,似乎天然不招人喜愛,為什麼還會成為傳承了幾千年的飲品呢?

茶的苦味來自於內含物質中的生物鹼類成分,例如:咖啡鹼、茶葉鹼、可可鹼,佔幹物質總量的2%~5%。

從茶葉幹物質總量上來看,其中還包含了佔比更高的茶多酚(18%~36%)和蛋白質(20%~30%)、醣類(20%~25%)。這些物質在經過沖泡溶出後,可利用率雖然會有所降低,但也能提供豐富的茶湯滋味。

啜苦咽甘,茶也。

茶為什麼好喝,我想大概還是因為它的滋味層次感吧

入口的香甜濃郁、口腔回饋的生津回甘、飲後口齒間的持久韻味

正是這讓人迷戀的乙份苦

年輕人想開始喝茶,怎麼選?

可以選擇一些發酵茶入門,例如:白茶、紅茶、青茶。這幾個茶類都在經過加工過程後,把鮮葉中的兒茶素類轉化改變了一部分,茶湯表現出香氣豐富、滋味甜柔的特點。

也推薦喝一些綠茶,掌握適當的投茶量可以泡出綠茶的鮮爽,清雅的滋味也很適合打發無聊時的口腔。

6樓:quancool

如果稍微講究點的就按照不同季節選擇不同種類的,春夏可以選綠茶,綠茶可以選安吉白茶,碧螺春,龍井茶,毛峰毛尖茶等。秋冬可以選紅茶,紅茶你就選金駿眉,正山小種,普洱茶這三種就差不多了。不過大多數人還是會一年四季都喝自己愛喝的一兩種。

7樓:文文

男人喝茶多,樣式也多樣化,什麼茶都適合。女孩子看個人體質,夏天可以喝綠茶、烏龍茶、生普,冬天選擇溫和點的茶,花茶、煮茶、桔普、紅茶、老茶!

8樓:山泉煎茶

什麼適合的,都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茶分紅茶、綠茶、白茶、喝茶等等的,時代的進步,花茶養生茶等等也相繼的出現,現在年輕的女性應該更喜歡喝花茶。年輕的男士更喜歡的喝綠茶。

9樓:甄樸堂

我個人覺得,茶是個很好的東西,蘊含人間百味,就像《雞毛飛上天》電視劇集裡陳江河說的,「茶是好東西呀,吸天地精華,佔盡五行八卦,金木水火土,沒有一樣它沒佔的,但是呢,它也受盡人間煎熬,風吹日曬雨淋,最後被鐵鍋炒被開水泡,這才能泡出它自己的香氣來」,我覺得沒有說什麼茶適合什麼人喝,因為每個人不一樣,每個人的年齡階段以及閱歷都是不一樣的,同樣一泡茶,在不同人嘴裡就能喝出不一樣的滋味,如同人生百味,只有自己懂

10樓:微木

巧了,我就是個年輕人

簡而言之,只是喝茶,專注與喝茶的過程,與茶在一起,喝著舒服就行,至於別人的認為比如年輕人適合喝什麼,什麼價位貴是好茶什麼是壞茶,一點都不重要,你是在喝茶又不是在喝別人賦予茶的意義價值,這只與茶和你本身有關~

11樓:夢無痕

我認為這個看個人的興趣和消費能力,很喜歡喝茶的相信會有一套自己的品鑑。如果僅僅為了喝茶而喝茶,那只有乙個就是喝著順口就行了。

12樓:愛喝茶的心安草

我個人認為年輕人可以嘗試各種茶。只有嘗試了才知道到底哪個更合適自己。每個人的體質、從小到大的飲食習慣不太一樣,所以對茶的口感的偏好也不會那麼一致。

所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會建議多去嘗試。

13樓:胖鴨鴨

只要經濟負擔得起,都可以喝啊

而且要看你喜歡什麼茶

我也算個年輕人叭,01年的,喝了大概十年的茶了,涉獵廣泛。

茉莉花茶普洱小青柑滇紅正山小種日照綠龍井碧螺春鐵觀音,貴的便宜的都喝過。

我本命茉莉花茶,很多人都覺得它不太高階,那是買的太次了,茉莉花茶賽高!不接受反駁。 然後滇紅和熟普也很愛,還有小青柑(我喜歡掰碎它的皮)。

第三是其他的茶。 上榜的很多,但不喝白茶。

然後你就會發現,一旦愛上了喝茶,錢就莫名其妙的不見了!

