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對人體有益的寄生蟲?

時間 2021-05-08 19:12:56

1樓:冬苒梓越

如果有益,那麼就要重新定義人與該生物的關係,就應該定義為共棲或互利共生,那就不能叫寄生蟲了,所以題目中的「有益」與「寄生蟲」兩個詞本身就是矛盾的。

寄生定義:兩種生物在一起生活,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後者給前者提供營養物質和居住場所,這種生物的關係稱為寄生。

2樓:不敗·不舒服斯基

理論上寄生都是不利於宿主的。

但是對於一些自身免疫力過強疾患的病人來說是很有用的。寄生蟲為了自身生存,會分泌一些化學物質,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可以幫忙治病。人類想隔絕寄生蟲是不可能的。

特別是條件差的地方,每個人平均都有上100萬只寄生蟲,細菌,昆蟲。

至於腸道益生菌實際上也不是什麼好傢伙,因為他們靠我們吃下的食物生存,一定程度上奪取了營養,但它們的分解作用促進了我們的消化,利大於弊,所以才是益生菌。

不過話說回來,據說沒有寄生蟲過敏死亡的人會超級多。

所以說,邋遢大王說得好,不乾不淨吃了沒病,髒一點那才是人應有的生活,太乾淨了枉為人哈哈哈哈哈哈ヾ≧≦)o

3樓:一直回頭的魚兒

額,理論上寄生都是不利於宿主的,只是有時候它們的代謝產物對我們有利罷了。比如對於一些遭受自身免疫力過強疾患的病人來說,寄生蟲是一劑良方。寄生蟲為了自身生存,會分泌一些化學物質,降低人體的免疫力。

這種寄生蟲藥方,藥效比化學藥物要好。還有腸道蠕蟲可能會阻止炎症性腸病的發生 , 對宿主起保護作用。

世界上有沒有寄生在寄生蟲裡的寄生蟲?

rlphd 寄生生物可能根本不知道它所生活的環境也是乙個生物。連自己所生活的地方是什麼都不清楚,怎麼還會清楚那個地方是不是在生物上呢?因此,只要自己能夠活下去,寄生生物管不了那麼多。但也許它們知道它們所生活的地方的外部環境是怎麼樣的。因為有的寄主在不同的生長時期會在不同的環境中生活。寄主一般不會殺死...

家養寵物到底有沒有寄生蟲?

馬大喵的寵物醫社 大家從專業知識的角度給了題主很多的解答。但是,你們答錯了方向!題主的問題是,怎麼樣說服母親,家裡的貓沒有寄生蟲危險,不要把貓送走!題主,我告訴你,乙個非常簡單的辦法,說的再多也不如去做一次檢測,拿著醫院的檢測報告給你的母親看,用直觀的結果說話,比拿什麼資料文章都好使 拿報告說話,有...

為什麼淡水魚的寄生蟲多?深海有寄生蟲嗎?

Aihacco 首先,海水的鹽度高,能夠起到一定程度的殺菌 殺蟲作用,再刨除一些感染人體風險比較低的寄生蟲。因此,總體來說,海魚的寄生蟲問題固然存在,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對人體威脅比較低。而淡水環境中的寄生蟲問題,要比海魚嚴重得多。由於淡水池塘存在比較多的淤泥,而且環境更加複雜,容易滋生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