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周練一次肩,現在把一次拆開成一周練三次肩,總容量不變,這樣會不會每次的訓練強度太小,刺激不到位?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atomya

我比較喜歡把強度理解成重量。你如果拆分了,總容量看似不變,但是動作質量會提公升。不過代謝壓力變小了,效果會否變好,那看你對容量敏感還是代謝壓力敏感。

但最佳的拆分辦法是三次加起來的總量和強度都略高於原本的一次訓練。

2樓:yzyinc

拆分是為了什麼 ?節省單獨訓練時間增加休息日/拆分獲得更大訓練容量,如果肩膀作為弱項彌補那麼拆分訓練一定是為了獲得更大容量;再者乙個很現實的問題拆分放入每個大肌群訓練後神經系統已經處於疲勞,此時肩部肌肉不管神經募集還是張力都遠不及單獨訓練日,這種情況下對肩部緯度有直接幫助的大重量訓練啞鈴/槓鈴肩推無法使用大重量對肩部訓練而言並不是個好方案,所以如果決定拆分容量須提公升,當日整體的訓練總量須改變

3樓:車爾尼雷夫司機

如果一次拆成三次的話,你的總容量一定能增加,因為每次都沒那麼疲勞,可以上更大的重量,而且動作和肌肉的控制會更好,所以你這個問題的前提條件不太對。

而一周內總容量增加,增肌效果應該會更好。

不要覺得三次平淡相比一次練爽,「不夠刺激」,要相信科學,這是別人已經研究過了的。

4樓:Archur

假如是為了增肌的話,原本一周一練12組肩,現在改為一週三肩,每次才4組,那強度確實不夠!

個人建議

初級水平每週三練每次3-6組

中級水平每週兩練每次6-9組

高階水平每週兩練每次9-16組

一周一次如何健身

只談技術不談三觀 一周一次 那一次的時間就要夠長 算了算2小時還是需要 胸 背 腿各半小時,胳膊 肩一共半小時 各部位10 15組 累是有點累,但效果應該還不錯 俗人 刷英語真題刷一半無聊,來看看有啥回答的。一周一次健身,如果是新手,我覺得其實不太好,你如果真沒時間,倒不如每天沒事的時候做幾個俯臥撐...

和女朋友一周見一次?

櫻桃小瘋子 我當時考研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一周見一次就屬於異地戀了但是我男朋友並不是這樣想的.為此我們還爭吵過。其實女生和男生思維差別真的很大,女生需要的是你無時不刻的告訴她你有多愛她,最好是通過一些不經意的小細節,小浪漫讓她明白你有多愛她,她在你心裡有什麼樣的地位雖然是考研也不是一點時間也...

男朋友一周玩一次遊戲很過分麼?

我去,這有什麼不正常的。這已經很不錯了阿。玩玩遊戲有什麼不好。我天天玩。而且以後我找男朋友也要找玩遊戲玩的666的。略略略 謝強 我每天玩遊戲2小時,週末更是長達5小時,我老婆居然沒跟我離婚,我兒子也沒有跟我斷絕父子關係,一定是我沒有反對他們打麻將 看動畫片的原因。 我來組成頭部 我也總和我家婆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