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人口出生率都在下降,為什麼不給獎勵措施,來鼓勵生育呢?

時間 2021-05-09 11:16:24

1樓:大國賤民

中中國人口從來就不是問題,完全是多慮了。其次我們在生娃前是不是問過娃,他是不是願意來到這個世界,不能問,就問問自己是不是願意來這個世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人的基本品德。

如果是希望有人給你養老,那這就是交易了。不要說得那麼無畏無私,正義凜然。

2樓:核平天尊

能為了一點獎勵而生孩子,這樣的人,你覺得他會為了教育孩子去支付高昂的學費嗎?

乎裡早有槓子說,如果人多就好,那印度,非洲為什麼經濟不行?其實這問題也不全錯,答案就在於僅人口數量多確實沒用,要有效人口多才有用,也就是受過教育,有素質願意創造價值的人;否則大量沒受過教育的人充滿監獄,賭場,幫派組織,那人多只是負擔~

3樓:天星艦水手

題主本末倒置了。

問乙個問題。為何要實行計畫生育?還不就是因為人口太多了嘛。

人口太多那怎麼辦?當然是要減少人口了。

怎麼減少人口?已經存在的只能自然死亡,不能人為消滅吧。

那就只有乙個方法了,減少出生人口。

怎麼減少?還跟以前一樣,超生牽牛扒房?

那太粗魯了。

有文明的方法為何不用。

讓人自己不願生,不願多生,自己採取避孕方法不好嗎?

什麼避孕方法最好?

最有效的避孕藥是什麼?那當然是房價了。

你看,抓住了房價這個牛鼻子,減少出生人口的目標自然就達到了。

出生人口減少,慢慢的,總人口就降下來了。

所以,題主的問題根本就錯誤了,出生率在下降是符合預期目標的事,為什麼要改變呢?

4樓:

事情都有輕重緩急,別你看見什麼就想要國家趕緊採取什麼措施,看了足球新聞就琢磨國家趕緊全力鼓勵足球,看原子筆珠就全力搞鋼鐵。稍微大點的城市大都人口擁擠,車多房貴,還大力鼓勵生育,不火上澆油嗎?治理國家要綜合考慮,豈能看見個資料就激動,一葉障目?

5樓:飛 靈

你這問題沒法回答,實話實說今晚就有人來查水表。這麼說吧,出生率只是下降,人口總數還在上公升,老齡化大潮還沒來,所以咱們這些普通人就別瞎操心

6樓:明明

哈哈哈,為什麼我們要萬物互聯,工業公升級。這不都是減少需要的勞動力嘛。生產力不靠人口,那不就可以少生一些嘛。

至於資源的競爭,這個會不會降低。也不一定

7樓:譯名

多人口基數在這裡,國家拿什麼獎勵,多生幾個孩子可以獎勵北上廣一套房嗎?

最好的避孕藥不是房價,而是內卷,競爭壓力就那麼大,教育和婚戀成本必然極高,更何況求偶繁育本質上還是競爭。那乾脆就讓繼續養蠱競爭去唄,勞苦大眾多吃點好的不香嗎

8樓:ecusthk

餵狗和餵豬是不一樣的。狗吧,看著他可愛,搖尾巴,還能想到買點牛肉罐頭喂它;有錢人家裡還能常常吃進口牛排。見過餵豬喂罐頭的?

9樓:Eason

為什麼古代名士往往出上中下三策,被採用的往往不是上策?1)上策往往禍在當下,利在千秋;時間跨度大後,風險、投入都會大大;2)對彼有利,大概率對己有害;3)接力遊戲,無人願意主動成為歷史"罪人"(不要砸到自己手裡就好);4)趨勢一旦形成,想改變很難;錢到用時方恨少,缺錢了採取想著賺錢,怕是很難,已經錯過了積攢賺錢能力的時間;保持健康,比大病後養身體要容易的多;

10樓:夢回大明

獎勵?你當中國真缺人嗎?現實情況是:國家只允許生兩個,生第三個孩子,還得交罰款。

2023年,中國14億人生了1465萬人。

同一年,5000萬人口的南韓新生兒30.3萬人。

1.3億人口的日本新生兒86.4萬人。

3.3億人口的美國新生兒375萬。這包括非法移民生的。

我們並不比別人差,甚至表現比他們好,不必著急。

11樓:鶴鳴山人

出生下降是資本與民爭利的直接後果,補貼是花錢的事,怎麼可能做到?直接放棄與民爭利就足夠了。這又怎麼可能?這個問題簡直就是晉惠帝與肉糜。

12樓:夜貓俠

鼓勵??

呵呵,還是太年輕呀。

當年實行計畫生育,只生一胎的時候,鼓勵了嗎?咋落實的?

