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多肉怎麼養啊?

時間 2021-05-07 00:54:34

1樓:桃之夭夭

土:不會配土就買專業的多肉土,但還是建議自己配土,配土也是門學問,座標海南和座標內蒙古用的土,肯定不能一樣,顆粒的比例,泥炭的比例,自己得摸索著來。

新手就用最普通的塑料盆就好了,澆水要澆透,花盆底孔流出來就不用再澆了。光照和通風要到位,殺蟲藥:吡蟲啉,殺菌藥:凱津。

2樓:粥灑灑

我不養多肉,也不是多肉愛好者,但是最近知道了乙個關於多肉的知識點,挽救了我的三觀!

我們家這一片有一棟居民樓裡的一戶陽台,每到夜幕降臨之時,就會開啟明晃晃的粉色LED燈。

別人家都是白色或黃色,為什麼獨獨這家是耀眼的粉色,這個問題我想了一年,難道有什麼非法交易......我該不該叫我男朋友上去探個究竟……

我今天來這裡回答這個問題,就是想對粉色陽台們道個歉,所謂隔行如隔山,無知的我居然以小人之心妄自揣測,得罪了各位,非常抱歉。

3樓:酒酒

很多多肉買回來養不好,不是你養的問題,而是多肉本身就有問題,很多打了藥的肉肉抵抗力很弱,再加上快遞和環境的改變很容易翹辮子,還是瞅準了良心賣家買,推薦花羽家多肉

4樓:此邢非彼刑

作為在植物尤其是多肉圈子長大的人來說,多肉並不難養,但是要養好看了還是要花些功夫的,天和地利。自然Sunny加通風,需要溫差,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一到夏天多肉就全不行了。另外最最重要的是要管住手!

管住手!管住手!不要沒事兒就澆水,基本都要一周到十天以上,一次澆透,瀝乾水。

5樓:李東

通風很重要!通風很重要!通風很重要!

新手建議使用較淺的盆子栽,深盆子可以用石頭,陶粒等墊到只有10cm的泥土就夠了。其實景天類的根系並不深,原產地都是附著在石縫裡的。土少意味著根系不容易澇。

而且容易控出顏色。

6樓:

一定要買口徑大的盆子,品種不一樣的不要合栽,太陽暴曬,通風,修理落葉,夜晚澆水,兩周澆一次水,水要澆透,定期鬆土,如果發現有蟲立即打藥,不然會傳染,有些開花會死,所以剪花剪。

7樓:格格

長出的花劍掐下去吧,會消耗多肉的養分。這種鋪面石不如赤玉土,火山石等透氣性吸水性好,建議換了。多曬太陽多通風,不要總澆水。

8樓:我是吃屎的狗

1、通風(不是有窗戶就叫通風,指的是室外通風好的地方)

2、光照強。

3、大溫差。(沒條件的話不要人為的製造)。溫差大怎麼澆水都不會徒。

4、一天的平均溫度超過25度就不要碰水,也不要在30度以上的夏天暴曬。有條件的話夏天把多肉連盆置於土地上,沒條件的話就是遮陽,別碰水,也別被雨水澆到。沒必要噴水,也沒必要沿著盆壁澆水,會被曬乾的多肉不會因為你這點水就活過來,能挺過來的多肉也不會因為少這點水會死。

5、老樁反而比小肉容易死。新手買回來基本會越長越醜,最後死的回天無力。

6、多肉適合下雨的時候雨水澆灌,多肉不怕水,怕不通風,怕高熱的情況下澆水蒸肉。春秋季節,淋乙個禮拜的雨都沒事,太陽一出來徒都不會徒。

7、大部分多肉在零下5度之前都不用管,直接放在外面就行了,下雨也不用管。

8、多肉貴在狀態美,綠油油的多肉比看上去快死的多肉都糟糕。

9、多肉不好養。過了個夏天死的差不多了也很正常。

9樓:WHOKNOWS

不要拼盤。品種不一樣,習性有差異,而且萬一一棵有問題,容易把其他的帶壞。

不要這個鋪面,不透氣,且不容易直觀感受到盆土乾濕,從而導致水多爛根。

分開種,用小盆,用疏鬆透氣的土,剪掉花劍。以上。

10樓:Joker

通風(一定要,必須要),Sunny(有一些多肉不要太多,但圖中的需要),少澆水(一定不能有積水!!!),最重要的是不能濕熱(爛根),只要不手賤,把它放在那裡讓它自己奮鬥吧,營造沙漠植物的原生環境。如果夏天紫外線過強,有的多肉就需要適當遮一下光了,但一定要光照充足!!!

多肉植物新手該怎麼養?

格格 個人覺得,新手在買多肉前或者是買的時候,至少要弄清楚它的生長習性,如光照要求,水分要求,土壤要求等,之後在養護過程中多查資料,再根據自己家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養護,經驗都是摸索出來的,更要自己實踐。 一波花卉 坊間一直有 多肉不過夏 的說法。尤其是對於新手來說,這簡直就是鐵律。所以網上就有了秋天之...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大L小d 來看看。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很好培育,你可以用葉插法培育多肉,不需要太多精力,只要葉片夠多,你一次就可以培育出一大片多肉。不過,有的多肉只能用枝條進行扦插。部分1 選取多肉插條 1 在植物生長期開始的時候培育。一年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試著培育多肉植物,但是,植物在休眠期結束的時候或生長期開始的時...

多肉控養怎麼控?

格格 光照 要有充足的光照,最好是露養 水分 澆水很關鍵,澆多了易徒甚至化水黑腐,澆少了耽誤生長,掌握好乾透了之後再挺個兩三天,然後澆透水 通風 環境要通風好,這樣在澆水後水分蒸發的也快些,不會讓土一直溼乎的 土 根據多肉大小使用相應的顆粒土,透氣透水性好,養出的多肉也會肉乎乎的 emilyfs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