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中,自來也犧牲換來的情報有啥用?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深圳運營狗

製造原子彈很難,

但是告訴你原子彈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也難,甚至更難,打到佩恩(長門)很難,

告訴你佩恩沒有本體(應該去打長門)顯然是極其有價值的情報。

2樓:馬棍

自來也換來的情報,很重要,但不是破解術的秘訣,不能抵消敵人的攻擊,不能傷到敵人。只是乙個對佩恩術秘密的初步判斷。單純這種程度的情報,用木葉明面上最高戰力的命去換是不值的。

以命相搏,四代是直接封印了對村子的威脅,三代是直接封印了直接威脅的大部分能力。而自來也在最後已獲得大量情報、明知被乾掉的機會很大、且可以撤退的情況下,為了驗證乙個用觀察可驗證的猜想送掉了自己。

我是認為自來也是早就做好了用自己的命為預言之子鋪路的準備(也可理解為作者劇情殺)。自來也死了,鳴人才可以拋掉所有依賴,完成繼承和超越,成長成木葉支柱和預言之子。所以他在發現自己無法阻止佩恩後,決定犧牲自己為鳴人鋪路。

綱手應該是感受到了這點,兩人分別時才會那種反應。

所以自來也犧牲換的不是情報,換的是鳴人的成長,情報只是個配套送的產品。事實上有情報的木葉依然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靠鳴人嘴遁開掛才挽回了戰力。

3樓:衣服又痩了

為了鳴人打佩恩六道,當年的阿斯瑪老師也是這麼個死法,得到了情報才乾掉角都和飛段,在火影中,戰鬥資訊不對等是很關鍵的

在阿斯馬老師和角度,還有飛段打的時候,如果當時戰鬥資訊是對等的話,一開始那兩名看大門的中忍直接砍飛段的頭,這樣就變成是4v1啊!

我們再回到六道佩恩和自來也的戰鬥中,如果當時情報對等,那麼按照自來也的實力,把六個佩恩全部乾掉都不是個事。動畫中,長門曾說過:如果不是自來也老師不知道敵人裡有六個,可能結局會被改寫。

(大概是這麼說的)並且自來也還留下了沒有真身的情報,這也為鳴人嘴遁長門做了幫助。

還有再比如,奇拉比,還有鳴人在森林中和帶土還有六位穢土轉生出來的人柱力,當時奇拉比對輪迴眼的能力並不清楚,如果是單人作戰,奇拉比可能涼已經在那裡了。

最後送一張博姥爺。

4樓:嚯嚯嚯

自來也會不會影分身土分身?肯定是會的。

自來也能不能在斷手的情況下單手結印?答案也是能的。

那踏馬自來也為什麼搞個影分身上去看情報?

卡卡西對天道用爛的招式自來也不會用?

答案就是岸本要你領盒飯了。

就這麼簡單。

彼時火影村是個什麼情況你自來也心裡沒點數?最高戰力除開八門凱這個不穩定戰力就只有自來也乙個超影戰力,綱手乙個影級奶媽加乙個完全靠不住的團藏。

這時候自來也為了乙份情況就去死了?他又不是鳴人這種二百五,是已經征戰多年對木葉忠心耿耿的最強三忍。

佩恩劇情這一段刻畫,最為敗筆的就是自來也致死。誠然自來也死前的獨白真的很感人,但是真的非常的不合理。

自來也的死亡對劇情的推動最重要的點就在於讓鳴人受到觸動公升一波級,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情報怎麼獲取,還不是由岸本現編。

這裡又想吐槽一下了,日向一族的白眼到底能不能看清人體的查克拉流向啊?打六道打了那麼久,看不出來查克拉是從桿子上傳遞的?玩尼瑪呢,合著岸本畫著畫著自己都忘了白眼能幹嘛了。

佩恩的六道術被白眼克的死死的,六位一體遠距離操控按道理被白眼一照面就原形畢露的技能,硬是寫了這麼多張,真夠行的。

5樓:瘋子的自由

幾乎,沒啥用。

因為,這要扯到乙個劇情構思的問題。

就像鳴人一開始的設定,一直到中期才發現自己老子是四代火影。

妥妥的太子乙個。

但是,按照前期的氛圍,讀者哪個能想到?

