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對於家庭必要嗎?可以用什麼代替?

時間 2022-01-22 22:23:43

1樓:居家小里奧

我覺得沒有那麼必要,可以用空氣炸鍋一類的代替。

我家裡買廚房小電是這個順序:

電飯煲-可以提前預約做好粥早晨喝

空氣炸鍋-烤肉,烤雞腿實現自由了真的

烤箱-也不是買的,公司年會中獎的;真覺得沒必要買

微波爐--這個是給爸媽買的,他們在農村家裡,用起來更省事兒一些,中午來不及可以不用蒸,直接加熱一下就行~

其實主要看你微波爐主要想用來做什麼了。如果是烤肉可以直接空氣炸鍋,或者烤箱。

空氣炸鍋可以看看我這個文章:

居家小里奧:2021空氣炸鍋推薦,空氣炸鍋好用嗎?空氣炸鍋哪個牌子值得買?九陽,美的,飛利浦,蘇泊爾,德國寶,小熊到底買哪個?

如果你用來解凍,熱一些烤肉類食物都可以用空氣炸鍋;從這一層上來講,微波爐也不是必要。

如果是用來微微加熱食物,也可以用自己家的炒鍋--熱菜;

熱麵食的話可以用蒸鍋/電飯煲等,就是可能沒有微波爐那麼快

如果要選擇微波爐,可以看看我自己的分析,我給爸媽買的美的,我們公司用美的和格蘭仕,格蘭仕更加推薦平板的!加熱效率超級高!!

居家小里奧:2021微波爐推薦,選購指南。微波爐選哪個?微波爐哪個牌子好?美的/格蘭仕/松下哪個更好?

2樓:風雨如晦

微波爐在家裡的最大作用是復熱食物,而不是烹飪食物。

最類似的是蒸鍋,也可以復熱食物,但蒸鍋的加熱方式要遠慢於微波爐。

有台微波爐,加熱剩飯剩菜還是挺方便的,有需求就買,沒需求就拉倒。

材質PP,TPE,矽膠的飯盒,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嗎?

TPE solutions 飯盒的材質,主體盒體一般是PP的。飯盒的密封圈,一般是矽膠或TPE.那如果要把飯盒放入微波爐加熱,對材質有什麼要求呢?一般PP可耐溫105度,環保無毒 矽膠可耐溫200 250度,環保無毒 用於飯盒的密封圈,如果採用TPE材質,環保方面基本是可以的。一般選用TPES類的材...

懷孕可以用電腦 微波爐嗎?

一路花開 如今這類問題真是困擾了中國人。不信吧又怕真的會有影響,信吧又似乎覺得不靠譜。就一件類似裙子的防輻射衣服就真的能完全遮擋輻射麼?好糾結 Yao Chen 懷孕26週時去醫院做排畸B超,排隊時無聊玩手機。有個老太太對我說你現在不能玩這個了,我說上班還得用電腦呢,她說那你得穿防輻射服。不明白這些...

微波爐可以當烤箱用嘛

李小二 這個問題對於乙個從業十餘年的家電老手實在是太簡單不過了,賣出去的微波爐沒有上千,也有幾百了,對這種問題最有發言權了 先微波爐能當烤箱用嗎?答案是不完全能,為什麼這麼說?微波爐的加熱,是發射出來的微波,導致食物中的水分子快速激盪,從而達到加熱食物的目的 烤箱是通過乙個加熱管,加熱爐內的空氣,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