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淡水魚的寄生蟲多?深海有寄生蟲嗎?

時間 2021-10-28 19:15:37

1樓:Aihacco

首先,海水的鹽度高,能夠起到一定程度的殺菌、殺蟲作用,再刨除一些感染人體風險比較低的寄生蟲。因此,總體來說,海魚的寄生蟲問題固然存在,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對人體威脅比較低。

而淡水環境中的寄生蟲問題,要比海魚嚴重得多。

由於淡水池塘存在比較多的淤泥,而且環境更加複雜,容易滋生微生物。而且淡水也不像海水那樣具有高鹽分,寄生蟲的生存環境比較好。

更加可怕的是,淡水魚體內的寄生蟲,更能適應人體環境,它們能穿透消化道進入腹腔,遊走並寄生在肺部、肝臟、腦部、脊髓等重要位置,給人體帶來毀滅性的災害。

淡水魚中的寄生蟲種類很多,而且都大名鼎鼎,比如肺吸蟲、管圓線蟲、裂頭蚴等,這些寄生蟲都會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因此,熱衷生食的吃貨們,比起三文魚,魚生上的寄生蟲更為可怕,定期的寄生蟲檢查十分重要

2樓:Avialae

海水中寄生蟲很多,深海也有,但是能感染人的較淡水中的大為減少;

淡水寄生蟲與陸地動物 (包括人類) 共存時間長,許多形成了複雜的生活史,且沒有海水滲透壓差的障礙。

3樓:里定社群

海洋的環境,海水流動性大且鹽分高,不利於寄生蟲生存,海魚的寄生蟲相比淡水魚要少很多。

其次海魚的寄生蟲往往不能適應人體環境,所以有些寄生蟲,即使被人吃了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比如鮭生粘孢蟲,它就不能在溫血動物體內生存,而人的體溫有三十幾度,足夠殺死它了。相反淡水魚的許多寄生蟲,在人體中卻如魚得水,能很好的寄生。像血吸蟲、肝吸蟲等。

淡水魚的寄生蟲多還是海水魚的寄生蟲多?

義旦旦 謠言。淡水魚或者海水魚都有可能帶寄生蟲,不能一概而論。1.許多人以為野生海魚無汙染,生吃安全。其實野生海魚身上的寄生蟲更多,因為它們有很多機會接觸感染源。昨日,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寄生生物研究中心倫照榮教授指出。專家提醒,建議消費者盡量少吃魚生。有關專家還表示,魚類食品煮熟吃與生吃營養差不多,...

自來水裡已經有氯氣可以殺死寄生蟲,為什麼還需要燒開喝?

同同 首先,經過氯氣消毒的自來水從水廠運送到家裡的水龍頭上,需要經過各種管道。這些管道裡面有各種雜質,屬於二次汙染了。其次,自來水中的微生物,不僅只有寄生蟲,還有其他細菌,病毒等,加熱能殺死一定程度的細菌,病毒等。國家對水廠餘氯是有標準的,但是每個地方的水廠還是存在一定差異的。有些地方的自來水漂白水...

《小丑》和《寄生蟲》有什麼異同之處,給社會的啟示是什麼?

劉蘇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上層階級優渥享樂,下層民眾呻吟掙扎,寄生蟲 的別墅橫剖面應該就是可笑的眾生圖吧 啟示?囚困之徒,無人能掙脫牢籠 已登出 看懂了喜劇和悲劇,就看懂了 小丑 小丑 和 寄生蟲 都是在 貧窮和富有 的核心下,以現代舞台劇般的場景設定來展示人物的命運 且兩者都將 家庭 這個概念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