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消滅傳染病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預防醫學

隨著科技的發展任何一種傳染病都有可能被消滅,傳染病流行的三要素為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可以針對這三要素中的任意一種要素進行干預,都有可能消滅傳染病。

消滅傳染源:能夠引起人類傳染病傳播的傳染源多種多樣,比如病毒、細菌、真菌和原蟲等都可能感染人類引起傳染病,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可以研究出殺滅這種病原體或者中間宿主的方法,來消滅傳染源;

切斷傳播途徑:這種方法較容易實現,如新冠疫情期間社群封閉,城市封鎖等,還有人們日常生活中戴口罩、勤洗手的手段都能夠實現切斷傳播途徑的目的;

保護易感人群:隨著疫苗的研發,各種傳染病的疫苗都可能研發出來,能夠大範圍的提高人群的免疫水平,在人群中形成免疫屏障,阻斷傳染病的流行;

我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一定能夠實現消滅傳染病的最終目的。

2樓:什麼

能,隨著對微生物的研究,最終會形成程式化的應對措施,每有一種新的病毒出現,都能迅速批量生產出特效藥,比如直接人工合成抗體,進行注射。

人類最終如果能將生命電子化,還有傳染病什麼事?電腦病毒才是大敵。

3樓:

不能。我相信人類能夠消滅任意一種傳染病,比如天花。

但消滅不了全部

因為隨著你科技醫學的進步,細菌,病毒,甚至寄生蟲乃至真菌,這些能夠導致人類疾病的小東西也都在進化。

你可以消滅了舊的,但你阻止不了新的產生出來。

等隨著時間發展,新的已經舊到能夠被你消滅,再新的也會產生出來。

要知道,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它們也是。

大自然會給予每乙個生命以庇護,還有希望。

4樓:Sarah

首先,人類生存的環境空間不可能是無菌狀態,所以有微生物存在是必然的。其次,物種是進化的,我想細菌、病毒等微生物也是隨著生存環境的改變而慢慢進化演變成新的形態,所謂適者生存,總有適應者能生存下來,所以人類不能完全消滅傳染病。

5樓:永恆常存

我認為,並不能。

在現代社會,大部分傳染病可能只是一種疾病,由病毒的變異或者某個特種細菌的繁殖進行傳播。

人類在對抗傳染病的過程中,人類的科技在進步,病毒的形態也在不斷變化,都在共同進化。所以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就像陰與陽的對立,如果只有一種極端,那最終的結果必然是毀滅。(跑題了,sorry!

)說到底就算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解決了傳染病,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必然要面臨新的難題。就是這樣。

在醫院與他人共用馬桶會得傳染病嗎?

熱心市民陳先森 有可能,最常見是細菌,血液疾病傳播和性傳播的疾病後果很嚴重。醫院如廁之後,或者去過醫院的知友建議回家洗澡。感染風險很大的醫生中口腔醫生絕對有其姓名,因為渦輪機和超生裝置最容易產生氣溶膠。在外國的一些牙科診所都會配備淋浴室,牙科醫生會在接診完預約病人之後去換衣服和淋浴,因為這樣能最大限...

為什麼婚檢時發現愛滋病 梅毒 B肝等傳染病不能告知配偶?

根據愛滋病防治條例第3條和第39條的規定,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愛滋病病人及其家屬享有的婚姻 就業等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 且未經本人或其監護人同意,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公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愛滋病病人的病史資料。 班草不恐艾 適婚男女是不是必須 強制婚檢 婚檢機構 醫生 是否有義務將 傳染病檢出 告知患者...

為什麼近幾十年來,傳染病一直對人類不放過,而動物卻很少?

阿木料 你從哪得出的印象各種病很少傳染動物?鼠疫 禽流感 豬瘟 雞瘟 狂犬病 主要是動物得 哪年少嚯嚯動物了。年前那麼貴的豬肉你忘了? 地獄男爵 聽說過口蹄疫,豬瘟,禽流感嗎?忘了去年乙個豬得病,整個養豬場的豬跟著陪葬的慘劇?自然界能存活下來的方式無他,優勝劣汰 心心 我覺得不是傳染病對人類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