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遺棄,二十多年後親生父母要聯絡,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9:51:26

1樓:小美奈奈子

如果當初家窮,不想讓你跟著受苦才送走你,那就認唄,有時放棄也是愛

如果是重男輕女,那問問現在有二胎沒有,如果有,江湖再見;如果沒有,等他們快嚥氣了去爭下財產。

2樓:石成以三

你先確認,他們是想讓你給他們養老,或者說幫扶弟弟。還是想補償你。補償你的話別說別的了,認啊,先拿到手補償物,回頭該孝敬養父母孝敬養父母,要是想吸血,你還認,那是你自找的啊。

3樓:知止

被抱養不等同於被遺棄。

我認識乙個被抱養的孩子,當年她的親生父母懇求她的養父母抱養她。

那時她養父母兒女雙全,而且已經不年輕了,但這對善良的夫婦還是收養了這個孩子。

現在這個孩子已經成年,她的學歷高過哥哥姐姐很多。

她考研考博時有過猶豫,姐姐給她分析利弊,養父母也全力支援。

婚前買房,養父母和姐姐都有資金上的助力。

如今這個孩子已成家立業,丈夫來自高知家庭,如她養父母一般善良。

養父母買房,她丈夫主動出資裝修,她侄兒外甥的學業,她這個做姑姑做小姨的全心指導,如當年她養父母一家人對她一樣。

她的親生父母如果看到今天的女兒,應該更多的是欣慰吧,不管當年因為什麼原因要送走這個女兒,最起碼盡可能地為女兒選了乙個可期的未來。

其實只要孩子過得好,相不相認已經不太重要。

至於親生父母想與女兒相認,要考慮三方的意願,畢竟養父母才是養大孩子的人。

如果孩子和養父母不願意,不能勉強。

如果孩子和養父母願意相認,也要有個界限。

養父母才是孩子要照顧的人,親生父母保持淡如水的交情,默默地關注就好。

4樓:你好2021

認了親生父母,就當多個朋友親戚,彼此能知道個情況。在困難中,能幫助一把,幫助一下,不想不能幫助,誰也不會強迫倒誰的。

不認就是個最近的陌路人,親生父母照樣活人,你也照樣活人。這個世界,誰也能離開誰了。

我覺得從人性倫理及道德層面上說,認了比不認強。認了,畢竟多了乙份最信任的社會關係。認了親生父母,叫聲爸媽,也沒丟掉你的尊嚴。

至於以後對親生父母的贍養費及經濟往來,由著你。你有能力並有格局給予他們,也沒給在人情外 ,有錢的人,無償捐獻陌生人,何況給予自己親生父母。你沒錢,不給予他們,他們會殺掉你嗎?

不可能,比較血濃於水,畢竟他們覺得虧欠了你

認親生父母,少不了你的啥,還多了份信任的關係,還顯示了你的大度與格局。

不認親生父母,你也多不了什麼,說不准靈魂深處,准有乙個良心的拷問。畢竟你的生命,你每天享受得人間煙火美食,因他們而來的。

5樓:Miss C

「孩子啊,你吃著別人家的飯長大了/別人替我們把你養大了,你現在能賺錢了,是時候回來給我和你爸養老了!」 就是這麼赤裸裸的貪婪,想想都可怕!

對你的養父母加倍好吧,他們替你親生父母承擔了這麼多年養育你的責任,他們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6樓:李家小囡

從親爹媽那扣錢,交給養父母,先扣夠養父母的撫養費再說,然後和他們談親情,又能坑一筆,沒毛病啊,畢竟這麼多年你生病大考是你養父母操的心,按他們的邏輯,女兒是他們的,心可都是替他們操的啊。精神損失費總可以吧。

你想啊,感情沒基礎,經濟不給錢,你憑啥要認他們呢?是吧?

