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裡已經有氯氣可以殺死寄生蟲,為什麼還需要燒開喝?

時間 2021-05-06 07:17:10

1樓:同同

首先,經過氯氣消毒的自來水從水廠運送到家裡的水龍頭上,需要經過各種管道。這些管道裡面有各種雜質,屬於二次汙染了。

其次,自來水中的微生物,不僅只有寄生蟲,還有其他細菌,病毒等,加熱能殺死一定程度的細菌,病毒等。

國家對水廠餘氯是有標準的,但是每個地方的水廠還是存在一定差異的。有些地方的自來水漂白水味道太重,特別是早上起來,擰開水龍頭的那一刻。加熱對餘氯有揮發作用。

如果沒有用淨水器的習慣,自來水還是加熱喝最安全。

2樓:滙豐智水

大自然的水源水,通過自來水廠集中淨化、消毒後,再由水管送到居民家中的水。只要開啟水龍頭,水就自然出來了,所以叫自來水。燒開水是為了殺死細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

水垢的產生是因為水在加熱時,含鈣鎂元素的難溶性鹽和鹼從水中析出,粘附在水壺表面形成水垢,不影響人的健康。

3樓:澳柯瑪淨水

因為自來水從水廠不是直接到使用者的,是需要經過管道運輸的以及高層水箱二次供水的,運輸環節和運輸材質會有被汙染的風險,另一方面氯氣消毒也是相對低階的自來水廠處理工藝技術。

自來水入戶前 | 你需要了解的事情

原來如此 | 為啥中中國人愛喝熱水

4樓:周文俊

自來水從出廠到使用者家裡管道條件不一,氯氣消毒能保證出廠水水質沒問題,但管道過遠老化等一些外在因素影響會產生二次汙染,所以都是燒開再喝,所以燒開喝主要還是防止自來水的二次汙染,加一道保險

已經有物件了可以處遊戲的cp嗎?

屋裡學家 這種事情也要講平衡 不能吃虧 清風不醉酒 我最近玩遊戲遇到個師傅,他結婚了!有孩子了!然後遊戲裡組了cp!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問了問遊戲裡別的男生,怎麼看這個問題,竟然有人覺得很正常!我的媽呀,今年都快結束了還來一件重新整理我三觀的鬧心事!我也沒有過問我師傅的私生活,最多問了一句他為什麼找c...

大二已經有目標保研,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淺淺灡汐 找乙份你們學校or學院關於保研的詳細政策,其中會包括 成績佔比多少,各項獲獎會有多少加分 然後刷績點,盡力拿到更多的加分項 最後一點,找你直系學長學姐討教下經驗 詩酒趁年華 大二就已經有目標這一點非常好。因為這意味著你有更多時間去準備。提高平均分和績點。成績這一塊在保研裡是佔大比重的。如果...

MIUI的空白通行證已經有軟體可以繞過,小公尺這次嘗試會失敗嗎?

萊特O泰勒斯 來,我好不容易攢了點新客戶,客戶吐槽我是換皮,我還得花大價錢開發?對。還得給合作企業利益?對還得看使用者的臉色?對。那我不成了跪著要飯的嗎?那你要這麼說,賣手機用還真就是跪著要飯的,反正,大家都是拿自己的利潤開發新產品吸引新使用者。我問問你,我為什麼要在研發上浪費利潤?我就是腿腳不利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