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控養怎麼控?

時間 2021-06-05 23:10:17

1樓:格格

光照:要有充足的光照,最好是露養;水分:澆水很關鍵,澆多了易徒甚至化水黑腐,澆少了耽誤生長,掌握好乾透了之後再挺個兩三天,然後澆透水;通風:

環境要通風好,這樣在澆水後水分蒸發的也快些,不會讓土一直溼乎的;土:根據多肉大小使用相應的顆粒土,透氣透水性好,養出的多肉也會肉乎乎的

2樓:emilyfsq

丟室外呀,大多數普貨,建議真的就丟在室外就好了,最好Sunny一天曬八小時這種。

大夏天下午不用直接曬。

所有的補光燈都比不上直接曬,隔著玻璃效果也不好。顆粒土其實也要看情況,兜類的不要用純顆粒,長不肥的。

手不要欠,室外的話,也就是一周澆一次,澆的話,水慢慢澆,澆透。其他好像也就沒啥了。

其實徒了也不怕,徒了的位置把葉子掰下來,會在那個點爆出來新的一朵的感覺。

夏天沒狀態是正常的,這個天溫差有了,肉就開始粉粉嫩嫩了。

3樓:肉醬意粉

多肉想要肥美,好多人認為多澆水多肉植物就可以長胖,其實不是這樣的,多肉植物的祖先生長在乾旱地區,根部長期吸收不到水分,為了生存漸漸莖和葉子肥厚起來,靠體內儲藏的水分維持生命,所以水多了它只會一味的一直往上長,那樣的話就直接徒長了!只有在控水之後,讓它有缺水的概念,在下次澆水的時候多肉植物才會利用葉片來蓄水,葉片才會肥厚,當然這期間還要結合太陽的多曬! 但是也不能太乾,太乾的話葉片也會乾癟,因為裡面儲存的水分慢慢消耗光了,所以這個澆水是個大學問,一定要控制好!

Ps:千萬別在猛烈Sunny下澆水(煮肉片就是這樣來的)除了剛上盆還在緩根狀態的多肉植物外,在根系已經長好的情況下,春秋生長季節一般性大半個月一次水就差不多了,每次澆透!早晨或傍晚澆水!

而夏季,因為多肉植物都已經進入休眠或者半休眠期,哪怕是夏型種,到了35度以上都是會進入半休眠期的,水多了根系吸收不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爛根,而且夏季是病菌侵入的高發期,長期濕潤,更容易悶壞和黒腐,因此乙個月澆水一次足夠了,每次少量不澆透!最好是挑天氣涼爽有風的半夜澆水最好!夏季的氣溫很熱,江南的夏季你們都有數的,又悶熱又潮濕,而且雷陣雨特別多,一淋濕立馬又是大太陽,是多肉植物的大忌!

葉片上面的水珠不立馬吹掉,就如同放大鏡一般,把多肉植物的葉片灼傷(上面說的煮肉片)!因此夏季一定要遮陽,遮雨! 夏季度夏4要素:

遮陽,遮雨(尤其是雷陣雨),控水,通風冬季也是同理,乙個月澆水一次,每次少量!挑有太陽的大中午澆水,水溫保持與室溫差不多,要不太涼的話根系受不了!5度以下不澆水,-3度以上保持盆土乾燥,在南方,是可以在室外過冬的!

前提是一定要保持盆土乾燥,否則盆土濕潤的話,到0度就會結冰凍傷了! 冬季美肉3要素:控水(乙個月一次)+多曬(一天起碼8小時的Sunny直射)+溫差(越大越好) 剛上盆的多肉植物,在緩根期也是一定要澆水的,不澆水根系會長的很慢,或者直接不髮根,只有澆水才能讓根系與土壤更貼合,才能更好且更快的緩根,這就是所謂的定根水!

先潮土上盆,讓多肉植物有個適應期,一周後澆透,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通風,發霉或者爛根都是不通風或者泥炭比例太多土太濕所致!等乾透了之後再澆濕土表,只需表面濕潤即可,幹了再澆濕,如此反覆,乙個月後再澆透一次就應該差不多了!

Ps:夏季建議放回室內養吧,需要補光的話,某寶有補光燈.通風方面自己弄個風扇就好,想要保住顏色就需要控制溫差了(空調走起)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大L小d 來看看。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很好培育,你可以用葉插法培育多肉,不需要太多精力,只要葉片夠多,你一次就可以培育出一大片多肉。不過,有的多肉只能用枝條進行扦插。部分1 選取多肉插條 1 在植物生長期開始的時候培育。一年中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試著培育多肉植物,但是,植物在休眠期結束的時候或生長期開始的時...

新手多肉怎麼養啊?

桃之夭夭 土 不會配土就買專業的多肉土,但還是建議自己配土,配土也是門學問,座標海南和座標內蒙古用的土,肯定不能一樣,顆粒的比例,泥炭的比例,自己得摸索著來。新手就用最普通的塑料盆就好了,澆水要澆透,花盆底孔流出來就不用再澆了。光照和通風要到位,殺蟲藥 吡蟲啉,殺菌藥 凱津。 粥灑灑 我不養多肉,也...

多肉植物該怎麼養

Vivum 吳斌 您這兩盆綠色的是長生草,白色的是多肉,我這樣說可能不太嚴謹,但解釋起來可能又要長篇大論。直奔主題,長生草原生地是歐洲,那邊氣候濕潤,雨水充足,夏季不會有過高氣溫,但冬季也能到零下十幾度,原生長生草很多的阿爾卑斯地區溫度會更低。所以長生草是一種耐旱不耐高溫的品種,在國內我們是雨熱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