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叫苦?怎樣才能算吃苦?吃苦有什麼好?

時間 2021-05-07 20:45:32

1樓:若曲天書

苦,就像冷暖一樣,是每個人的感受~ 人感知的是變化,而不是絕對度量,比如5度到10度你會說熱了,20度到10度你會說涼了。

所以吃苦大概讓你感覺需要去調整自己來適應環境,因為環境造成了妳或身體或心理到不適,諸如此都算吃苦。

如果你說吃苦有什麼好處的話,大概是可以讓你感受更多的溫暖的小確幸,比如妳感受過世態炎涼的苦,那你就能感受到什麼是愛,妳感受到過爾虞我詐的苦, 你才能感受到什麼是真誠~ 這些苦,就像是參考,讓你可以的分辨那些難能可貴的幸福~

2樓:阿努比斯

就是跳出你的舒適區,簡單來講就是要過得比你平時要差,惡劣。沒有對比就不知道別人對你的好,和自己生活的好,才知道放低自己,不會變成乙個讓別人討厭的人

3樓:鄭鵬

有不得不吃的苦,有心甘情願吃的苦。如果有人問出我為什麼要吃這個苦這種問題,那他應該是找不到吃苦的目的。要麼不想吃但不得不吃,要麼找到它的價值、自己的目的。

以上都是理性分析,當然人還需要自己的宗教自己的安慰,當你面對漫無目的而不得不吃的苦的時候,絮叨著人生下來為什麼要受苦而走向宗教和自我安慰。這種人不少甚至佔很大一部分。

你們認為什麼樣才算吃苦?

盧鬆鬆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可能理解的太膚淺。窮並不是吃苦,窮就是窮,吃苦不是忍受貧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某個目標而聚焦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放棄娛樂生活,放棄無效社交,放棄無意義的消費以及在過程中不被理解的孤獨。它本質是一種自控能力,自製能力堅持能力和深度思考能力。從很大程度來說靠自己...

怎樣才算長大,怎樣才能長大?

什麼時候才算長大,不好說,有些人年齡小,可他懂事早,人們說這孩子長大了。有些人18了,人們說他沒長大,因為他不懂啥 有些人工作了,人們說他沒長大,因為有錢就亂花 有些人結婚了,人們說他沒長大,因為他不管家 有些人有了小孩了,人們說他沒長大,因為他不是個好爸爸。所以,年齡大的不一定長大了,年齡小的不一...

怎樣大便才算健康規律?怎樣才能讓自己每天大便規律定時 定量(次數)呢?

魏瑋 不要去刻意追求大便規律啦,定時定量當然挺好,但不定時不定量也完全沒有什麼問題。身體發生一些變化時,有可能影響到排便情況,但並不是說排便沒有規律就等於身體不對勁兒。大家的外貌不是個個吳彥祖,大便同樣沒有標準的要求一模一樣。需要觀察大便,但也要接受正常大便允許有波動變化。魏瑋 你走的如此決絕,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