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科但文科不好選了理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9:06:39

1樓:虞兮z

文科理科各有優勢,你可以看看過往的成績單,若是1、文科成績偏高就選文科,理科偏高就選理科。2、文科學起來輕鬆就選文科,理科學起來輕鬆就選理科。3、文理科都是平平無奇都一樣的話,和你建議你選擇理科。

2樓:

如果理科好的話,建議選理科

如果文理科都差不多的話,也建議選理科,因為文科不好提分而且評分具有主觀性

儘管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感興趣並不一定代表你能學好它如果理科比文科還差的話,建議先放平心態認真學一段時間的理科,假如進步比較大,那就選理科;反之就選文科

最後,要提醒的是,我是參加20年高考的河南文科考生,儘管高三認真學了文綜(背書刷題)但高考還是文綜拖了我的後腿。因此,建議你不要入文科的坑d(д)

3樓:芽衣喲

首先,既然選擇了理科,就要好好學!文科盡量放一放。

等到了大學,會有很多的選修課開放,供你選擇,裡面有很多文科的內容,足以讓你流連忘返。

而且,大學的課程是完全公開的,你也可以去聽文科的課。

也就是說,你既然選擇了理科,目前階段是要好好求學的,文科之後有的是機會好好進修!

4樓:追夢人

就當今的社會發展程度來說,理科生在大學畢業以後是更容易找工作的,而且在高考的時候也是有很大的優勢,大學每年在理科招生的人數要遠遠高於文科,理工類的大學很多都是實力雄厚,中國正處在經濟科技質量發展的時代,對於理工類的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你選擇了理科一定不會後悔,但是選擇文科可能會後悔。我們的人生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當中達到終點不要懷疑自己的選擇,有一句話,自己選的路,爬著也要走完,加油!

5樓:啄魚先生

選了理科,你選擇的就是正確的,所以第一堅定信念,你是一名理科生,不是文科生。

第二,理科需要具備理性的分析能力,這個很重要,邏輯思維能力,學要用辯證的思維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第三,你需要花時間多做題多動腦子,上課要帶著腦子聽,物理化學都是有套路的,只要掌握了技巧,任何問題都不是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

第四,理科其實不難考個本科沒問題,若你喜歡鑽研學習,這恰恰有利用理科的學習,多學多練,況且才高二,考個本科絕對不會有問題。

第五,我文理分科時,擅長文科的我也選了理科,既來之則安之。好好加油,努力學習吧!親愛的童鞋。

6樓:

那就好好學理科啊,我是喜歡理科,然而化學實在是搞不懂,就果斷放棄理科選擇了文科。記得我們老師有句話說的很正確:理科實在有學不會的就趕緊學文,你學的那麼吃力,憑什麼認為自己一努力就能超過別人,更何況有天賦的人更加努力,有些東西是強求不來的。

學文後我也經常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正確,不過還是認真學習起來,最後結果也不差,總之不管怎麼樣,遵從自己的內心,認真權衡一下吧,考慮一下自己真的有把握學會嗎,後果會是什麼

7樓:小太陽

當然是好好學現在的了,既來之則安之,高中時候的選課不代表你以後的發展目標,既然文科不好,你就用理科考乙個好大學,可以修第二專業,或者蹭課聽,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8樓:可愛佳佳佳佳佳佳佳佳

一定要轉

如果可以轉的話一定要轉

我們年級有個選理排倒數

都快高三了換了文科

一下子就名列前茅了

學習這個事興趣真的很重要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

9樓:

1.認真學理科,一段時間後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決定要不要轉文科。(注. 要把握好這個時間,時間太短可能了解不夠徹底;時間太長可能理轉文的就沒太大意義了,學起來也會很困難。)

2.盡可能在課餘時間多讀文學歷史書籍,開闊自我視野,提公升人文素養。即使不轉文對自己幫助也會很大。

10樓:study

在高考面前興趣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當你學不好的時候你會慢慢喪失對它的興趣。如果理科足夠好還是選擇理科,畢竟理科以後的選擇方向遠遠超過文科,如果文理科想當還是選擇文科,因為理科到後面更難