7樓:欺仙

我們情況相同,年齡都一樣。

因重男輕女,被送養。唯獨不同的是,他們並沒有找我,而我在幾年以前就懂得,他們只有三種情況會找我:

1:他們暴富了,想起我這個可憐的孩子,人老了,也想彌補我。哪沒關係,你來找我,抽菸喝酒不在話下,你要彌補,就給錢,你給錢我就拿回家給我家人。

但是這個可能性太小了,畢竟當年人力就是勞動力的社會,給口吃的都餓不死的年代,都能把我送養,可見第一沒文化第二確實太窮了,哪富幾乎不可能了。

2:他們家人得了一場大病,需要我身體某個器官捐獻。但是這個可能性也不大,畢竟生活也沒那麼夢幻,假設有,他們把我道德綁架死,我都不會去捐贈。

3:我有個弟弟,弟弟要結婚生子了,算算弟弟年紀差不多了,他們知道我養父母家情況好。哪真是,只要他們敢舔臉來,我就敢拿磚拍。這個可能性目前最大,但是他們敢來,我就敢弄。

現實一點,在這些年的成長中,我爸媽對我特別好。但是好,也不能抵擋外界給我的傷害。我相信你也是,我們都有過疑問,你為什麼不要我?

其實,我們只要承認一件事,在當年那個給口飯吃就不可能餓死的年代,只要他們少生個孩子,我們也可以生存,人家都不願意。幾十年沒有見過彼此了,人家早當我們死了,要真是給錢,哪趕緊抽菸喝酒碰杯拿錢回家。要讓你救命,你可拉倒吧,自己蔫巴都混不好,還有心思管人家呢。嘖嘖

8樓:已知我是誰

生活要向好的看,都是想把日子過好的,聯絡也無妨,畢竟都是社會人那能沒幾個朋友呢。諾是給你帶來的是負面的,自己要懂得取捨。誠然這世道活著都已經很累了,對自己人照顧是應該的,有能力把別人最好。

9樓:「已登出」

他們聯絡你絕對沒啥好事,真愛你就不會拋棄你。不過是歲數大了,找你來養老而已。你像他們要你這二十多年的養育費和當初被拋棄的生命費,要個幾十萬你看他們還找不找你

10樓:

11樓:

得看想要怎麼辦?

如果想看看給自己生命的人,滿足童年的夢想,可以去看看啊,知道他們長什麼樣,現在過得怎樣,還有哪些有血緣的親人等等,

願意或投緣也可以走動,

如果還恨他們不想有交往,

也可以拒絕見面,跟他們說既然遺棄了,

就不要再找回了。

12樓:selina

我就是因為想要男孩從小被遺棄上完大學又想認回的女生。他們想認回不是因為愧疚也不是因為愛是因為你長大了,可以依靠了可以幫助他兒子了!我是給了我親姑姑,我爸媽哥姐把我當親生養,他們呢,各種編排我,甚至過年因為我親二姐得得獎狀比我多故意說很多難聽的話。

各種為難我爸媽!曾經想認他們,後面發現他們冷血無情,就再也沒有這樣的想法了。後面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13樓:楊威利的伊謝爾倫

我還真有這樣乙個妹妹。

我堂叔阿姨算起來一共有4個孩子,

老大很小的時候就掉河裡淹死了;

老二是個唐氏兒,現在還在;

老三就是這個被送走的妹妹,聽說是剛生出來就被我大爺爺(我爺爺的哥哥)送走了,對外說是死胎,其實就是想要個兒子。

老四終於是個兒子。

大概是13年,也不知道是妹妹找到了阿姨還是阿姨找到了妹妹,反正就是相認了,但是這個妹妹沒改姓,還是跟養父母姓。然後這個妹妹結婚,阿姨給了幾萬塊的嫁妝,我們家裡邊有親戚過事熱鬧什麼的這個妹妹也會過來,禮金什麼的都會上。現在每年過年都會在阿姨家過幾天,在她養父母那邊住幾天。

大家都挺好的,也沒鬧啊什麼的。

對了,妹妹和阿姨認親是在大爺爺死了沒多久。

這個大爺爺從小我就特別不喜歡,因為我是我們家族的長孫,他家裡我這輩的第一胎都是都是女兒,所以他看到我總是當著人就笑嘻嘻,背後就一臉冷霜,去他家玩,從來沒什麼好臉色,更別想有個東西吃了,我老家離他家就30公尺遠,中間就隔了一戶,可是我從懂事起就不主動去他家。

所以如果是因為某種原因父母遺棄了你,只要這個原因已經解決,那就可以相認,否則還是不要相認了。

14樓:兔司機

我一直做夢自己有個有錢的親生老娘

有天痛哭流涕找我說當年扔了我,覺得對不起我,然後給我買房買車

我說好啊,買個三房吧,一間我的,一間我爸媽,你來看我還能住客房

15樓:小狐狸

這事吧好解決,先讓他們表表真心看看態度,比如給你買套房買輛車,這麼多年學費撫養費換算一下現在價值給了吧,疼愛不能嘴上說說,得花錢!鑑於他們這麼多年不愛你,所以,得加錢!拿了補償養父母!

