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我們天天吃的 食品新增劑?

時間 2021-05-05 20:19:22

1樓:Gushoushou

食品工業,就是通過裝置,比如攪拌、加熱、冷卻、乾燥等等,讓原料發生一系列的物理變化,但只有裝置是不夠的。為什麼做饅頭要加鹼,做拉麵要加鹽?因為新增這些食品新增劑,能讓這些原料產生的物理變化速度更快,效果更顯著。

讓原輔材料和裝置的契合,這是工藝;在製作食品中新增什麼型別的新增劑,和食品新增劑的劑量就是配方了。

所以食品新增劑幾乎全都是工藝上的要求。沒有一張食品廠會把用不著的食品新增劑胡亂新增。一是增加成本,二是對工藝的影響。

2樓:

健康不健康和食品新增劑沒有關係只要符合規定用量、規定範圍的使用食品新增劑完全不用擔心。

你要擔心的是你的這款食物健康不健康是不是高糖高油高鹽

3樓:你好甜

作為乙個甜品狗,最近鬱悶了,家裡老人想吃桃酥,自己有時候做點甜品,

可是桃酥需要新增小蘇打,或者泡打粉,沒有這兩樣幾乎做不出來,試過很多方法,沒法達到效果,有時候也做一些甜品,可以通過方法改方子,可是還是達不到新增劑的效果,不新增,賣相不好,賣相不好,人家就不要,新增了,賣相好,有些人嫌棄你新增劑,油條很多人都吃,可是油條不加泡打粉怎麼能蓬鬆,大家怎麼看這個問題

一些常見食品當中的食品新增劑 食用鹽,是我們家庭裡面炒菜常用的袋裝碘鹽嗎?

Clara 弱弱的答一句,題主你的題幹錯了,食用鹽不是食品新增劑。食品新增劑是指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質,以及為防腐和加工工藝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質。食用鹽只是調味料。 木狐狸 不一樣。炒菜的那個鹽有其他成分 食品工業用的鹽是單純的NaCl,如果需要別的再新增 最後,還有一種工業...

關於食品新增劑的一些想法?

邏輯推演 2.那我可以不吃包裝食品嘛?答 你試試看嘍,現在工作996 7 24,你哪有時間自己烹飪,乖乖的吃包裝食品 成品食品 半成品食品吧。3.那我不996 724,不就有時間了嘛?答 現在社會你不996 7 24收入肯定低,你付得起孩子教育費用嗎?付得起房貸嗎?付得起醫藥費嗎?付得起養老費用嗎?...

不放任何新增劑,如何長時間保證食品的安全?

南北 講道理,這個問題問的真是,問之前沒有查過任何資料直接問的吧,純天然並不是說什麼新增劑都不加,畢竟新增劑是現代食品工業的靈魂,新增劑分成天然和人工合成的,你在製作傳統食品的過程當中肯定加了新增劑的,何必對新增劑那麼恐慌? 你的答案完全不可能有,就算有目前來說成本也是極高,無法形成規模性產業。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