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剛裝修的房子,想買臺空氣淨化器 ,請問有用過嗎?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品牌和型號呢?

時間 2022-01-04 09:18:33

1樓:朱先生

據有關實驗表明,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皮、洋蔥、茶葉梗、白醋等,掩蓋有害氣體味道,甲醛依然存在,都是治標不治本。綠蘿、吊蘭、虎皮蘭、常春藤、水等,只能吸附很少部分甲醛,四捨五入等於沒用,自我安慰。活性炭,吸咐量有限,吸附效率低,可能二次釋放,需要及時更換,短期有效。

而一款品質不錯的空氣淨化器,它可以有效過濾和去除甲醛、PM10、PM2.5、黴菌、tvoc、過敏原、霧霾、花粉棉絮、二手菸味、臭味、寵物毛髮、塵蟎等空氣汙染物,這也是越來越多的家庭辦公樓對空氣淨化器的作用越來越熟知,也意願選擇空氣淨化器裝置來守護家人員工的呼吸健康。

目前市面上空氣淨化器品類繁多,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到底怎麼衡量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呢?

空淨行業的兩大榮譽:

科技創新空淨產品「南山獎」,是什麼獎項?南山獎,可以說是空氣淨化器行業的奧斯卡獎項,以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家鍾南山院士命名,以鍾南山院士為首的40多位院士評審團對國內的數千款空氣淨化器進行評價產生的。也就是說,南山獎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拿到的。

空淨最高端別評價認證的「九星認證」,就是要符合T/CAQI17-2016《過濾式空氣淨化器顆粒物淨化效能分級》中星級為「九星」的認證實施規則有3項:雜訊≤64dB(A)、顆粒物累積淨化量CCM≥12000mg、顆粒物淨化能效≥8m/(W·h),每項評價各有三星。

通常,能獲得「南山獎」、「九星認證」認可的空氣淨化器,淨化汙染物的效果還是挺好的。

中國2023年修訂頒布了《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標準號為GB/T18801-2015。修改後標準對空氣淨化器的定義為:對室內空氣中的固態汙染物、氣態汙染物、微生物等一種或多種汙染物具有一定去除能力的家用和類似用途的電氣。

譬如:

(1)固態汙染物(有PM10、PM2.5、霧霾、花粉棉絮、寵物毛髮、灰塵等);

(2)氣態汙染物(有甲醛、tvoc、二手菸味、臭味等);

(3)微生物(有黴菌、塵蟎、細菌、冠狀病毒等);

通常,咱們對多品的空氣淨化器進行評測分析時,可以從3大維度去解析研判,譬如:

第三方檢驗檢測報告,包括不限於中國計量認可標誌CMA、實驗室認可標誌CNAS、國際互認檢測標誌ILAC-MRA等。

值得咱們注意的是,一種汙染物去除、多種汙染物去除,都可以是空氣淨化器。所以,咱們真打算要入手空氣淨化器,一定要跟商家要第三方檢測報告的。

空氣淨化器它們雖然從外表看,都是大同小異,但淨化方式與原理不一樣,那麼其內在的除甲醛效能就會大相徑庭。

各種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哪種更好?

2樓:

看題主的意思是想用空氣淨化器來除甲醛等裝修汙染源吧。

實際上,空氣淨化器目前的主要效果是去除細顆粒物的:除了霧霾以外,還有家裡的粉塵、毛絮等。

新房裝修後,汙染源基本已經固定,減少裝修汙染的方式主要就是通風了,空氣淨化器雖然都標榜有活性炭等等可以除甲醛,但基本很快都會達到飽和,效果十分有限。

因此建議別把注意力放到空氣淨化器上,而是花點小錢檢測一下汙染濃度,配合盡量多通風來解決。另外如果發現家裡某樣東西汙染嚴重(尤其是板材的大件家具),那麼可考慮替換。

剛裝修的房子放空氣淨化器入住可以嗎?

建議您先不著急入住,空氣淨化器是內迴圈機器,剛開始幾天對吸附甲醛還是沒問題的,但如果吸附滿了會造成二次汙染,最好用新風機,新風機是外迴圈機,吸入室內的空氣經過殺菌消毒過濾後進入房間,再通過門,窗縫隙和廚房油煙機管道和衛生間排風系統排除甲醛還有室內產生的二氧化碳,使室內始終保持新鮮健康的空氣!我們可以...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除甲醛,有什麼空氣淨化器推薦?

滴滴答答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是吸入室內空氣,過濾後再次釋放到室內,是一種內迴圈。一般用於通風不良的場合。優點是使用方便,可以長期使用,空氣淨化效果非常好明顯。但嚴格來說,如果空氣淨化器配備了過濾網,對甲醛的影響是很小的。如果安裝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一定量的甲醛分子,但達不到專業的除甲醛效果。下面介紹...

空氣淨化器能去除裝修的甲醛嗎?

早稻的麥田 雖然空氣淨化器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中甲醛的功效,但是想靠空氣淨化器清除居室甲醛,那真是杯水車薪,還不如開窗通風實在有效。剛裝修的房子最好先檢測家裡的一下甲醛含量,保持通風的習慣,讓家裡的空氣隨著氣流的流動不停地進行更換。等到半個月或者是乙個月之後,再進行室內的甲醛測量。這次的治理最好專業除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