16樓:大貓Kay

既然當年因為現實的重男輕女放棄了你,那現在你也現實點,如果你親生父母過得很富裕就聯絡使勁花他們的錢,如果很窮就別聯絡了,人心真的可怕~

17樓:穩寶麻麻

初中時候的同學,我的一位好閨蜜小娜,三歲的時候因父親出軌父母離異。小娜跟隨母親生活。在小娜的成長過程中,父親沒有對她有過一絲關懷。

父母離異時協議好的撫養費,父親也從未支付過一厘一毫,小娜的成長全部是母親一人陪伴,母親為了她沒有再嫁。

小娜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第三天,父親出現了,這是父親自小娜三歲跟母親離婚後第一次出現。父親要求小娜跟他一起回他和另外乙個女人的家,說是要給小娜辦乙個隆重的慶功宴,小娜拒絕了父親,並毫不留情的揭穿了父親的意圖。原來,父親只是想利用給小娜辦慶功宴的機會賺一筆豐厚的禮錢而已。

小娜婚禮的頭一天晚上,父親又一次出現了,請求小娜讓他參加婚禮,有他親自把女兒交到女婿的手上。父親的無恥要求被小娜和母親嚴厲拒絕。

可是,第二天在小娜的婚禮上,父親還是出現了,當著所有賓客的面紅著眼睛說,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是女兒和他的前妻,當初離婚完全是被逼的,是身不由己。這些年他心裡一直很懊悔,一直牽掛著女兒和前妻。他希望女兒和前妻能夠給他一次機會,讓他此生能夠彌補和懺悔。

小娜的父親在說這些話的時候,表現的無比真誠,幾乎感動了所有在場的人,甚至有賓客建議,讓小娜的母親和父親在女兒的婚禮上舉行復婚儀式,來個雙喜臨門。

小娜的母親被這個男人的厚臉皮氣的差點昏過去,小娜質問父親:「你有什麼資格做我的父親?我和母親不需要你的懺悔,你沒有資格跟我們懺悔。

我和媽媽不希望再看到你,請你立刻馬上從我的婚禮上消失。」

小娜萬萬沒想到,無恥的父親從她的婚禮上消失的時候,最後還從負責禮單的親戚手裡,套走了親朋好友們送的禮金。

小娜一氣之下,不顧老公和親戚們的勸阻 ,以禮金被偷為由報了警。

最終,小娜的父親被派出所拘留了24小時。小娜警告父親,如果之後再出現打擾她的家庭和母親的生活,出現一次報警一次。小娜說,她也不想這麼狠,只是給了她生命的這個男人太厚顏無恥了,對她和母親的傷害一輩子都難以撫平。

法律上被遺棄的孩子對自己的親生父母有養老義務嗎?

信威法律 法律意義上,被遺棄的孩子長大後可以不承擔對親生父母的贍養義務。不過,法律並不禁止其自願對父母盡贍養義務。婚姻法 第二十六條 收養關係 國家保護合法的收養關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養子女和生父母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收養法 第二十...

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中間只見過一次,工作後和他們相處一年矛盾重重現在想離開,該以什麼樣的方式離開呢?

既見 當你有一天遇到真正對你好的人,或者體會到正常的家人和父母的愛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會發現你現在煩惱和患得患失的這些,不過是個笑話,是不值得花感情去糾結的事。 伏龍肝愛地漿水 答主,我是我媽親生的,開始工作的六七年,除了五分之一的零用錢 很少 其它還不是全部上交。雖然知道乙個存款大致數目,但至今沒摸...

從小被送養,結婚要邀請親生父母嗎?

首先感謝誠邀 個人認為 生身父母沒有養育父母恩情大。婚禮上重要儀式 父母出場和地位要把握好分寸。這個需要看情況分析,我家有三個孩子,兩男一女,我和大弟弟都是爸媽送養的!一 說下我個人自己的情況 我也有養父母 稱呼 爸媽 和生父母 稱呼 爹娘 因我是異地結親,老公是蘇北,我是河南中原,結婚婚禮是在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