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購房合同上寫的鋼混結構,實際施工圖寫的磚混結構,是否可以起訴開發商欺詐?

時間 2021-05-30 04:43:05

1樓:星星宇宙

看了你拍的施工圖紙,地上6層,這種建築高度不高,而且鋼混結構和磚混結構都可以保證建築的安全。當然鋼混的安全係數更高,同時鋼混結構的成本也高。

合同上寫明的鋼混結構,沒有告知業主擅自更改建築的結構型別屬於欺詐行為。首先可以收集證據像房管局進行舉報投訴。各個業主也可以組織起來,眾籌一下諮詢律師,有必要的時候可以打官司。

總之合理合法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2樓:晃晃

欺啥詐,如果交房就是鋼混那就與合同一致,沒違約沒欺詐,房屋質量高於施工圖,有利於購房人權益,又沒加重你的義務和責任,你真要打官司肯定輸,現在你就偷著樂吧,還想告?腦迴路清奇,別被忽悠了。除非房屋實際是磚混,那就是欺詐了,但是這種可能性太小,沒哪個開發商敢這麼做,那就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可能是整個小區

3樓:律家保

首先先固定相關證據資料,建議找專門的鑑定機構對這棟房子進行鑑定其材料的屬性,雖然有這一工程說明,但是有鑑定結果證據會更加充分點。

其次,可以走對方欺詐並要求撤銷合同,也可以依據對方嚴重違約要求解除合同。兩種方式都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具體要看哪個途徑好走,容易勝訴。

最後,如果您向繼續住在這裡,可以只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而不解除或撤銷合同。

4樓:

講道理現在應該沒人建磚混了。

正題,先看你的訴求是什麼這房子你還要不要?

一、不要以合同欺詐為由,訴求 ①解除合同②退回房款③賠償合同約定的違約金 。

二、要賠償合同約定的違約金但保不定以後有小鞋給你穿。

為什麼開發商要求購房者全款買房?

登楓 因為開發商拿到全部房款的時間不一樣!全款購買當下他們就可以拿到全部房款。但是如果購房者按揭,特別是涉及到公積金,那當下只能拿到百分之三十的房款,剩下的要2 6個月之久,特別是現在遇上了zf監管,各大銀行個貸資金緊張,個別銀行出現停貸現象。回款期不定,這對於本來就資金緊張的房企來說是致命的,他們...

由於開發商未進行竣工驗收,購房5年只有購房合同,沒有房產證。這種情況會有什麼風險,要如何解決?

北京中復律師事務所 第一,未竣工驗收,房屋無法取得預售許可 根據 商品房買賣合同司法解釋 規定,買賣合同應認定無效 但是在起訴前取得預售許可證的,可以認定為有效。第二,在當前的規定下,只有開發商辦理了竣工驗收 預售許可等手續,房屋才能過戶。另,根據 物權法 的規定,不動產的物權變動採 登記生效 主義...

開發商逾期未交房,但是合同中沒有解除合同條款,只有一點點逾期交房違約金,求問這種情況下,想退房怎麼辦?

上海任湧律師 可以發函催告,經催告後在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開發商仍未履行,可以起訴解除合同要求返還房款,並且賠償損失。根據法律規定,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出賣人遲延交付房屋或者買受人遲延支付購房款,經催告後在三個月的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解除權人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