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明明睡很早,第二天要是待在家裡就特別困特沒精神,但如果二天要上班就不困比較精神,這是身體缺啥嗎?

時間 2021-05-07 06:18:46

1樓:Bza

基本上人人都有這種現象。你在家無事可做,沒了工作壓力就表現出困頓,如果去上班,精氣神就足了,因為沒精神工作是做不好的。正如人在週未就習慣睡賴覺,沒壓力了,放鬆了人就犯睏了。

2樓:墨承

這是身體的一種心理暗示,想著今天不用上班就不用去做事在家無聊感覺就會犯睏,但是上班心理會有乙個暗示要幹活了,身體收到訊號會打起精神來去面對今天的工作,其實也是身體亞健康的表現,缺乏鍛鍊

3樓:海綿寶寶

題主的問題有非常多的可能哈,很難通過題主比較簡單的描述得出結論。

首先,如果題主在家感覺到「精力不足」「疲勞」等現象很嚴重,建議直接就醫,不要在網路尋找答案。

然後,在無數種可能中,說幾種可能性比較大的:

1.心理因素,題主平時在家休息在外工作的生活節律很好,導致一旦在家,容易暗示自己進入鬆懈休息的狀態。從而導致沒有幹勁。

畢竟家裡有太多看到就會暗示人們開始聯想平時休息經歷的事物。這是很難避免的。

2.題主飲食改變,例如上班時會準時吃飯,吃的食物蛋白質、糖模擬較充足,在家時飲食不規律,甚至不吃。導致營養和能量都不充沛,自然就沒精神。

如果題主認為與飲食有關,可以適當規律飲食就餐時間,在缺乏精力時飲用一些功能飲料,如果想順便調理身體,還可以喝一些發酵植物蛋白粉。這裡不作具體推薦。如果選擇中國產,請選擇藍帽子認證的。

如果選擇北美,建議選擇有加拿大衛生部NPN認證號,或者美國FDA認證的。如自然之寶、吉益君、健美生等。

最後,這些都只是隨手想到的一些無數種可能種,比較不容易說錯的可能,但其實多得是其它可能,至於缺乏某種營養導致不上班就困,一上班就精神,這很難回答,也很難想到合適的可能。

4樓:高醫生輕說

是不是睡得好,主要看:

1.有沒有入睡困難

2.有沒有睡著後頻繁醒來

3.有沒有早上很早或半夜就醒了,並且再也睡不著4.白天的精神狀態如何

如果你前三項都沒有問題,區別只是在第四項,也就是白天在家時很睏,在外面時精神狀態就不錯。那你缺得不是覺,是充實的生活和適合你自己身體的運動。

家是休息的地方,在家困是好現象,但白天長期在家,不活動,就容易有各種各樣的問題。

5樓:經方方士

這就是心理狀態問題,有明確目標的情況下,更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做事不僅是人生價值的需要,也是身體的需要,生命在於運動。

晚上哭過,第二天怎麼避免眼睛腫?

男朋友說下學期他要去其他學校了。一想到我們還有三四個月可以待在一起,眼淚就不禁往下流。坐在宿舍裡怕哭得太誇張讓舍友擔心。想蒐個催淚神劇藉機哭一波,但老是有同學來宿舍裡填表什麼的。我決定,戴上耳機,出門哭。耳機裡放著搞笑主播講的段子,我笑著笑著就哭了。耳機的中文開始聽不清了。坐在學校湖邊的石凳上,這景...

晚上失眠第二天可以請假不去上課嗎?

方同享向未來 不能,人要有始有終,豈能因某種原因而避之?在該在的年紀裡接受教育,不是很快樂的事情嗎?今天因為這樣的原因不去上課,那以後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呢? 趙玉 如果可以請假的話還是請假吧,因為去上課了,但是困的不行,估計你也聽不進去,還不如好好休息一下,休息好了抓緊時間把自己落下的課補回來 黎黎...

晚上喝什麼酒,第二天不影響狀態?

小侃 不要相信什麼純糧酒第二天不上頭,好酒不上頭,這都是行業為了賣酒的話術。首先刺激你的是酒精,想要第二天不頭疼,你能做的除了少喝與不喝之外,充其量喝酒前多喝一些酸奶保護胃粘膜,減少酒精的被吸收率,還有就是酒後多喝一些水。 諶巨集亮 我是酒行業的,很負責的告訴你,經過多年的沉澱算是搞懂,每個香型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