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的房子放空氣淨化器入住可以嗎?

時間 2022-01-02 17:58:56

1樓:溫馨的港灣

建議您先不著急入住,空氣淨化器是內迴圈機器,剛開始幾天對吸附甲醛還是沒問題的,但如果吸附滿了會造成二次汙染,

最好用新風機,新風機是外迴圈機,吸入室內的空氣經過殺菌消毒過濾後進入房間,再通過門,窗縫隙和廚房油煙機管道和衛生間排風系統排除甲醛還有室內產生的二氧化碳,使室內始終保持新鮮健康的空氣!

2樓:桃花源不遠

我們可以把問題簡單化:

如果你的有的選擇:不建議入住,甲醛害人,不尊老愛幼,不講武德,你身體壯,可以當做肉盾坦克,抗的久,但仍然有傷害

如果你的沒得選擇:那咱們就想辦法解決該如何降低甲醛汙染的潛在危險

1、通風:最有效、簡單的方式就是通風,白天不在家的時候,窗戶一定開啟,能不關窗就開著,保持室內空氣流動,帶走持續產生的甲醛

2、活性炭包:炭包屬於放置類,適合空氣不流動的小空間,如果租的房子不大,比如就乙個衣櫃,裡面放個炭包,可以解決部分問題

3、空氣淨化器:其實就是以上兩種常見有效方式的結合,通過風扇迴圈室內空氣,通過活性炭濾網過濾甲醛,但不建議和開窗通風同時使用,會加快濾網壽命的損耗

白天開窗通風時,淨化器可以放在不易通風的位置,晚上睡覺時,淨化器放在自己自己臥室

在除醛過程中用的的活性炭和淨化器濾網,一定要週期性更換,一般4-6個月就要關注是否飽和,不及時更換的話,飽和的濾網不但不除甲醛,還會釋放甲醛

關於新居入住的一些除醛科普,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科普文,有過詳細介紹,有需要的話可以移步參考:

桃花源不遠: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科普|雙12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涵蓋72款熱銷機型)

對於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還是比較推薦3000-4000的機型,不是勸人買貴的,而是除醛要講究實際效果,如果只是為了改善空氣,500-1500的機型也就夠了

但除醛,還是比較考驗乙個空氣淨化器的真實能力的,在這方面,我們要承認一分價錢一分貨的道理:

小聲逼逼一句352和Blueair可以重點關注

【72款熱銷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7個價位)】

【小公尺空氣淨化器】、【華為空氣淨化器】

【艾泊斯空氣淨化器】、【Blueair空氣淨化器】、【352空氣淨化器】

3樓:藍思凱奇

第一,甲醛汙染的治理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的,不同的戶型,通風條件,裝修材料,家具密度,甚至當地氣候,都是影響甲醛汙染釋放的因素,所以裝修結束後不能以簡單的通風多久來衡量汙染情況,需要通過專業裝置檢測才能判斷。

建議選擇專業CMA檢測機構或者自己上網租賃專業檢測裝置自行檢測,不建議用自測盒,手持檢測儀或者什麼淨化器、空調上的讀數,誤差都非常大。

第二,空氣淨化器的效果其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好,除裝修汙染要先明白原理,空氣淨化器雖然叫這個名字,不是什麼汙染都能除的,現在空氣淨化器都是動輒十幾層濾網,事實上能擋住甲醛這些氣體的就那麼1~2層活性炭,而且效率還不高,不比活性炭包強多少,而且一樣需要定期更換。

空氣淨化器以前發明出來是防粉塵的,後來用來防PM2.5(也就是很多人所理解的霧霾),不過這倆和甲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簡單解釋一下,粉塵和霧霾都是飄在空氣中的固態顆粒,而甲醛是純正的氣體,如果這樣不夠直觀的話,我給你科普一下他們的直徑。

所謂的PM2.5,大部分顆粒直徑集中在1~2微公尺之間,而甲醛的分子直徑是0.45奈米,1 微公尺(μm)=1000奈米(nm),所以甲醛比絕大多數「霧霾」都要小幾千倍,那些過濾「霧霾」的網子根本擋不住甲醛,口罩之所以防不住甲醛,就是這個原因。

綜上所述,我建議先檢測,確定汙染情況,再考慮治理問題,關窗戶只靠空氣淨化器、綠植除甲醛,是我非常不建議使用的方法。

4樓:甄惠裝

空氣淨化器會有一點效果,但是起不到根本的作用。

建議有條件還是換個不是新裝修的房子住會更保險一些,雖然甲醛是會一直釋放,但是剛裝修完和裝修了若干年的量還是會有明顯區別的。

如果實在不能搬家,那一定要多通風給室內換空氣。

5樓:愛格文信雷射封邊

其實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如果房子的汙染超標,考慮到甲醛的半衰期是幾十年,再放個幾年一樣超標至於空淨,首先要達到HEPA標準,然後再結合每秒鐘的過濾量以及房間的總容積來計算要多久時間才能把所有空氣迴圈一遍。考慮到迴圈空氣的時候甲醛的釋放時不停歇的,所以在實際計算的時候記得把甲醛的每分鐘釋放量計算進去。

如果經過計算之後發現空淨的功率不太夠,就把空淨放床頭旁邊吧,記得戴好耳塞。

6樓:木童

那要看房子裡的汙染程度以及空氣淨化器處理汙染的能力。簡單說就是空氣淨化器處理汙染的速度大於室內汙染源釋放汙染物的速度,那可以說是安全的。但是這很難判斷。

建議進行室內汙染治理。檢測一下哪些汙染物超標,然後找到汙染源選擇相應產品進行針對性治理。治理後進行複測,看看治理效果。

其他指標正常後,還要注意甲醛,因為人造板家具的甲醛釋放是長期的,定期檢測甲醛,才能知道甲醛的治理有沒有長效。

7樓:老幹部學長

空氣淨化器可以吸附甲醛,但是只是輔助功能,淨化器工作久了,還需要立即更換濾芯。

我還是建議大家經常通風,可以輔助活性炭、光觸媒、有條件的輔助空氣淨化器使用。

有需要的可以去文章看看

老幹部學長:2023年甲醛治理推薦/甲醛是什麼/甲醛的危害/甲醛不可怕

今年剛裝修的房子,想買臺空氣淨化器 ,請問有用過嗎?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品牌和型號呢?

據有關實驗表明,柚子皮 橘子皮 菠蘿皮 洋蔥 茶葉梗 白醋等,掩蓋有害氣體味道,甲醛依然存在,都是治標不治本。綠蘿 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水等,只能吸附很少部分甲醛,四捨五入等於沒用,自我安慰。活性炭,吸咐量有限,吸附效率低,可能二次釋放,需要及時更換,短期有效。而一款品質不錯的空氣淨化器,它可以有...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除甲醛,有什麼空氣淨化器推薦?

滴滴答答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吸入室內空氣,過濾後再次釋放到室內,是一種內迴圈。一般用於通風不良的場合。優點是使用方便,可以長期使用,空氣淨化效果非常好明顯。但嚴格來說,如果空氣淨化器配備了過濾網,對甲醛的影響是很小的。如果安裝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一定量的甲醛分子,但達不到專業的除甲醛效果。下面介紹...

家用空氣淨化器選擇哪種牌子的好,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威曼斯環保除醛 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但是效果一般。空氣淨化器只做簡單物理吸附,不分解甲醛,在它工作的前一兩周,還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只能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對建材 家具內部的甲醛卻 束手無策 如果你了解過空氣淨化器,那麼你應該會看到,內部的濾芯是很有限的,只有薄薄幾層。空氣淨化器在淨化空氣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