岸本估計也沒想到。

6樓:雙葉弦

自來也肯定知道佩恩會來打木葉的,因為九尾就在木葉

「沒有本體」這個情報的作用已經有很多大佬分析過了,鳴人打翻天道之前故意拿黑棒插自己手臂就是為了逆追溯佩恩本體的位置,而不是打完收工回去慶祝,這就是情報的意義

7樓:

其實這也是佩恩篇這裡畫的不好的地方,自來也犧牲用了很大的篇幅,所有犧牲換來了一句情報,然而這句情報在佩恩進攻木葉時也沒什麼用。

按照正常的套路,應該畫成佩恩一開始佔據絕對優勢,有了自來也的情報鳴人才開始翻盤,這樣就能突出自來也犧牲的價值,然而岸本並沒有這麼畫。

8樓:jackson

我覺得至關重要。 影響到對戰佩恩時候戰術問題, 不知道沒本體打了半天人力資源花了一大堆拼了命換掉幾個佩恩, 啪過幾天又來了。 知道了6個佩恩沒本體就代表打這6個可以牽制主力直接去找佩恩。

相對來說, 對戰佩恩的時候得到的情報忍術無效召喚什麼的這些情報打起來就有了, 沒有本體這個是得付出更多才能知道的。

9樓:瞎積架玩

想聽實話嗎?

是真的沒用

把自來也和佩恩戰鬥的部分拿掉,再把密碼這部分去除,劇情發展也沒有改變佩恩入侵木葉,超大神羅天征之後,我們的預言之子登場,與佩恩大戰鳴人是不是看見什麼道把人吃進去又完好無損的走出來?是不是乙個乙個的都打到?是不是先被黑棒插到,擾亂了查克拉?

是不是又是自己找到了長門的所在地?

沒發揮作用的情報還叫情報嗎?

自來也的犧牲唯一換來的就是大家對乙個長者型角色去世的惋惜罷了我本身還想說自來也還提供了對鳴人最後嘴遁長門的事,後來想想沒有自來也,鳴人還會用別的來嘴遁長門

10樓:

我自我感覺自來也死是岸本刻意安排的,主要是想讓鳴人成長,以此激勵他蛻變成乙個有理想的現實主義者,也從側面反應了佩恩的厲害,讓火影村都應該重視起來,結果事與願違,鳴人變成了嘴遁的理想主義者,靠著一句:我會努力的去改變現在這個制度,結果乙個嘴上說的楞把乙個為了目的奮鬥多年甚至失去了最珍惜的同伴的實幹派給忽悠了,哎

11樓:KEYBOARD MAN

沒有真身

意思是佩恩六道裡面沒有真身

因為自來也只見到了佩恩六道

意思是除了六個佩恩之外,還有其他人

當然有用,不然打完佩恩六道之後就以為完事了,但事實上還有長門和小南, 心意也一點也沒變,不久之後又搞了個新的佩恩六道出來。那九尾就真的捕獲成功了。

實際上自來也收集的情報也不止這麼點

12樓:乙個自認為深情的人

你覺得這情報沒用肯定是因為從後來的情節發展來看,自來也獲得的這個情報貌似沒有那麼重要。

為什麼?因為在絕對的實力面前,木葉一幫人(除了鳴人)就算知道了這個情報,有什麼用?該挨打還是挨打,人家六個不是本體的傢伙照樣是橫著走。

但是後來鳴人來了之後呢?這個情報還是沒有用嗎?是的,沒錯,鳴人可以憑藉仙人模式強大的感知力反向感知到長門的位置。

但是戰鬥這東西,在兩者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意識就格外的重要。換言之,就是你要明確的知道如何去打敗對手(後期掛逼之間的戰鬥除外)。鳴人正是有了這個情報,在整個戰鬥過程中,他一直非常清楚如何才能徹底擊敗對手。

參考自來也和佩恩打時是什麼場景,說是一臉悶逼好不為過吧?自來也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才能徹底擊敗對手(他曾一度以為他知道),所以最後才會被偷襲斷手重傷。當然自來也確實略遜一籌。

正是有了這個情報,鳴人才能真正的拯救木葉。退一萬步說,這個情報真的沒用嗎?這個『不是本體』,不正是長門最大的秘密嘛!

每個佩恩的戰鬥方式一目了然,那麼不是本體就是長門最後的秘密了。

總而言之,這個自來也以生命為代價換來的情報,是非常有價值非常重要的。

13樓:春衫猶是

沒什麼用

沒有本體這個暗號可能被理解成很多意思,誰沒有本體?沒本體是打不死,還是佩恩這玩意兒不存在,大家都中了非常強大的幻術?

