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該怎麼養

時間 2021-07-14 17:48:08

1樓:Vivum-吳斌

您這兩盆綠色的是長生草,白色的是多肉,我這樣說可能不太嚴謹,但解釋起來可能又要長篇大論。

直奔主題,長生草原生地是歐洲,那邊氣候濕潤,雨水充足,夏季不會有過高氣溫,但冬季也能到零下十幾度,原生長生草很多的阿爾卑斯地區溫度會更低。所以長生草是一種耐旱不耐高溫的品種,在國內我們是雨熱同期,夏季炎熱多雨,氣候悶濕熱,這對長生草是很致命的,所以夏季需要用多顆粒的透氣性較好的配方土,在天氣涼爽的時候也可以適當澆水,最好不要完全斷絕。在春秋冬三季,保持土壤濕潤就好,長生草不需要控養,溫差大養護時間長自然會出狀態,當然適當的日照也必不可少。

而多肉是非常耐旱但不耐寒的植物,所以養多肉的時候要注意水分和氣溫變化。

2樓:酉星

我認為就三點

一:土質疏鬆,保持乾燥,因為長期濕土不但悶,而且還易生蟲,我的教訓就是長黑斑,哭唧唧

二:少澆水,少淋雨,放在乾燥通風環境,陽台或者窗台都行,室內的話最好靠窗放,一定要保證通風。

三:夏季不用全天曬太陽,下午太陽比較毒辣

3樓:綠山牆

曬太陽,但夏天太熱的時候也不要暴曬

控水,下層葉子有點發軟發蔫的時候澆水,熱天要在早晨或晚上澆水,不要澆到葉片

土要透水性很好的,配顆粒進去

有條件的話盡量露養就是放室外

多肉植物新手該怎麼養?

格格 個人覺得,新手在買多肉前或者是買的時候,至少要弄清楚它的生長習性,如光照要求,水分要求,土壤要求等,之後在養護過程中多查資料,再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養護,經驗都是摸索出來的,更要自己實踐。 一波花卉 坊間一直有 多肉不過夏 的說法。尤其是對於新手來說,這簡直就是鐵律。所以網上就有了秋天之...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大L小d 來看看。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很好培育,你可以用葉插法培育多肉,不需要太多精力,只要葉片夠多,你一次就可以培育出一大片多肉。不過,有的多肉只能用枝條進行扦插。部分1 選取多肉插條 1 在植物生長期開始的時候培育。一年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試著培育多肉植物,但是,植物在休眠期結束的時候或生長期開始的時...

多肉植物是怎麼養的為什麼很難存活?

乜穎子 植物的腐爛只有乙個直接原因 菌類感染。因此殺菌是保活的關鍵點。水澆多了可能會誘發根系缺氧死亡,進而引發細菌感染植株死亡,但是仍然需要有細菌為害。只要使用了足夠的抗菌劑,水較多一點 天天澆 夏天澆,都是可以的。不信?大概你沒見過仙人掌和青苔共舞吧 陳卓傑 無論任何基質,都有死與活的可能,那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