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簡歷方面怎樣才能會比較有優勢呢 ?

時間 2021-12-28 06:16:39

1樓:Panonsense

如何準備簡歷 & 面試?

我認為都可以簡單地凝結為乙個關鍵點,那就是「換位思考」假設你是 HR:

收到求職郵件,你希望所呈現出的是什麼樣的內容格式,至少不會讓你反感?

開啟簡歷附件,如果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亂碼,你會不會有些不爽?

根據 JD 上的要求,你在瀏覽簡歷時會著重哪些內容,略過哪些內容?

如果限定 1 個小時,100 份簡歷,10 個候選人,你會採取什麼樣的篩選策略?

假設你是面試官:

拿到乙份簡歷,你會對什麼樣的經歷感興趣,什麼樣的成果能讓你刮目相看?

針對某一經歷,你具體會圍繞什麼內容發問,想探查其中的哪些細節?

面對求職者,你更看重 TA 的什麼素質,是否會考慮與當前業務方向的契合度?

綜合來看,求職者至少應當具備怎樣的水平,才能佐證其勝任這一工作?

似乎也可以理解為:以「目標」為導向,而不是以「自我」為導向

2樓:鹽選推薦

其實網上已經有很多關於簡歷寫作的建議,但招聘崗位的同志們還是會很苦惱地收到各種看起來有點奇怪的簡歷。所以說簡歷寫作的第一條奧義就是:「HR 喜歡什麼樣的簡歷。」

簡歷篩選是乙個比較快的過程,除非收到的一批簡歷都不是太理想的時候才會再仔細看看,篩選出看起來最好的那個,但即使這樣,簡歷上明顯的硬傷還是會導致在這個環節就被淘汰。明顯的硬傷包括:明顯的資歷不足,比如一年工作經驗便求職總監崗位;太多的跳槽記錄;行文和排版一眼看去就沒用心,有明顯的錯別字或者版式很亂。

但大多數人的問題還不是裡面的硬傷,而是太過平淡。簡歷總歸要有點亮點,即使對應屆畢業的同學來說有點難,也不是沒有發揮的餘地—學習好的就寫成績優秀,學習能力突出;成績不好的就顯擺社會活動能力佳;做過不少兼職且用腦研究過兼職的行業和工作特點,便可以證明自己知道什麼是職業化;混過社團的可以強調領導力與團隊精神;上天涯吵過架且贏多輸少的可以說自己邏輯性好、專注結果;而吵輸的那一定是大局為上適應力強;就算是打 DOTA,也可以表明自己應變力強、協作能力好……如果一條優點都找不出來而你竟然還活著,請允許我對您致以崇高的敬意,這叫永不言敗。默默地找出自己的優點然後對著鏡子反覆激勵自己吧,直到自己都相信自己的優秀為止。

但千萬不要在簡歷上寫「給我乙個機會,我將百倍回報公司」—這會暴露你的沒有底氣,衡量怎麼能最大化壓榨你是公司幹的活兒。

很多簡歷基本就是乙個幹過幾份工作的羅列,非常平淡,仔細看了之後不免嘀咕:「這人到底靠譜嗎?太普通了啊。

」我推薦用這樣一種句式來陳述自己的工作經歷:「在擔任 XX 職位期間,我的主要工作職責是負責 XX /參與 XX,具體內容包括 XX,在工作期間取得的成果包括 XX,獲得客戶/領導/同事 XX 評價/公司 XX 獎項。」這種寫法比較清晰而有重點,特別是強調了工作的成效。

但凡有任何成果,都請濃墨重彩地誇獎自己。

但簡歷製作的重點其實還不是寫本身,而是思考「我到底該怎麼看待自己的長處」。有一陣子我寫簡歷的時候很痛苦,原因是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成果啊,我就是乙個普通的人;也不太會做精美的排版,怎麼能夠做出有亮點的簡歷啊!簡直羞愧得想扔下簡歷把自己埋起來。

但畢竟還得寫,於是只得默默地抱著腦袋想:「我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我有什麼長處,我想幹什麼以及什麼是最重要的,我能幹什麼。」在這個過程裡,我梳理了整個工作經歷,然後選定了乙個最值得突出的求職方向,在簡歷裡濃墨重彩地突出了和這一點吻合的工作經歷,然後確實得到了比之前更多的面試機會。

3樓:非魚飛鳥

我上次參加移動的壓力面試比賽做了乙個簡單的簡歷,感覺面試官好像還認同,但是面試過程表現並不太好,一分鐘介紹我居然沒說自己的名字醉了醉了

寫簡歷需要注意什麼?

CathyX 對於應屆畢業生或找實習的同學而言,建議把教育背景作為基本資訊下的第乙個模組來展示。除非在實習經驗 專案經驗和其他個人成就方面有非常出色的亮點。因為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剛畢業時,學校還是身份屬性上最重要的標籤。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當你的工作履歷已經足夠替代學校的光環後,再把教育背景後置。...

如何寫簡歷?寫簡歷需要注意什麼?

夏效 乙份好的簡歷要參考你投遞的單位來寫。準確的說,你寫簡歷的時候要建立乙個資訊庫,擅長什麼會做什麼等等,想投什麼型別就對症下藥。學生黨寫簡歷跟社會人也不一樣,學生黨更多的寫校內經歷 大佬們也會有很多專案比賽經歷 社會人要寫工作經歷專案經理等等。任何時候都不要編經歷,就算你的簡歷是空白的也不能編,被...

導遊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衣衫薄 1,著裝整潔,形象乾淨 2,有禮貌 3,說話乾淨利落,抑揚頓挫,不拖泥帶水 4,講解的時候面向面試官,有點眼神交流 5,冗長的故事不要講,講解不要斷掉 浙旅院2014導考面試成績第一飄過 流螢 考前會電腦隨機抽取一篇導遊詞,然後走進考室 走路的這幾分鐘可以瞄一眼導遊詞,想好大概怎麼說 考官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