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文科後該怎麼學習?

時間 2022-01-02 17:58:54

1樓:願往事如風

如果選擇文科,應該如何學好,輕鬆成為學霸?

首先基礎很重要:不要看不起死記硬背。當你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只有它能幫你打好基礎。

要想飛得更高,首先要打好基礎,記住一些基礎知識點。其次語文學習:語文是我們從小接觸到大的,無論是古詩還是生字,都是我們必須掌握的。

另外,還要不斷擴大自己的知識點,多讀課外書提公升自己的閱歷,寫文章才會精彩。英語學習:英語的第一步是學好音標,另一步是記住單詞,理解語法。

多聽,多讀,多做。數學學習:數學的基礎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如果基礎掌握不好,後續會帶來一系列的麻煩,尤其是高中的各種綜合應用。政治學習:政治學習可以加強我們的思想道德修養,了解我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此外,我們還可以關注各種時事,加強政治思維。歷史學習:首先要把時間線串起來,了解每個朝代的傳奇。

讓歷史變得有趣,有很多內容可以記住,你可以掌握各種有效的方法。地理學習:首先是對地理圖冊的各種掌握,最重要的當然是了解其中的門道,如果能夠開闊視野,豐富知識,當然更好。

2樓:奧奧

作為乙個文科生,俺想告訴你的是,三大主科文理兼修就不多說了。政治背書是必修課,你不揹你就完犢子,此外你還要準備乙個筆記本,A4那麼大的,不用太厚也不要太薄,有個十幾二十頁就行,用來整理每一章的框架,按照你自己的風格手抄整理,一章一章地整理,最好你們老師上完一章你整理一章。歷史刷題是王道,當然如果你的理解分析能力很強的話那就少刷點,該刷的還是得刷,文科剛起步的話歷史背書也是不可少的,不背就等著考試雲裡霧裡吧。

最後,別信別人說的地理是玄學,那是騙鬼的,誰信誰完犢子,地理的邏輯性其實很強,如果你的生活經驗很豐富,經常關注身邊的一些自然現象,那學地理應該不成問題,當然,地理也要背書刷題,所以文科少不了背書刷題,少一樣你就少幾分。如果考試遇到典型題,一定要把那個題剪下來貼在你的專屬學科錯題本上,把解析和知識點註明,然後儲存好,每逢考試就扯出來瞅一眼,找找題感,不要死記硬背,乖乖的安安靜靜地看題目看解析看過程就行了,心無旁騖學習自然水到渠成,懶懶散散成績不會愛你的。加油,小臭寶~

我選了文科,親戚來我家知道後都說選文科沒出息,害!很煩,你們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熊貓酒仙 然而現實是,很多本科是理工科專業的人,考研的時候選擇文科的經管法專業.別問.問就是因為找不到工作.經管法太吃香. 沉眠 我也文科,我只跟他們說過一次我喜歡文科,理科聽不懂。再之後他們說啥我就只聽著,左耳進右耳出,當沒聽見。因為我不知道咋改變他們的想法,也不想和他們爭,畢竟都是長輩。 乙個人...

喜歡文科但文科不好選了理科怎麼辦?

虞兮z 文科理科各有優勢,你可以看看過往的成績單,若是1 文科成績偏高就選文科,理科偏高就選理科。2 文科學起來輕鬆就選文科,理科學起來輕鬆就選理科。3 文理科都是平平無奇都一樣的話,和你建議你選擇理科。 如果理科好的話,建議選理科 如果文理科都差不多的話,也建議選理科,因為文科不好提分而且評分具有...

不喜歡看紅樓夢,卻選了文科,該怎麼辦?

Jonquil 題主是江蘇考生吧。我之前也不喜歡紅樓,看不進紅樓,後來在假期花時間看了看紅樓夢改編的電視劇集,就慢慢地能跟著劇情看書了。現在我已經變成一枚紅樓迷了 祝題主考個好成績。 本人高中也是學文,看不進四大名著的書,就看電視劇集,想念那時週末和同學一起在教室連著WiFi擠在一起看電視劇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