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RoboMaster2019機甲大師賽華南理工華南虎戰隊止步32強?

時間 2021-05-05 18:38:18

1樓:

這就是競賽的殘酷,有贏家,必定有敗家。

作為上屆RM參賽選手,經歷過作為局中人的參與,也經歷過作為局外人的觀賽,個人覺得RM比賽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hh,抄襲他人的),可以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如果贏了比賽,當然是最好的,如果輸了比賽,這一年的經歷與收穫的友誼也難能可貴。

華南虎戰敗,必然有多種因素,我不得而知(貌似有人已經做了分析),作為RM參賽者,覺得華南虎戰敗,我並沒有覺得吃瓜很興奮,不覺得他可恥,因為這一年的辛酸苦辣,只有RM參賽者自己心裡清楚,一群人,一整年,一件事,毫不意外的矛盾重重,心累時刻與熱血時刻反覆交織,有時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光鮮亮麗,卻看不到背後的辛酸苦辣。每乙個RM參賽隊與參賽者都值得尊重。

唯一可惜的是,各種意外,華南虎經歷過一年的成果並沒有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同樣我相信華南虎的底蘊有能力明年強勢回歸,各位吃瓜群眾還得理性看待。

題外話,今年各賽隊能力提公升很大,比賽很刺激。

2樓:AaronCosmos

技術開源後,隊伍之間差距越來越小,同時比賽激烈程度也越來越大。不得不說從2023年以來華南虎確實是走在新技術開發的前列,但隨著可挖掘技術越來越少,參賽門檻越來越低,想要長期保持一流水準就面臨著很大的競爭壓力了!大疆的想法肯定是降低門檻,讓更多的隊伍參與進來,一來能夠刺激技術創新,二來能夠降低比賽運營成本。

很多事情也就在理解之中,意料之外了。最後向挺進32強的隊伍們致敬!退役老隊員看你們的開源資料也學習很多!

加油鴨!RoboMaster

3樓:Tritium

先小小吐槽一下,這局明明是由華北理工自己掌控的生死局,但被解說硬給搞成了華南理工的生死局的樣子(雖然確實也是)……不過作為乙個參賽隊員,個人覺得還是有點不妥。畢竟在每個RMer的心中,都希望自己隊伍能成為聚光燈下的焦點(開始胡言亂語起來)。

然後再說說結論:個人覺得華南虎這次,死於版本更新。

OK說正經的,我覺得這次華南虎失利,跟爆改規則關係密切。五年以來,T1梯隊學校的步兵技術點已經趨於固化,同時步兵在戰場上的作用也不斷被放大,加上官方對開源的倡導,極大程度上縮小了隊與隊之間的差距。而今年四軸成了奇兵,工程的上島能力也能很大程度上左右戰局。

相反地,哨兵的神仙自瞄在一波rush裡就可以歇逼,大小符打擊中彈道穩定性更為重要。綜上而言,這版規則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戰術的重要性,而削弱了視覺演算法之類「黑科技」的重要性。曾經的強隊能用技術代差提高戰術的容錯率,而現在由於規則的存在,技術代差被縮小,戰術容錯率變得極低。

作為一名觀眾,我是希望規則朝這方面改的,因為視覺效果確實爽,比賽結果更有懸念;但是作為一名隊員,我還是很嚮往五年前的自由研發的RoboMaster……

如果說現在的RM像一支支鋼鐵軍團的交鋒,曾經的RM更像是一群奇人異士間有趣的較量。我認為,華工一類的學校更適合曾經的RM模式,畢竟純純的機甲,才是這群鋼鐵理工直男的夢想啊。

畢竟這是場比賽,有輸就有贏。無論是華南理工大學,還是華北科技學院,還是那百餘支無緣十六強的隊伍,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如果獎盃沒有數量限制,近二百隻隊伍中,所有在實驗室沒日沒夜爆肝的隊員們,都又資格捧起握日獎盃。

奈何有些時候,天時地利人和真的不湊巧…

祝各位RMer武運昌隆

4樓:

恭喜太原工業喜提武松稱號,不過華北理工對戰華北科技那一局才是最後一擊(華北理工贏的那一刻,備賽區的觀眾的反應有點意思)

個人認為操作手的操作水平是其次的,雖然華南虎的操作真的很迷,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技術方面。從華南虎的這幾場比賽來看,他們的技術實力真的非常一般,沒有任何一點讓人眼前一亮的的技術點,無人機,打符似乎都不太行,好像只能憑藉去年留下的自瞄,可是經過一年的努力,很多隊伍在自瞄上都有很大的進步,所以這其實也並沒有成為很大的優勢。憑藉這樣的實力,即使操作手發揮超常的水平,進八強也夠嗆。

或許這就是RM的魅力吧,在robomaster這個舞台上勝利總是垂青於那些拼勁全力追尋夢想的隊伍,而那些幻想著利用往屆遺留下的成果就取得勝利的隊伍終究會受到狠狠的教訓。

或許就像電科一樣,華南虎也同樣需要一場失敗,這不僅給華南虎上了一課,同時也給其他隊伍敲響警鐘。誰不努力,心存幻想,誰就得品嚐失敗的苦果。

雖然華南虎失敗了,但我覺得華南虎並不是乙個輸了之後沒有一點反應的隊伍,讓我們期待明年華南虎的王者歸來。

如果評價ROBOMASTER2021中區賽實戰獎步兵組第一名是國防科技大學買的沒有攝像頭的上交車?

雖然但是建議看一下參賽手冊就知道為什麼它會被評上實戰獎了,組委會一開始都明確的評分規則,總不能故意不評它吧 其實這些獎項沒有什麼含金量的,大可不必因此費心費神 雖然但是買車比賽可恥 雖然但是機械只是這個比賽的基礎,電控和視覺才是最深層次的硬實力 ps 高校聯盟賽只是熱身賽,又是第一年舉辦,規則簡單,...

如何看待2023年robomaster大賽規則?

大鈾子 增加了乙個飛彈 弩炮 發射系統。前方坦克飛機打得熱火朝天,後方床弩石弩蓄勢待發。b站有人說,這飛彈只能做成弩箭。做貴的打比賽消耗不起啊,反正場地也沒什麼風,弩箭調好了射出去就行。場地那麼小,滯空那麼短,智慧型飛彈有什麼用啊 還有說扔雞蛋的 後年增加核彈發射井 飛彈是螺旋槳的還是彈射的還是燃料...

如何看待RoboMaster機甲大師賽?

已登出 被淘汰參賽隊員強答一波 o 這是乙個更大的舞台,從不同人眼中看RM 1 觀眾 大學生會射子彈的遙控車比賽,網癮少年的狂歡,燈效好好看。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2 技術方向參賽隊員 有趣 瘋狂試錯 快速迭代 累並快樂著。在試錯中不斷學習,不斷成長。3 團隊運營組成員 QwQ沒錢了怎麼辦,找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