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的人讀過一點書就覺得自己了不起了?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政氣凌人

不曉得怎麼會有這種黑暗的想法,說說我的感受,看書,就如同進入乙個新的世界,接觸新的生活,遇見新的人群,看完後就感覺像是萬千世界中自己又經歷過或者是了解過乙個世界,滿滿的享受感和滿足感,所以看完一本書,當合上最後一頁的時候就已經迫不接待的想要再看另外一本好書。有時候看完一本小眾卻很好的書籍後,心裡會暗自竊喜,但絕不是上面所說的那種感覺。

2樓:流觴曲水

1.你真把這個人當朋友的話,就推薦一下他學學蔡康永老師的情商課吧。

2.如果覺得他讀了點書就在裝13,你不要理他。也不要爭辯,這種爭論毫無意義,最最關鍵是浪費你時間。

3.如果心裡不爽怎麼辦?拉黑啊,哈哈!

4.如果你覺得這個人狂妄自大,討厭這個人——捧殺。他發表觀點你就正面回應:對對,我之前都沒想到,你說得對,太有見解了。讓他繼續驕傲自大下去,這招有點壞哈!

3樓:vision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畢竟是有「一點點」與「了不起」加持啊)確實有的。但那是在某乙個圈子內。

如果您是因為身邊有這種人而詢問的話,那麼他所處的圈子大概都不愛讀書,以至於他有所炫耀。

而今網路發達,大家在平台上交流意見,我不知道你讀過多少書,你也不知道我讀過多少書,所以我班門弄斧,彰顯我的博學多識。(這應該屬於您的問題裡的那種人了)

我認為如果您的問題中的「讀了一點點書」只存在一時的話,覺得自己了不起並不是不可原諒。

4樓:斑斑駁駁

讀書的質量很重要,積累的過程也很重要,認為自己了不起的說明還讀得太少,到了一定程度產生自我懷疑的人也需要再多讀,最終達到內心的平衡點。

5樓:吼吼怪

是的,不過我認為是因為他們認為讀書是有文化的,了不起的。但又不願定下心來,認真讀書,所以肚子裡有一點墨水就沾沾自喜。有性格,成長環境都有關係。

僅代表個人看法。

6樓:風清霜與

讀書增長見識開闊眼界

每個人的閱讀習慣興趣不同對事物看法不同

有些人是傾訴類看到什麼都會和人交流有些人是沉默類喜歡的暗暗記住像水過無痕

題主不用在意這些啊看自己喜歡的發表意見很正常

7樓:李玉

對,還很多。還有很多沒看過書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反正我感覺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的,怎麼都覺得自己了不起。跟書沒啥太大關係。

8樓:媃心

讀書在於感悟,如果是真的讀書多,了不起,那麼他對每一篇文章那個都會思考,並且有所感悟,而不是顯示自己,一派狂傲的來挑文章的錯,以自我為中心的覺得什麼驢頭不對馬嘴。

9樓:與有夢想者同行

都是普通人,普通人做好普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行,成年人生活都不容易,能照顧好自己一家人就算了不起拉。職業不分貴賤,不偷不搶憑自己能力賺錢就值得尊敬。

10樓:工具人一號

個人認為,任何評價,都是基於唯物辯證的思想上的。說不好,可以,但是需要說出不好在哪,為什麼不好,與之相對的好是什麼情況。自說自話對著別人一通痛罵,又給不出理由,並不會讓人認同他的觀點,只會覺得他在炫耀自己愚蠢的言行。

題主問的這個人也許讀過很多書,但個人認為應該沒怎麼讀懂過書,或者讀的書確實沒什麼營養,以至於讓題主對他產生疑問。

11樓:aleyonce

哈哈哈我覺得描述和問題是不符合的。不贊同別人的文章未必真是覺得自己了不起。

此外,我覺得讀書真的會讓人產生自命不凡的感覺,這正是書的魅力呀,只是有的人以低情商的方式表達。

12樓:古數

喜歡閱讀的人會是卑微的,因為閱讀,知道了自己的無知與渺小;

喜歡閱讀的人會是狂妄的,因為閱讀,自持知道了比別人多了的一點點而時常在迷失之境徘徊;

喜歡閱讀的人會是孤獨的,因為閱讀,佔據了生命中的很多時間,遠離了朋友。沉迷在視線從書本上抬起來時靈魂在肆無忌憚的歡笑之中。

13樓:悠悠 傷風

讀過一點書的人拽不拽我不知道,反正有學歷的人是挺拽的。我們單位有個服裝設計師就有這種優越感,然而,她把麂皮念成鹿皮,到現在我也不想糾正她。

14樓:啊NPC哦

讀書的話不是很清楚,但喜歡打籃球,我們打球重來都不會刻意去說誰打的好,誰打的壞,我們知道開始打對抗賽的時候,能進球就是好的

15樓:Asijimo

確實,讀過一點點書的人,就會覺得渾身酸秀才味道,看不起別人,覺得別人俗。但是看了很多書的人就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只是世界的冰山一角,反倒會謙虛。

