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手套碰了一下眼鏡會引起感染嗎?

時間 2021-05-06 07:17:10

1樓:長安某

外科手術要求絕對無菌,特別涉及到植入物,一旦傷口感染就意味著手術失敗。按照無菌操作原則,帶上手套後的雙手應該置於腰部以上且不能接觸任何非無菌物品。至於你問到的他沒有接觸傷口,只參與了拉鉤和傳遞。

手術過程中傷口是開放的,感染機率增大。但是會不會感染確實還是概率問題,也有可能造成感染的原因並不是他接觸了眼鏡的手。不過作為醫務工作者,這樣的行為應該避免。

2樓:魏醫僧

瀉藥。現代外科手術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無菌操作的重要性,尤其對於骨科和涉及到植入性假體切口為一類的手術操作,無菌術要求是很嚴格的。

穿上無菌衣,帶上手套後,就不能接觸任何術臺以外的任何物品,如果不小心碰到什麼,一定要重新換一副手套,不可存在僥倖心理。

3樓:soketsu

「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同行的實習生和我一起跟老師上一台肱骨內固定術後取鋼板的手術,他穿衣服戴手套後手不小心碰了下自己眼鏡」

「他」是誰?

只能說增加了術後感染的風險。幸好這種是術後拆板,如果是植入物手術,一感染手術就失敗了

可以曬一下你家的白手套貓咪嗎?

三水看世界 幹啥啥不行賣萌第一名 溫蒂 嘿嘿!我來啦!說實話,我是最近才知道九二是狸花的,之前一直以為是小土貓 放蕩不羈的睡姿 大眼睛在磨牙 還是在磨牙牙 給孩子累著了 隨時隨地睡覺覺 揣爪爪曬太陽 還是曬太陽磨牙牙 清風澗小朋友 19年小年夜路邊撿到的小橘貓 這是它的成長過程 這邊是分割線 後來就...

想問一下,超高度近視配眼鏡是去醫院還是眼鏡店。有好的推薦嗎?

Jixiang 建議首先去醫院做乙個眼底的檢查再做乙個視功能評估 最後根據視功能評估結果來配鏡1.高度近視正常來說每半年或者一年檢查一下眼底,因為高度近視可能帶來的眼底病變很多,比如視網膜裂孔,網脫,玻璃體混濁等 2.將近十年未換度數可能存在眼睛功能上的問題,視功能有問題也會影響視力,如果存在問題可...

求指導!!!本人意外險170萬,今天開車碰了一下,嚇了一跳,一想我要是少了手怎麼辦?

佳寶兒 傷殘都是根據傷殘等級按比例賠付的,而某些產品又會限制賠付等級的要求,所以170萬的保額能賠多少要看具體產品的條款規定,以及傷殘的評級。看看大都會的交通意外險吧。 孫雷 平時開車多注意安全。意外險賠付看合同就行 如 看條款中標黑的字型。給付比例 條款會有明確說明 然後找到相關的內容,看下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