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新手該怎麼養?

時間 2021-05-05 23:59:14

1樓:格格

個人覺得,新手在買多肉前或者是買的時候,至少要弄清楚它的生長習性,如光照要求,水分要求,土壤要求等,之後在養護過程中多查資料,再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養護,經驗都是摸索出來的,更要自己實踐。

2樓:一波花卉

坊間一直有「多肉不過夏」的說法。

尤其是對於新手來說,這簡直就是鐵律。

所以網上就有了秋天之前不買多肉的說法。

我也不好意思反駁,簡單的說一下多肉安全度夏的方法吧。

夏天,大部分多肉會因為高溫而進去休眠期。這個階段的多肉不建議澆水了,更不要施肥。自己看天氣預報,一般能看15天左右的。

看到天氣溫度進入33℃了,就提前3天把多肉澆透水,一般多肉超過34℃就會進去休眠期了。

多肉澆水後要立即通風,而且要在陰涼處。還有一點,很多人不知道。

多肉在白天包括早晨,都不要澆水,要在傍晚澆水。

多肉氣孔在白天是關閉的,不吸收水分,晚上會開啟。

白天關閉氣孔是為了鎖住水分,晚上是為了吸收水分。

簡單吧?

除了澆水問題,多肉還要通風,夏天更要通風,而且是陰涼處。每個家庭的房子不一樣,沒辦法具體說什麼地方,反正自己找位置吧。

暫時就說這麼多。

3樓:多肉媽

養多肉是為了開心,如果現在買現在開心,那就不需要擔心其他的。

至於「怎麼養」其實是乙個很大話題,涉及到不同的品種,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區域。真有興趣鑽研,可以看我頭像所對應的內容

4樓:

比較同意一樓,四月份不太建議新手買肉。

對於新手來說,買了肉,新手們會迫不及待地換盆,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個時候換盆服盆期短,對度夏不太有利,不建議。

也不是說不建議買,買還是可以,但是買了不要換盆,且先買皮實的普通貨練手,也就是十塊錢三個那種價位的吧。

說到度夏,在我看來,多肉度夏如渡劫。作者身處南方,南方悶熱的氣候讓我對夏天忌憚三分,高溫高濕就如同蒸籠一樣,人也難,肉肉更難……

新手買肉之後澆水一定要注意,不要太相信店家的「乙個月澆一回水」,這樣說的店家多半自己就沒養過。澆水永遠不是以時間為標準,而是以土壤乾濕、多肉狀態(如果沒有蟲害,葉片軟了就說明必須要澆水了)為標準的。

5樓:種花得花種肉的肉

現在四月份不太建議新手買肉了,畢竟這個時間不好養根,夏天一到新手很容易損失慘重,連我這種種了幾年的,夏天都難免死傷慘重~

新手建議十月份左右買肉,當然看地區噢,但普遍秋天入手,基本上養活都沒問題,練手最好選美人類,姬朧月,紅寶石,紅粉佳人等普貨~

澆水頻率其實一周一次都行~但環境一定要通風~

多肉植物該怎麼養

Vivum 吳斌 您這兩盆綠色的是長生草,白色的是多肉,我這樣說可能不太嚴謹,但解釋起來可能又要長篇大論。直奔主題,長生草原生地是歐洲,那邊氣候濕潤,雨水充足,夏季不會有過高氣溫,但冬季也能到零下十幾度,原生長生草很多的阿爾卑斯地區溫度會更低。所以長生草是一種耐旱不耐高溫的品種,在國內我們是雨熱同期...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大L小d 來看看。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很好培育,你可以用葉插法培育多肉,不需要太多精力,只要葉片夠多,你一次就可以培育出一大片多肉。不過,有的多肉只能用枝條進行扦插。部分1 選取多肉插條 1 在植物生長期開始的時候培育。一年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試著培育多肉植物,但是,植物在休眠期結束的時候或生長期開始的時...

新手多肉怎麼養啊?

桃之夭夭 土 不會配土就買專業的多肉土,但還是建議自己配土,配土也是門學問,座標海南和座標內蒙古用的土,肯定不能一樣,顆粒的比例,泥炭的比例,自己得摸索著來。新手就用最普通的塑料盆就好了,澆水要澆透,花盆底孔流出來就不用再澆了。光照和通風要到位,殺蟲藥 吡蟲啉,殺菌藥 凱津。 粥灑灑 我不養多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