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送養,結婚要邀請親生父母嗎?

時間 2022-01-16 05:31:49

1樓:天然養吧

首先感謝誠邀

個人認為:生身父母沒有養育父母恩情大。婚禮上重要儀式、父母出場和地位要把握好分寸。

這個需要看情況分析,我家有三個孩子,兩男一女,我和大弟弟都是爸媽送養的!

一、說下我個人自己的情況:

我也有養父母(稱呼:爸媽)和生父母(稱呼:爹娘)因我是異地結親,老公是蘇北,我是河南中原,結婚婚禮是在老公家大辦,在我家也做了回鑾慶典大辦理;在老公家爸媽和弟弟一家人去的,在我家除了爸媽和弟弟們,還有爹娘、哥哥姐姐,也都參加了婚禮,並且在回鑾慶典很多環節都給了鏡頭:

父母登場、敬茶、改口,我們都是一樣的;(爸媽登場兩次(老公家一次、我家一次)、爹娘登場一次(我家回鑾慶典上))

首先,生身父母沒有養育父母恩情大,個人是從內心裡深愛和感恩我爸媽的,但是也感謝爹娘給我乙個這樣特殊幸福的身世,平常對我也是特別的關心,每年寒暑假都會在爹娘那裡小住一段,但重要節日一定要跟爸媽一起過;

其次,雖十月懷胎難,但相比日日夜夜的養育、操勞更值得給予更多的回饋和尊重,;

二、說下我大弟弟情況

首先 ,婚前不管不問,結婚突然示好,壓根跟我家也不交往,這樣的生父母很絕情,婚禮不給名分也是理所當然;我小弟弟生病住院,爸媽全家都在醫院,大弟弟14歲乙個人把100多袋的麥子糧食從麥場搬到車上,從車上卸到家,自己親身媽媽從我家麥場跟前過去,都不幫忙一下也不問下。聽大弟弟跟我說,心裡真的心疼他。我倆雖沒血緣,但勝過親生姐弟。

其次,婚後表面示好,從行動、心底裡沒體會到真的親情,還是親不起來,很客氣!更不需要給名分;結婚前半月,爸媽為了給大弟弟裝修房子、送結婚彩禮等,榨乾了爸媽所有的積蓄還欠外債,之前二伯(大弟弟親生父親)許諾我爸,等弟弟結婚把賣花生的錢借給我爸(二伯是爸爸親二哥)偷偷賣了之後,村里好心人告訴我爸,去二伯家裡問說沒賣,沒錢。最終結婚也沒借給我爸錢,生平第一次看爸爸掉淚,去爺爺墳頭哭了好久,村裡人都來勸我爸,紛紛幫助我們,弟弟結婚我家歡歡喜喜,最終大弟弟現在小日子過的幸福快樂。

最後,根據具體的情況,十月懷胎不易,日日夜夜的養育陪伴操勞更不易,所以將心比心,自己心裡有稱就好,別再在自己最幸福的時候傷害了自己最親的人就好。

祝,健康平安幸福,新婚快樂。

2樓:花卷兒

我覺得你可以和養父母商量一下,問一下他們的意見,他們害怕說你跟親生父母接觸太多會沒有安全感,那你就跟養父母講明白自己內心的想法,給他們足夠的安全感,過去的事情跟過去的時代在現在看來真的沒有多少必要去糾結,跟自己和解,畢竟這是生你的父母,但養育之恩更深重,至於如何平衡,也是要看你自己了。

3樓:辰凌風

邀或者不邀,取決於你內心如何想,還需要徵詢你養父母的意見。

生養和養育差別太大,打乙個不恰當的比喻,你本是張畫紙,生父母是造紙廠、養父母則是哪位畫家,當你在櫥窗展覽時,是需要感謝造紙廠創造了你,但更加重要的事那位畫家。

去徵詢一下他們的意見,畢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留下遺憾為好…

4樓:憶若回流川

其實…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很糾結。

舉乙個不恰當的例子,這就好比有人在花園裡埋下了一顆種子,但那之後就再也沒有照料過,等到種子在地里生根發芽之後有人不忍心幼苗枯死就日夜照料它長大。直到它開出嬌豔的花。那麼我們是應該感謝播種的人還是感謝照料的人?

播種的人給了你乙個長大的可能,而照料的人給了你無數次長大的機會。那麼現在結果了,你是否該給播種的人一些果子呢?答案是應該的,但是得照顧的人答應才行。

如果是我,我必須承認親生父母,但我也必須斷絕法律關係,既然他們沒有對我盡撫養義務,我也理應拒絕對他們的贍養義務,這很公平。而且你的血親是有姐姐和弟弟的,你也沒什麼可擔心的。這樣可以給你的養父母乙個心安和慰藉。

至於婚禮,這取決於你的心意養父母的心意和老公的心意。因為這不是你乙個人的事情,是一家人的家事兒。理應由一家人商量決定。

其實這件事兒沒有什麼可糾結的,因為無論是血緣和養育都是沒什麼可爭議的,至於該如何處理這些感情,滴水恩湧泉報就好,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對方。這樣就很好。

5樓:愛我所愛行我所行

這取決於太多感情方面的牽涉,很微妙。比如你親生父母所盡的撫養義務有多少?對你的付出和情感澆灌有多少,對你的人生產生了怎麼樣的影響。你是不是視他們如親人?

父母找回自己從小被拐賣而對親生父母無記憶的小孩時,對小孩來說是否是傷害?

考拉 你說的這個問題,剛好符合我當下的處境,弟弟被拐十二年,如今15歲了,如今算是聽到點好訊息,但是不確定,作為家人,我們只想找到他,如果他過得好,不願意回來,我們也只能尊重他,但是一樣愛他,讓他多些家人愛他,至少知道他活著,過得很好,總不至於年年都想著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如果過得不好,我們肯定是接回...

從小被遺棄,二十多年後親生父母要聯絡,該怎麼辦?

小美奈奈子 如果當初家窮,不想讓你跟著受苦才送走你,那就認唄,有時放棄也是愛 如果是重男輕女,那問問現在有二胎沒有,如果有,江湖再見 如果沒有,等他們快嚥氣了去爭下財產。 石成以三 你先確認,他們是想讓你給他們養老,或者說幫扶弟弟。還是想補償你。補償你的話別說別的了,認啊,先拿到手補償物,回頭該孝敬...

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中間只見過一次,工作後和他們相處一年矛盾重重現在想離開,該以什麼樣的方式離開呢?

既見 當你有一天遇到真正對你好的人,或者體會到正常的家人和父母的愛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會發現你現在煩惱和患得患失的這些,不過是個笑話,是不值得花感情去糾結的事。 伏龍肝愛地漿水 答主,我是我媽親生的,開始工作的六七年,除了五分之一的零用錢 很少 其它還不是全部上交。雖然知道乙個存款大致數目,但至今沒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