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Polyhedron的拼音方案出現在了P社遊戲中?

時間 2022-01-02 17:58:56

1樓:神晶

說一下正常的早期中古漢語拼音大體上應該是什麼樣的:

聲母:沒什麼可說的,就是 /p/ /p/ /b/ /m/ /t/ /t/ /d/ /n/ /ts/ /ts/ /dz/ /s/ /z/ /l/ // /t/ /t/ /d/ // // /jk/ /kx/ // //。

低母音:最簡單的分析只需要 /a/ /e/ // 三個音位。

產生二等和重紐三等韻的那個源於上古漢語 *r 介音的玩意兒,怎麼寫自便。

產生幾乎所有非三等韻的那個源於上古漢語RTR * (白一平記法)的玩意兒,怎麼寫自便。

韻尾:沒什麼可說的,就是 /m/ /n/ // /p/ /t/ /k/。

平上去入四聲:最簡單的,用 ˊ 表示上聲、 ˋ 表示去聲,其他的不標也行。

參考:早期中古漢語、晚期中古漢語韻母擬音

2樓:速溶骨灰

我倒很好奇,有沒有哪天會出現羌語擬音?

還有,古羌語(指漢代青海羌語)到底跟什麼語言最接近?是古藏語,還是原始黨項語,還是白狼語,還是有可能來自古代青海的nam語(https://

en.wikipedia.org/wiki/Nam_language)?

你如何看待Simon的選擇,你如何看待安樂死,支援還是反對?

雅子 支援自己想安樂死的人。與其痛苦的活著,沒有希望,不如輕鬆的離開,下輩子再開始新的人生。安樂死是給予想離開的人最後的輕鬆。活著的時候痛苦,死的時候也經歷痛苦真的殘忍 Loyd Chen 最觸動我的是他去世後他母親說的話 其他的這些一直堅持下來的人也很勇敢 我覺得在我們生命的末端,已經無法有尊嚴的...

如何看待 Bluewood Capital 的運作模式?

乙個圈子,bluewood,有各種各樣的小字尾,卻沒有鄙視鏈存在的地方,最後統稱為bluewoodgroup。野心是有的,也很安全,進了圈子就不會被在知乎上問如何評價XX這樣的帖子,因為圈裡的成員已經認可你了。至於盈利模式,人家還真不需要,因為核心成員早已經財富自由了。 Edward.Fu Blue...

如何看待相親的?

好媒人月老相親 作為婚戀行業工作人員,相親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有些人相親,是因為社交圈子窄,沒有遇到喜歡的。現在很多年輕人工作日上班,週末就沙發上一攤,沒有物件很正常。有些人相親,是因為不將就,想要找乙個符合自己期待的。乘風破浪的姐姐 裡,金莎相親,就想找乙個一見到就能讓她感覺到天雷勾動地火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