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和伺服器端的node都用typescript寫有什麼優勢?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Mike Li

中午在stack overflow 上面看了國外程式設計師對typescript 優點的介紹,

有兩點印象比較深。

一是,ts適合大型專案。

二是,ts和js關係,有點像sass 和css 的關係。

2樓:

優勢當然就是靜態型別檢查和ide的智慧型感知啦,主流的庫,ts的定義檔案都是有的,不過也有很多庫都沒有ts的型別定義,所以全面使用的話,還是有不少工作要做。基本上80-90%的主流庫都已經支援ts了

3樓:徐海峰

目前我們新的業務和新模組基本上都是前端 Angular,後端 TypeScript。

首先說下使用 TypeScript 的優勢,編譯檢查低階錯誤,給重構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再加上VS Code和智慧型提示,直接給編碼效率和質量帶來了質的提公升,擺脫了以前的乙個共識: Node.js 只能做中小型專案,中後台 API和前端的工具。

前後端都是用 TypeScript 的優勢:

1. 對於一些列舉和 API 的輸入和輸出介面定義可以重複使用,前後端對於同乙個概念避免了不同的命名和定義而造成不一致;

2. 我問了下我司的前端(以前沒有使用過 TS)使用 TS 後的感受,大家都覺得太好用了,我覺得因為使用了 TS 而間接促進了前端開發人員眼界的提高(當然對於某些人來說不需要通過使用 TS 提高);

3. 前後端統一 JS,對於培養全棧工程師帶來了可能性,統一成 TS 由於工具帶來編碼效率的提公升以及開發人員眼界的提高,我覺得會讓培養全棧工程師變得更容易了,當然現實是合格的「全棧工程師」太少了,我們公司暫時還是按照前後端分開進行開發的,我覺得全棧開發已經不侷限於所使用何種開發語言了。

如果前端使用 Angular,服務端使用 nestjs/nest 會讓前後端過渡非常平滑,壓根不需要重新學習就可以直接上手。 (PS:我們並沒有使用 nest,因為這貨來的有點晚,我們有自己的封裝框架)

暫時就想到這麼多,有空再補充。

前端 MVC 和伺服器端有哪些差別?

泥腿 只要涉及到資料 邏輯 顯示,都可以用MVC的設計理念!就前端而言,資料層可能是ajax拿到的資料,也可以是來自頁面 檢視就是dom,邏輯層當然就是JS!看你怎麼使用了! 尤雨溪 伺服器端的MVC,每次使用者幹了什麼,流程大致是這樣的 客戶端傳送請求 伺服器觸發Controller 伺服器進行M...

Android 開發時,如何實現和伺服器的資料同步 ?

nothing 兩種方式 1.輪詢,定乙個時間迴圈向伺服器傳送請求,接收到資料後重新整理介面,這樣伺服器和客戶端做的事情太多,壓力太大,不建議 2.註冊靜態廣播,接受推送下來的訊息,接收到推送後,獲取資料重新整理介面,建議使用這種實現方法 千鋒教育 方法1 定期從伺服器上獲取和上傳,缺點是不實時,不...

Java伺服器端有比spring還優秀的框架嗎

穿越 有,但是沒spring全家桶方便和齊全。而且spring已經快成了行業事實標準了,使用者基礎太龐大,即使有更好的但是沒有推廣開來,也不會有太多人知道,或者僅限於企業內部使用。 PrimaryK 全面優秀的應該沒有,不然也不會大一統.部分優秀的還是有一些的,比如vert.x.簡單的非同步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