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房間裡的大象」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1-06-03 14:27:40

1樓:

這是個人性的問題,人都是貪婪且自私的,先不說援助方的人性,說說其他人的人性。這一點,你無法否認。我們做個假設:

如果你上去幫忙了後果會如何?且不說你受傷與否,即使你成功了,你覺得後續,醉酒者及其家屬訛上你的機率大不大?如果再弄出個大意外來,你覺得那對情侶會為你作證的機率,又大不大??

所以,不是我們想當看客,而是,不得不當看客,不是說沒有愛心,不熱心腸,而是,就這樣的世道這樣的人品,怎麼讓人心腸熱的起來??碰瓷都碰到你不扶我,我還可以過去扶你的新高度了。這讓人怎麼熱的起來這顆心??

不去,沒有一點事情,最多就是會被一些人說道,什麼「道德」什麼「情誼」什麼「冷血」,去了,出了事,苦果除了自己吃,誰還會給你分擔麼??

面對著,這樣態度的施害方,這樣態度的受害方,這樣態度的第三方吃瓜們,你讓哪些個想去幫忙的,怎麼幫??

綜上,最好的做法,報警,全程錄影,有必要的話,出庭作證就行了。

2樓:莫名

報警第一,隨之上前勸阻,盡可能的拖延時間,希望警察叔叔及時趕到。畢竟,君子太少,小人成堆。你不知道一衝動他們會怎麼做?

你也不知道,你要是加入戰鬥,傷了人要不要賠錢。所以,拖延時間,拖延時間,拖延時間,警察大叔,趕緊來。

3樓:沅芷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力所能及幫忙,誰也不知道壞事哪天會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

而超越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可以採取一定措施最好,比如報警,但一定要先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再去幫助別人。

至於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群眾,但願他們永遠不要遇到什麼危險和困難。

4樓:

不是很了解心理學解決這個問題的嘗試是什麼,所以只能說說我個人的思路和想法。

如果你是搞法律的,你可以從立法方面切入思考;如果你是醫生,你可以暴力事件傷害如何救治來切入;如果你是搞社會科學的,你可以從群體行為角度分析;如果你是搞博弈論的,你可以考慮建模分析;如果你是搞經濟的,你可能會由此注意到乙個叫做行為經濟學的心理學(或者說,經濟學?)分支……

如果你是搞傳媒的,可能你會看到乙個刷流量順帶呼籲道德的絕妙機會;如果你是搞管理的,你可能會考慮從機制設計上避免此類事情發生……

感覺題主年紀尚輕,看問題不要只盯著乙個點看,多試著從不同角度切入,你會有不同的收穫。

面對偏心的父母,我該怎麼做?

於貝拉 我也是和你一樣。我是妹妹。房子車子全是我哥的,還要幫忙還債,呵呵。我想過掙脫,但是沒有成功。我覺得要完全脫離原生家庭的束縛很難很難。只是,我告訴自己,要一直努力和優秀。不依靠任何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他們要的幫助,不管金錢還是什麼方面的,能滿足就滿足,看能力。有時候也會心裡揪著疼,但是既然改變...

面對父母反對我該怎麼做?

捌玖不離拾 嘗試與父母溝通,不要不耐煩,把你的想法都告訴他們,只要不是太過分的事情,你又很想去做,相信他們能夠理解的,不論結果如何,不要和父母生氣就好,祝你好運啦 皮卡丘129號 你自己可以試試能不能找到比他更合適更喜歡的,如果不能,或者認準他了,不會後悔就繼續和父母說。父母不同意是他條件不好嗎。自...

面對缺德教師,我該怎麼做?

直接舉報投訴如果弄不走的話以後日子更難熬,拍到證據,一定要有耐心,準備充足再一次拿出來 不知道你們學校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現在絕大部分學校都安裝了監控,如果真存在這樣的情況,查監控就可以了,1,學校應該比較差,因為現在就算普通學校的主科教師都在抓教學質量,不可能還有時間來浪費,建議轉學,2,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