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龜背竹最近為何蔫蔫的

時間 2021-05-09 11:16:24

1樓:愛情斡旋家

我感覺種這種植物,基質好是最重要的。基質透水,乾濕迴圈快,澆水多了就不害怕爛根。

我給你出個餿主意,你給它翻盆重新配一下土,換成透水的基質(園土、珍珠岩、細椰糠、粗椰糠)在翻盆過程中順便觀察一下根部。而且熱帶植物(像天南星科)一般都是不耐肥的,一般來說均衡的緩釋肥就可以。

我覺得問題可能是在三方面,但是你給的資訊太少了,我就只能推測一下。第一是基質不透水導致爛根。第二是肥力過剩的爛根。第三是光照,龜背竹算是耐陰的植物,但缺光和暴曬都不行。

2樓:園小藝

造成這個情況有幾個問題,你自己對比。

1.光線不好,他喜歡明亮的散射光

2.土質不好,澆水過多,導致部分爛根

3.龜背竹本性如此,長大了有這個蔫蔫的,需要適當控水控肥和光照

3樓:nuinui

建議重新種植一下,因為你說換盆是在原來的土上覆蓋了一層,這樣其實不好。

把這兩盆龜背挖出來,看看是否是原來的土結塊了。不管是否結塊,都要重新把土配一下再種回去。

還有就是利用平時生活中的果皮,將果皮裝到有瓶蓋的瓶子裡,加點水放在Sunny下暴曬,每隔幾天開啟瓶蓋放下氣。直到你看瓶子裡的液體由清澈變渾濁,就可以把水翻出來加到土裡進行混合,再放到Sunny下暴曬幾天。這樣,就可以自己製作得到酸性土壤啦。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擇偶標準高嗎?

不高不高不高!這是我在知乎見過最靠譜的擇偶標準了!之前看到的基本都是白日夢想家 就條件還不如你一半要求和你一樣 看起來不算高,從物質等各方面的對等性而言。但是注意細節,你依然希望對方的身高滿足你的要求,如果你的長相的自我評估是合理的,就是雖然普通,但是甜美,應該問題不大的。但是還需要關注的你的競爭對...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眼睛適合割哪種型別的雙眼皮?

周明書 雙眼皮手術不僅要根據您眼部的情況,還要和面部其它部位相協調哦 從您眼睛部位來看,眼裂比較短,眼睛較圓,建議您做雙眼皮手術同時開內眼角,總體效果會加分不少。 整形美容三甲老將 有人提出想要做成趙薇那樣的大眼睛,但這並不簡單。每個人眼型上的差異很大,有人天生眼裂短,眼睛像小圓核似的,想做成趙薇那...

想請大家幫忙看看我寫的這首算是詩嗎,格式格律啥的有沒有明顯錯誤,第一次寫不咋懂,謝謝了

Adams 我試試從音律做乙個啄木鳥捉 蟲子 第一句,尾字鴉是平聲字,不押韻時不能用 第二句,恐怕意思重複,用唯恐可以顯示用詞精準無冗餘 走獸逃穴的穴是入聲字歸仄,不符合本句仄仄平平仄仄平格律 平仄押韻是為了順口,反正你這個讀起來怪怪的,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感覺。但是更大的問題是,你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