最後的總結:本人基本每天喝的都是茶,白開水很少喝,目前身體還算健康。

所以,放心大膽地喝。

年輕人!耗子尾汁叭!

14樓:小喜年

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有二:

一是指適合還是個茶小白的年輕人喝的茶,二是指適合已經喜歡喝茶的年輕人喝的茶。

如果還是個茶小白的話,建議先從喝綠茶、紅茶、白茶這些味道比較清淡的茶開始,接受的門檻更低一點,然後再嘗試去喝別的茶,說不定會發現「新世界」呢。

15樓:茶天下雲茶城

適合年輕人喝的茶很多呀,比如花茶(袋泡茶)、紅茶、白茶,尤其白茶類,近期非常火,3年以上的白茶更好,藥用價值高,消炎祛火。重點來咯:不管什麼茶、適口為珍,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茶。

16樓:一路格桑花

紅茶(正山小種、金駿眉),白茶(雲南白茶,福鼎白茶都行,壽眉和白牡丹實惠些),青茶(香味濃郁些,鐵觀音等),綠茶也可以,就是一般春夏喝的多

17樓:茶蟲

喝茶還真不分年齡,我從小就從老爸的杯子裡喝茶,才幾歲,我現在泡茶會分給娃嘗一杯,這種是乙個生活習慣。真要說適合年輕人喝的茶,不如說花多少錢買茶更合適,反正買杯奶茶十幾塊,乙個月也要幾百的樣子,幾百買茶可能不止喝乙個月,挑你適口的就好,茶種那麼多,慢慢試,總有你喜歡的那口

18樓:張二

別的不多說。一定買傳統大牌子。紅茶買英國進口的。現在電商網紅品牌一律不要買。品控太差,農殘超標。

相比口味。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19樓:

紅茶: 祁紅和正山小種。天之紅吧。

烏龍: 鐵觀音,年輕人喝不慣,一股子炒豆子味。

普洱:喝了以上,覺得就沒有味了。

白茶:喝過天福的白毫銀針,感覺和滇紅有點像。沒有細緻品。

20樓:「已登出」

小罐茶避開,噱頭罷了。

獅峰龍井(豆汁味道,有時候喝龍井感覺就是喝豆汁)正山小種(順滑的同時伴隨著煙雲感覺,製作過程用松菸薰過)大益普洱茶(順滑,特別消食中午喝完後四點多就會餓得受不了)信陽毛尖(春天的鮮味,茶葉白豪毛特別多,總之鮮味特別足)碧螺春(沒啥特別的感覺,中規中矩的綠茶)

謝裕大的黃山毛峰(泡開後一股淡淡的蘭花香味)鐵觀音(便宜的最好避開,這種茶各方面屬性都太剛烈,一般人喝不來,需要乙個鐵胃)

張一元茉莉花茶金角大王銀角大王(二次加工茶,香味十足,但是茶葉質量不咋地)

恩施玉露(喝一口有冰涼感覺,冰涼過後有一股淡淡的酥麻)福鼎白茶(買到過一片劣質白茶,感覺在泡楊樹葉子,優質的沒喝過)主流品種大概就這麼多,肯定還有別的品種,但是受眾小。

21樓:Cai公尺九

茶還分年齡了?

