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剛開始養多肉,把多肉放到陽台上去曬太陽,結果今天有一顆葉片變焉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03 11:37:00

1樓:小豬花卉

一、新老葉片

肉肉身上老的那些葉子,正在閱歷發皺、乾瘦失水成為一片脆而硬的幹葉子的程序。不過代謝速度顯著要比葉片新的速度快許多,並且代謝的速度又很快。這也許是太曬了或許缺少水的訊號。

二、澆水過多

那些十分簡單葉插繁衍的肉肉在水澆多了的時分就更簡單掉葉子。所以你發現葉子簡單碰掉時,能夠檢視一下自個是不是澆了格外多的水。

三、溫度過高或過低

在格外熱或許格外冷的環境裡,肉肉會在體內構成很多的掉落葉。格外熱或許格外冷的環境裡,肉肉無端的葉子變得很軟弱,也沒有任何黑腐的痕跡,即是掉葉子罷了,這就也許是靈敏性的掉葉子。盡量的別去碰她,還要肉肉降溫或許保溫。

等肉肉溫度適合,也就不會繼續掉葉子了。

四、葉柄腐朽

葉柄腐朽歸於病害,傳染肉肉的葉片基部方位。由於黑腐有時分也會從葉柄開端傳染葉片,致使葉子掉下來。能看到葉片的根部發黑了,那就把葉片掰下來細心檢視一下吧。

葉柄腐朽通常會從底部老葉開端發作,然後逐漸向上傳染新葉。假如葉柄處開端發黑,趕忙把一切有疑問的葉片都掰下來吧。

五、徒長問題

缺少光照而發作徒長,葉子就會變得愈加不健壯了。只需捏住葉片,悄悄一掰,葉子就掉下來了。這種狀況下並不需求格外憂慮,缺光徒長的肉肉的葉片確實是對比簡單的,只需拿去曬曬太陽。

結語:太熱,需避開中午Sunny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大L小d 來看看。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很好培育,你可以用葉插法培育多肉,不需要太多精力,只要葉片夠多,你一次就可以培育出一大片多肉。不過,有的多肉只能用枝條進行扦插。部分1 選取多肉插條 1 在植物生長期開始的時候培育。一年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試著培育多肉植物,但是,植物在休眠期結束的時候或生長期開始的時...

新手多肉怎麼養啊?

桃之夭夭 土 不會配土就買專業的多肉土,但還是建議自己配土,配土也是門學問,座標海南和座標內蒙古用的土,肯定不能一樣,顆粒的比例,泥炭的比例,自己得摸索著來。新手就用最普通的塑料盆就好了,澆水要澆透,花盆底孔流出來就不用再澆了。光照和通風要到位,殺蟲藥 吡蟲啉,殺菌藥 凱津。 粥灑灑 我不養多肉,也...

多肉控養怎麼控?

格格 光照 要有充足的光照,最好是露養 水分 澆水很關鍵,澆多了易徒甚至化水黑腐,澆少了耽誤生長,掌握好乾透了之後再挺個兩三天,然後澆透水 通風 環境要通風好,這樣在澆水後水分蒸發的也快些,不會讓土一直溼乎的 土 根據多肉大小使用相應的顆粒土,透氣透水性好,養出的多肉也會肉乎乎的 emilyfs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