16樓:上善若水

是的,是的,讀一點書就覺得自己了不起。我就是典型的例子。尤其是一些高大上的書,比如馬原什麼的(雖然我沒讀過,但拿它做個例子),直到得罪了很多人,才知道讀書多的人都是深而不漏的。

而稍微讀一點書的人,就會對自己有限的知識大肆的賣弄。「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古人的話不是沒有道理但隨著經驗的積累,在現今社會下,還真不會隨隨便便到被「摧」的地步,所以更多的人能看清,但也有些人越陷越深,從而形成現今社會矛盾的一部分。

17樓:仇公子

這就和乙個男人看乙個太監的心態相似,你有的我都有,你沒有的我也有,這種情況下,涵養再好,也多少有點高看自己一眼把,否則對不起那些書啊

18樓:吳中

真正讀的書很多的人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因為這個人知道在所處領域中他還有很多不懂的;而讀的書不多的人就不同了,這個人的知識就像一片一葉孤舟,他認為東西就這麼多,實則只是個門外漢。

19樓:狗屎一丟丟

我就是,一說這個話題都想抽自己,上完學並沒有混的很好,所以只能拿自己學歷炫耀,丟人丟到家裡了,不好意思說自己內心不自信還停留在以前的風光裡,如果混的好哪有空想自己讀過多少書,只知道自己沒讀過多少書!

20樓:羽落生

其實我覺得讀的越多的人,會覺得自己懂的越少,然後就越覺得該多讀書,對世界和人更會多角度去理解。只是稍微讀了點書人,反而會容易覺得自己什麼都懂吧,就像是乙個人成熟的過程,剛十幾歲的時候覺得自己最厲害,慢慢年歲上去經歷的多了,就會更睿智謙遜。

21樓:稚生r

了不起不至於,特殊一點還是有的

再說你的問題,大學者不一定全對,不要迷信權威,既然你不懂他為什麼這麼說,那你大可去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他有自己的看法。那很好,不論對與不對,看書切記完全被作者左右,沒有自己的想法。另外你並沒有說自己的說說不允許別人發表意見,所以他的做法也沒什麼,也許失了一些禮節,但相較於大多數讀書人只願獨善其身,不願與人交流之類,這種勇敢表達自己想法的人更可貴。

最後如果你仍多方面確定判斷他就是乙個只是想裝逼找存在感的人,那當我沒說。

22樓:老貨

是的,我曾經就是,讀了點書,就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工作肯定要在高大上的寫字樓裡辦公,公司要離家近等各種看不起不讀書的人,現在?能活著就好,經歷了社會的毒打,低調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比自己厲害的多了去,只能說見識變廣了,認知也會不一樣

23樓:Monster

大學時期初涉心理學,讀完《少有人走的路》四本,《烏合之眾》,《夢的解析》,《自卑與超越》等,那時候就覺得自己厲害的很,覺得自己已經深諳人性心理,也會長篇大論,但是越到後面我越深入,越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懂。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是越深入了解,越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越會謹言慎行!

24樓:海上馬車伕

有這種,應該會比較少,這種人屬於並沒有讀多少書,或者在乙個很小很小的領悟有一點成就,蘇格拉底說,知道的越多,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越多,總是說我一無所知,什麼都不懂,所以說自己很懂的人,那真是的是不懂,程穎說沒事的時候他什麼都不知道,等遇到事了,他什麼都懂了

為什麼有的人因為一點小事就自殘?

為什麼呢?我也想不明白為什麼 可能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活著吧 前天他跟你說他爸媽完全不理解他 昨天他跟你說感覺自己被排斥 看起來只有兩件事,可能已經發生了一百件事情了。是失望抑鬱積累的太多了熬不住發洩出來了 可能在你這裡只是小事。我的表弟可以隨便地把玩具送給別人當禮物。誰敢動我的泰迪熊我要他命。每個人的...

為什麼有的人寫字手會磨出繭 有的人一點都沒有

我兩隻手的對比,繭很薄很薄。馬賽克是因為冬天手太乾了.有礙觀瞻。我拿筆的姿勢是這樣的。實際上繭跟摩擦是沒有關係的,是擠壓出來的。像我右手中指上的繭,恰好是在上圖被筆擠壓到的地方才會長繭,就如果你握筆的時候很用力,或者寫字很用力導致你擠壓的力度很大,那就會長很厚的繭啦。我剛本科畢業,字寫得也不算差應該...

有的人因為一點小噪音就睡不著覺,這個人是不是生活很不幸福很不充實呢?

馬可菠蘿包 我覺得你不應該這樣說這樣的人,也許他不是為了計較,你根本體會不到小噪音會睡不著的人,我就是這樣,但是我還是那種屬於不好意思和室友講出來的我就是怕她們會說我事多。但是我每天睡的特別痛苦,好不容易睡了,然後又被吵醒了然後又睡不著了,太難受了。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回覆你,我現在就是根本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