作為乙個從年幼就喝茶至今的潮汕人,

看不懂這題啊……

大紅袍,鐵觀音,單樅,普洱,炒茶,從小到大就喝這麼些茶。

家裡長輩也喝這些茶。

畢竟吃完飯都是坐一起喝的。

至於你非要讓人推薦乙個年輕人才喝,年長的不怎麼喝的……大概就是,奶茶吧。

22樓:穿山欣

我從幾歲的時候就覺得我爺爺的毛尖超香!經常偷偷喝,到現在那個感覺還特別清晰~

現在想想大概就是茉莉花的香味吧,我很喜歡(但很少喝),可能只是喜歡聞......

我比較喜歡喝紅茶,香香的、濃濃的、暖暖的很貼心喲(我喝的最喜歡的是金駿眉)

綠茶很多啊,龍井、毛峰,其實都不錯,感覺沒有什麼需要避雷的,我覺得主要是得新,喝新茶,那~沁人心脾

普洱,嗯.....我的刮油茶,喝上兩杯,腸子都乾淨了,還特別餓.....口味嘛,我覺得像樹根,不過喝習慣了倒也覺得不錯了(虐著虐著就嗨了?)

Ps:我只是個小白,平時偷家裡的茶喝一喝,不了解也沒研究,單純分享體驗

23樓:王潔

年輕人什麼茶都可以喝,主要是看自己喜歡喝哪種茶,不喜歡喝哪種茶。

下面推薦幾款我喝過且不錯的茶給你

金駿眉紅茶正山小種+大紅袍

紅茶能抗感冒和流感,茶黃素和茶紅素具有殺菌作用,能抑制感冒病毒活性。紅茶能抗口臭,茶紅素有除臭功效,可預防口臭。紅茶能消除疲勞,紅茶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中樞神經,消除疲勞。

紅茶能補充維生素礦物質促進生長。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一茶葉原料

正山小種可謂是紅茶界的鼻祖,只有在武夷山產的紅茶才能稱為為「正山小種」,非武夷山產的仿製品為「外山小種」或「人工小種」「煙小種」。

金駿眉,在正山小種紅茶傳統工藝基礎進行改良,製茶師傅的手工技術與正山小種紅茶傳統的工藝技術相結合,採用創新工藝研發,可謂是中國紅茶界中高階的代表。

正山小種紅茶與金駿眉紅茶雖然都是採摘同一種茶樹上的茶葉,但是在新鮮茶葉上就有所區別。金駿眉採自茶樹上嫩葉的鮮芽頭。而正山小種採摘的一芽或者一芽二葉為原料。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二—製作工藝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主要是在燻製以及發酵兩個步驟上的不同。金駿眉的在製作上在萎凋過程中除了有小部分的煙燻之外,並沒有經過松枝煙燻的過程。正山小種更多的是採用傳統的紅茶製作手法。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三—外形特徵

金駿眉形如眉毛細長粗壯,通體黑褐色均勻過渡,尖部金色的毫尖略顯。

而老茶樹的正山小種的外表是粗壯緊結,通體寶黑色,表面似有一層白霜很有質感。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四—口感香氣

金駿眉會比正山小種更為甘甜,香氣馥郁,茶湯順滑綿軟、細膩,所散發出來的蜜蘭香更是直達心肺。正山小種紅茶則是來有松菸味或者說桂圓香的味道。傳統煙燻正山小種都帶著一股濃重的松菸味,真正桂圓香的正山小種已經很少了。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五—茶湯顏色

好的金陳駿眉100度的水沖泡也和色拉油一樣金黃澄亮,茶湯較淡。傳統煙燻小種茶湯頭幾泡紅豔透亮,隨著泡數增加也逐漸紅色減弱也和金駿眉差不多金黃透亮。新工藝正山小種用100度的水沖泡和金駿眉茶湯顏色差不多都是金黃澄亮,但是會比金駿眉顏色更深一些。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六—耐泡程度、

好的金駿眉基本都在10泡以上。正山小種在8泡左右。傳統煙小種和新工藝小種耐泡度基本一樣。

金駿眉與正山小種區別七—葉底顏色

好的金駿眉10泡以後是一根一根飽滿的單芽沉在水底。正山小種則是肥厚的古銅色伴有青褐色的葉片靜靜躺在杯底,聞起來都有自然的清香。

如果是經常喝紅茶的話,這個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款葉功夫也非常不錯,它是小泡袋裝,非常的方便。自己也一直在喝這款,值得推薦。