11樓: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對於我來說,興趣其實真的還蠻重要的,就比如說,我本來想選我喜歡的生物放棄我不太感興趣的歷史,但是由於上面的原因,我只能選了全文,所以學起歷史來總是提不起興致(比如上課睡覺)。所以建議你先想一下自己內心到底更偏向哪一邊,並且想一想你是否選了喜歡的東西,就會為此努力。

但是如果你的理科比較起文科來,真的好的不是一星半點,那還是建議你選理。不要聽別人說文科背背就可以,還有大題都是有固定框架的。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當然,一般的題都有固定題型,但是高考總是不一般的,出題者會給你見過的老套題型開出新的出題方式,打你個措手不及。而理科就稍微好一點,至少公式是真的固定的。

12樓:小仙女

我們其實喜歡的東西有很多,但是總要因為實際情況而放棄很多,這大概就是生活吧,只要好好學,你也一定會發現其中的樂趣,加油!

13樓:Pearlee

高中階段有可能喜歡真的沒那麼重要。

既然選擇了成績更好的理科,你可以當作是在為你以後能更好地學習文科鋪路(考乙個比較好的大學選擇文科專業),那樣你未來可以擁有更多選擇自己興趣的機會!

14樓:望今往愁無邊

我就是喜歡文科,當初還沒分科的時候非常喜歡歷史,但我最後選了理科,因為我的政治學的不好。當初害怕選了理科學不好,但後來學著學著就跟上了。也慢慢喜歡理科了,所以我覺得盡量選自己不差的一科。

15樓:李美子

各有利弊吧,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如果學得不好打擊多了不由自主的你就會發現你的不耐煩甚至是討厭。學理不免有遺憾但將來高考後確實容易選學校選專業。不是說學文不好,學得好自然不愁若學得不好將來肯定不好選。

最後還是要自己定奪,別人只能告訴你利弊,選擇只能自己做

16樓:祁冉

如果你是高一的話,建議轉,如果已經高二了,要不就留級,要不就認真學習,要發自內心去接受你的選擇,不然就想我的乙個同學一樣,我有乙個超級對文科有天賦的同學,她就是一直在我們理科班,因為對理科沒啥興趣,她理綜的課幾乎每節遊神,300分的理綜只有一百多點點,全靠英語語文拉分,數學看題的難易程度而定,高考也只超了二本分幾分,現在在一所民辦大學讀書,學費之昂貴,不過這僅僅是一列例子而已,希望你認真考慮在做決定,選好了自己的路,就要認真對待,認真學習。

17樓:小慕

學會向現實低頭,才會在別人面前抬頭。愛好只能是愛好,永遠別拿你的愛好去剛別人的飯碗。學習也是一樣假如你選了理科,即使你學的不好但你理科學的好你可以繼續加油更上一層樓,假如你選了文科,你學不好只會讓你喪失這個愛好。

甚至喪失了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18樓:星空

理科基本上所有的專業都能選(含所有文科專業),可以在高考完選專業選擇文科專業如果特別喜歡文科,當然也要提前了解文科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專業內容,不用糾結選了理科,好好學就是了,未來選擇權會更大

19樓:銀河鐵道之夜

不過鑑於公升學壓力,個人建議先紮實學習理科,高考以後有大把時間讓你投身於各種愛好,無論是文科學習還是別的,大學的通識教育應該也足夠滿足你的求知慾了

20樓:www

主要還是看個人喜不喜歡

如果更喜歡文科就選文科

本人初中文科一直比理科好

但是中考的時候還是理科考得比較好

高中之前從來沒想過會選理科

但是但是分科的時候不知道咋想的

我非要選理科

我媽都沒勸住我(她想讓我選理但是我理不好)學了半年每天上課都在發呆

高二開學轉了文科

學了之後感覺我文理都不想學(笑)

