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勸菸齡二十多年的爸爸戒菸

時間 2021-05-11 16:45:33

1樓:海濤

不知道為什麼,子女總想干涉父母的生活,難道是從小被管多了,大了就想報復?只要你喜歡的我就想辦法制止。抽菸喝酒不好,但只要心情舒坦比什麼都強。

你當年想偷偷打遊戲,偷偷談朋友,好不容易想培養個嗜好,被父母親橫加干涉,野蠻制止的時候,你是什麼感受?送你一套武俠書,還美名曰大家都說多看書好。如果父母以前干涉過你,將心比心,你也放他一馬,如果父母以前沒有干涉過你,你又何必干涉他們?

抽菸喝酒究竟好不好,還需要你來普及科學?

2樓:柯小桃子

遇到突發事情可以給個契機,我是談了9年分手,然後就把十幾年的菸癮戒了,目前戒了半年多,剛開始很難主要是每天都想睡食慾上公升,注意力不集中做不了事,三個月後才開始好轉,胖了20斤,目前抑鬱症發了又想抽試了2支還是忍住了。

3樓:霧霧

這需要很深度的溝通吧,目標是讓他有自主戒菸的意願,否則再施加外力都是白搭,甚至還有反作用。

當他有了戒菸的意願,最好是強烈意願,再灌輸他正確的方法。題主戒過煙嗎,知道該怎麼戒菸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先了解一下,才能更好地輔助他。建議你先看看《這書能讓你戒菸》,了解清楚再給你爸爸看,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我戒過煙,意願是第一位的,然後正確的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祝題主爸爸早日戒菸成功,脫離苦海。

(然而我戒菸兩年後抽起了電子煙……造物弄人啊)

4樓:純牛奶不酸

作為孩子別乙個勁的勸,男人都愛面子,越勸越心煩,越心煩越想抽。

簡單表達一下希望老爸戒菸的想法,然後買一本《這本書可以讓你戒菸》放在他顯眼的地方。

如果發現他有看過,再買點糖果之類的放在同樣的地方。

如果他好幾天都沒翻過,就算了吧

5樓:老於談人情世故

1.這要求我們向這些抽菸的家人不斷的傳達我們對他們身體健康問題的擔憂,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了他們終日擔驚受怕,從而使他們產生愧疚感,感覺自己的抽菸習慣連累了家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2.要耐心。這要求我們要長期耐心的向這些抽菸的家人做思想工作,除了要向他們宣傳吸菸的危害有多麼的大,還要告訴他們戒菸的好處有哪些。

3.要狠心。如果還是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可以相應增加一些「懲治或制裁措施」,通過這些措施,威迫或誘騙他們,從而達到讓他們願意接受戒菸的目的。比如:每天靜悄悄的「偷走」他們幾根香菸,讓他們變相減少抽菸;在他們抽菸時,其它家族成員齊心協力把他們趕到屋外面抽。等等

6樓:尼古拉

這個東西你勸用處不大,必須得有一天他自己真的想戒了才能管用。自從我每天早晨起來刷牙都感覺喉嚨不適之後,我就自己主動戒了。

菸齡二十多年,因身體問題強制戒菸戒酒,剛開始不抽特別難受,請問各位有什麼辦法可以過度一下嘛?

簡單吃喝 兩天三包,菸齡十年。從2012年3月10日戒菸,至今六年。戒菸談不上難受,但是很彆扭,總覺得缺點什麼。我的辦法是菸癮上來就嗑瓜子,很有效,一把瓜子下去菸癮就沒了。另外就是要切斷與菸民之間來往,斷絕復吸外部誘因。 我戒菸自己心底暗暗發誓不下幾百回了一開始我就明白不是身體依賴是我心理上的問題 ...

爸爸是同性戀,媽媽撐了二十多年,我現在該怎麼辦?

成長 你去了解一下你爸爸,再作決定。因為你愛他,關心他,所以你就想想他的感受吧,站在他的角度看一下問題。媽媽,有時候沒法勉強也沒辦法你說是吧。 張飛龍 你爸爸愛不愛你和他是不是同性戀沒有關係是吧,你也很愛他是吧。你是擔心他的生活會影響到你媽?你24歲了,是不是應該也有自己的生活了,你怕活在異樣的眼光...

二十多年了我該怎麼辦?

岄弈 感謝答主在強忍自己難過的同時給我們忠告,你是個善良的女孩子,希望你的伴侶可以早點解開自己的心結。同時我也會聽你的勸告,堅定婚前一定要堅定信念,保持潔身自好。畢竟我們作為普通的女孩子,如果因為走錯這一步被伴侶嫌棄或責難那麼多年實在是不敢想象,估計也難以承受。你的心裡坦坦蕩蕩,是個特別好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