傳奇會茶葉特級金駿眉紅茶

大紅袍屬於武夷岩茶,半發酵茶類,也是烏龍茶。其茶樹生長在岩縫之中,具有綠茶的清香,紅茶的甘醇。大紅袍的製作方式與鐵觀音類似,其製作工藝包括萎凋、攤晾、搖青、做青、殺青、揉捻、烘乾、毛茶等工序。

大紅袍滋味甘爽,香氣清爽,其中由於大紅袍在焙火程度的不同,其香味也存在一定的差別,足焙火熟香型的茶以果香以及忌廉香為上品。輕焙火清香型的茶以花香及蜜桃香為上品。

喝大紅袍有什麼好處?

提神益思抵抗衰老

大紅袍茶葉中的多酚類化合物能防止過度氧化,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而且兒茶素類化含物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降壓降脂

經常喝這種茶不僅能夠舒張我們的血管,從而加快呼吸,而且還有降低血脂的功效,茶多酚類化合物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達到降壓降脂的效果。

這款烏龍茶也不錯。

還有這款打鼓嶺茶葉安徽太平猴魁新茶布尖100克黃山雲霧綠茶春茶

綠茶中的氟、多酚類物質對牙齒有益,還能有效抑制鈣質的減少,配合殺菌消毒的效果,對預防齲齒、護齒、固齒,都是有幫助的。

綠茶的功效

驅走睏意、提神醒腦

茶水漱口防齲齒、殺菌消炎促癒合

加速消化、抵禦大魚大肉

阻斷致癌因子、降低患癌風險

面對電腦、手機時間長、綠茶可減少輻射傷害

常喝綠茶顯年輕、延緩衰老

降血脂、心腦血管福音

減壓解乏、心情好

這款綠茶葉底的茶葉很柔軟,很薄,青青的茶葉味兒,淡淡的綠色茶汁,很清透,茶香裡面有淡淡的澀味,第一泡有一點點苦味兒,第二排苦味沒有了,是淡淡甘甜的茶味兒。

茶不是藥,而是在增加我們的生活情趣同時,附加了難得的健康價值,提高我們的抵抗力,讓人少生病。把喝茶當做日常習慣,要天天喝,才能有感覺,靠喝茶養生,是不能一口吃成胖子的哦。

現代年輕人都喜歡喝什麼茶?

曲奇念 說說所見和所賣的茶 1.小青柑 養生,減脂,味道適中,陳皮味帶有童年感,泡法簡單,女性不少。2.抽濕單樅 濃香鐵觀音等高香茶 茶好不好喝難分辨,香不香卻簡單些,特別是高香型別的茶 3.花茶 白茶 養生,可煮,操作簡單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外形好看的茶,包裝好看的茶,美女推薦的茶。好茶懂得人少,喝...

年輕人喝什麼茶對身體比較健康?

一縷陽光茶業 喝自己喜歡的並且身體不排斥的茶。從茶葉之中的有益元素來說,每種茶類對人的影響元素其實差不多,只是每種茶類因製作工藝的不同而導致茶中有益元素的含量多少有細微差異。可以根據自己體質情況來飲用,隨時可以喝。中醫講究 性 將食物和藥品分為寒 熱 溫 涼 平 五性 茶也有 性 綠茶和黃茶性寒,白...

有什麼酒比較適合年輕人喝嗎?

不及格兒童 酒釀,公尺酒,更像飲料,啤酒,還有散裝的酒度數選擇更多。烈酒可以控制量的,我酒量極低,可以說是一小口,但是奇怪的是覺得度數高的味道更好一點,度數高的少喝點也不會醉的 大叔 可以選擇果酒,或者公尺酒。酒精度低,口感清爽,適合年輕人小酌。不過果酒市場,很多都是勾兌酒為主,在選果酒時候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