今年要上大學了

我個人感覺文科比較好上手

但是你思維很難達到一定高度

需要積累的東西很多

理科學起來可能感覺不好學

但是高考的時候相對文科來說好拿分

多刷題很有用

我認為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

因為我學了理也學了文結果發現文理都不是我想學的你可以選擇自己更喜歡的學科優勢學科

喜歡的學起來很開心還很有幹勁

生物相對化學來說可能更好學一點

多背背生物也很有用

政治應該是文科中要背的最多的了

看你對地理和政治哪個更有興趣了

如果學的好的話會感覺這兩科不僅很有意思還很有用如果對藝術類很感興趣也可以選擇走藝術生

藝術生也要注重平時的學習

21樓:guess

先試試看學吧,理科可以轉文,但是文不能轉理,如果理科真的可以學的很好的話不如曲線救國,拿乙個高分數在高考的時候給自己乙個選擇的機會

22樓:如夢似幻

既然選錯了那肯定得及時去找班主任說明情況啊,轉回來唄。

多大的事啊。(不過這種情況只適用於轉錯後的幾天之內,因為越往後就越危險)

如果你是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感覺到吃力的話,那麼我勸你趁早打消轉班的念頭,拿我的乙個同學做一下例子吧。

剛開始他轉到我們班的時候成績是屬於中上游的,不過在後來他的成績下滑地非常嚴重(在這過程中他的小夥伴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至於後來每次成績下來之後,一直坐在位置上哭(忘了說了他是個女生),哭的時候還不忘跟他的小夥伴們說自己多麼多麼的努力,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學不好。我只想說你特麼就不能反思反思自己嗎(當然這只是心裡話)

後來他感覺自己不是學理的這塊料,打算轉文,但在了解轉文的話等於走向萬丈深淵後就放棄了(當時是高二下學期),只能硬著頭皮學下去,不過還好他及時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最後也考上了本科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選錯了就不學

23樓:111

嗯我就是

沒有後悔選理科,因為文科只是單純的喜歡,而不會讓我有努力去學的想法,也許學著學著也會討厭理科一樣討厭文科

實質一點,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理科確實是比文科更適合讀書,並且對考大學更有希望

當然如果你是學霸說的學不好,就請忽略我吧

24樓:simple

我是一名剛剛畢業的文科生,怎麼說呢,文科學習是乙個循循漸進的過程,一開始文科成績不理想不能代表最終的高考成績。但是既然選擇了理科也要好好努力哦,我本人是很崇拜理科生的,哈哈,無論選擇文科還是理科,想要實現的最終目的是一致的,加油~

25樓:Echo.j

想想以前初中我們也總想把每一科都學好

總是努力的學習每一科

而且也可以學好每一科

雖然並不是每一科我們都喜歡的

所以肯定可以學好的加油加油( _)

適當培養興趣越學好就會越想學的真的

你只管努力高考會給你驚喜

ps.大學地理還是理科呢嘿嘿嘿

26樓:kdj

年輕的我們喜歡乙個人,一樣東西,一件事情都很淺顯。俗稱三分鐘熱度,又叫一次性行為。

你要明白,無論何時你總要為自己的選擇買單。

你要明白如果你選擇了文科,你將要面對什麼。而且你要有決心面對並解決這些困難。

也許是一次又一次考試後爸媽的責怪,學了一段時間後對選了文科的後悔,或是要不停的背誦。

文科和理科選哪個?

程池 文科是守住這個世界來時的路為往世繼絕學理科是披荊斬棘走出一條新路為後世開新章 殊途同歸為萬世開太平 學文學理都有不同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沒有高低好壞看自己喜歡 逆風起飛 不請自來 首先先說明,高中的我文理科都讀過,最後選擇了理科。從科目的角度來說,文科的有些科目需要理科思維,理科的有些科目也需要一...

選文科還是選理科。?

我高中是選了文科的,當時也是想著喜歡,結果高考沒考上,同分的理科生卻能考上二本的學院。如果理科不是太差,基礎理論能學會的話,最好還是選擇理科。不過現在不是新高考了,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吧 月光戀人 選自己喜歡的,不要聽什麼 理科好就業 什麼有前途 女生應該選文科男生選理科 之類的 如果選了自己不喜歡的,...

喜歡理科但是文科好該選什麼?

乙隻智慧型的羊 理科。不到喜歡文科到要死的程度 理科爛到要死的程度別選文科。更何況你還是喜歡理科的,那當然理科啦。我是從初一開始就決定學文科並且選擇中文專業,愛文科愛得要死,所以選了文科。本科和研究生都是985,但即使如此,我現在還是後悔了 理科的工資待遇 就業面等等是文科比不了了。所以選理科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