無數種可能裡恰好猜對

自來也最後還要回去確認一遍每個人的臉,才能真正確定「沒有本體」這個情報準不準確,而最bug的是,那六個他全都見過……這概率…

14樓:止凡

本身很有用,各個部門對屍體的研究,暗號的解讀,以及最終長門位置的搜尋都無比正確,幾乎可以改變整個戰後結果。

然而特麼的鳴人可以一挑六,然後鳴人還能靠感知查克拉來直接找到長門,也就是說,即使沒有自來也的情報,佩恩把鳴人按到地板上摩擦時,鳴人也能發現長門,並不影響最後他找長門嘴遁,不得不說,這是乙個給主角加buff,結果影響了劇情的案例。

15樓:

如果沒有情報沒有弄回佩恩的屍體

後面的發展就會變成木葉壓根就不知道佩恩還有本體這回事如果不知道佩恩有本體你乾掉了也是白幹

因為只需要再弄幾具屍體佩恩還能捲土重來

於是咱們往好了說佩恩被乾死鳴人成為英雄然後長門撤退那長門什麼時候帶佩恩再來呢看心情

但是木葉的損失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你以為鳴人能這麼順利的在前期乾掉天道以外的其他五道?

佩恩之所以厲害就是因為沒有人能弄到他的情報六道都是什麼能力不知道

六道能夠視野共通不知道

抓了雨忍帶了屍體留了暗號

有的人只看到木葉在毀的差不多的情況下找到了答案卻不曾想

如果自來也什麼都沒留下呢

在火影的世界裡情報的作用可大可小

小到決定乙個人的生死大到乙個村子的存亡

你看到的是鳴人救了村子實際上救了村子的

是自來也

16樓:小透明

題主的疑問是很正常的。

沒有本體這一情報乍一看毫無卵用主要是因為兩點:

1.長門攻打木葉太快了;幾乎木葉剛破譯情報,六道和小南就打上門來了。

2.長門的本體離木葉近得出奇,給人的感覺就是鳴人收拾了六道順便就把本體解決了。

這條情報的含義是要解決佩恩,必須解決本體。這看起來是句廢話。然而實際操作可以給木葉提供先發優勢,不和六道死磕,去找本體徹底解決問題。

比如分兩路,一邊牽制六道,一邊去揍長門。當然具體怎麼安排就不是自來也的事了。自來也本人打六道,一頓操作猛如虎,然後頂多讓長門多吐幾口血。

可是長門先打上門來,那就沒辦法了。

並且,如果沒有本體這一條情報,鳴人幹翻天道就結束了。那鳴人的結局恐怕就和自來也一樣被反殺了。實際上沒有鳴人的嘴炮與長門的動搖,打完天道僅僅是個開始,還要對付長門本體和小南呢。

鹿久等人已經在找本體麻煩的路上了,只是被鳴人阻止了。

17樓:

因為仙鳴的表現太亮眼了。

有這個情報,哪怕沒有仙鳴,最後長門和小南也會被派出去的那組小隊找到。

打過打不過另說,最起碼木葉不會被六道佩恩團滅。

如何評價火影忍者中的自來也?

唱個反調。乙個甲級戰犯,吹你們馬呢 第二次忍界大戰。木葉以侵略者的姿態入侵雨之國。自來也 綱手 大蛇丸等人,都是戰犯。乙個跑不了,乙個洗不了。長門的父母因木葉忍者而死。這只是畫出來的,沒畫出來的,還不知道殺了多少平民。死掉的忍者更是不計其數。這只是雨之國。其他國家呢?根據自來也的任務完成次數,可以說...

如何評價《火影忍者》裡的自來也?

Aslang 火影忍者我只喜歡兩個人,乙個是自來也,乙個是邁特凱。為什麼?因為我只是乙個普通人。長得不帥,沒有錢沒有背景,但有一顆熾熱的心。 一世書徒 參見毛不易,像我這樣的人 那天聽到這首歌突然想起來,品味一下,簡直就是給自來也寫的啊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 本該燦爛過一生 怎麼二十多年到頭來 還在人海...

《火影忍者》中為什麼自來也從未向鳴人提及仙人模式?

長篇故事通病,作者為了延長故事或者修補漏洞和填坑就經常需要強行從中間加入設定,有些加入的太差就顯得比較突兀需要更多的補充來修復或者靠讀者自己腦補。這種事沒什麼好奇怪的。不過仙人模式是遠比隔壁的霸氣的插入合理多了,畢竟自來也從第一次登場就被叫做仙人,即使當時作者沒想好是仙人模式,但是應該已經開始以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