你不懂,罰的效果比獎的效果好。這是基本邏輯。

13樓:

因為還沒到該鼓勵的時候。

如今一切都可以被金錢衡量。

網上天天恐婚恐育,少扯淡了。如果真到了不生孩子亡國滅種的時候:

就按現在的物價,結婚給你一套湯臣一品,生個孩子給你1個億。

你生不生?你覺得有沒有人把生孩子當成職業工作?生了孩子是不就是人上人?

談生意就要有談生意的誠意,別天天談道德義務。拿不著邊際的東西困住年輕人。

再說了,富人的本質都是剝削窮人。沒人口了我們可以從非洲引進嘛,印度人不也挺多的。

看看非洲的法國,阿三的美國。

人口問題,還輪不到你老百姓操心。

14樓:霧都孤兒

很明顯,國家並不關心,大家在網上罵其實也只是希望國家讓利而已,就像用哭來吸引大人注意力的小孩,然而並沒有什麼用,所以真不在乎的話就不關心就是了,鍛鍊好身體存好錢,老了自己乙個人誰也不麻煩,我老家很多身體好的老人都是七八十突然就自然死亡,可以說一點痛苦都沒有[驚喜]

15樓:

因為發錢鼓勵生育的國家生育率都不高

生育率上去的唯一前提是女性沒有地位,沒有自主決定自己人生的權利

除此之外任何措施都不會有用

16樓:滴滴滴

我記得好像在資本論中,老馬舉過乙個例子,蒸汽機出現後很長一段時間,船隻下水的時候仍然是用人力,其實根本不是技術水平不夠的事情,完全就是剛出現的裝置要投入使用成本太高,不如繼續使用人作為勞動力,反正效果都差不多,反而人力便宜,產生利潤高。

而造反的歷來都是二十四五歲的年輕人,從來沒有過老年人造反的。

17樓:塞納河小透明

1可以用其他方式解決的事就不用自己掏錢,現在國際形式嚴峻,很多地方都要錢的。

2人口過多,人均資源少確實是負擔。因此抵抗老齡化的衝擊才是工作重心。要注意的是抵抗老齡化並不是要增加人口出生數,比如日本就是多管齊下,一方面獎勵生育一方面加大對老齡人口陪護方面的政策傾斜還有機械人人工智慧等研究。

我們人口多底子薄所以先把人工智慧做好,以後再解決其他的,這和先富帶動後富是乙個道理,反正老百姓自己總會有辦法的吧,別什麼都想著別人幫助吧,自己要多貢獻。

3移民也是一種增加年輕人口的方式,中國的國籍是最難拿到的,這對於吸引高階人才來說不太合理,以後可以通過吸收比我們人均gdp低的國家的人才來改良我們年齡構成,外來的人越多,我們就更國際化,很多問題也會改善。另外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混血的各方面能力都更強。

4多注意一些正能量,不要盯著負能量提問題了。

祝祖國越來越好。

18樓:一水

計畫經濟教育的結果,加上具體的現實問題,房價,子女教育等等。反觀那些邊緣山村,還是拼命生,也是文化的結果。

為什麼不給錢,中中國人口體量大,養老金都缺口,別說這個了。另外錢給多了,依賴就多了,又不利於管制。

19樓:羅八姐

獎勵生育少了無法提高生育率,最多提高極少數人口的生育慾望。南韓北歐都用獎勵生育意圖提高生育率,結果北歐什麼人生的最多,穆斯林難民。南韓根本就麼有什麼生育意願變化。

因此獎勵少了,毫無作用,如果生1個獎勵50萬,1年光生育人口獎勵就會用到5萬億人民幣,生育意願上公升後,獎勵財政比例會迅速增加,相當於財政收入20%以上。獎勵10萬,提高生育意願的大部分是素質稍低的平民,但也一定有用。每年會消耗財政收入4%,之後會更高。

從國家還沒有推出獎勵來說,證明國家還不想提高生育率,很可能是要把中國人口壓縮至10億以下才是真實國家意志。

20樓:戴兵

因為這樣的結果是統治階級希望的。人口減少並沒有影響到統治階級。相反,給管理社會帶來了便利。人口紅利已經被榨乾了,果實已轉移了。只需要看著油盡燈枯自行滅了就好。

然後,需要人口回公升時,再出台政策。降低養育成本,補貼生育費用。放開移民政策。

很簡單的。龍頭水大了,關小點。水小了,就開大點。

政策就是一張紙,開燈寫出來,蓋章。立竿見影!

你看到的天大的事,對統治者就太簡單了。目前,不需要出台任何政策。因為,人還很多!

21樓:高臥鶴背入雲涯

法國近幾十年來,工人從資產階級那裡學會了人工節制生育:或者完全不生孩子,或者不多於兩個。工人們極端貧困。

以致很難或者根本不可能養活大的家庭。結果,法國的人口幾乎沒有增長。法國資產階級感到兵員不足了。

它大聲疾呼:「民族要滅亡了!德中國人口增長比我們快!

他們的士兵要比我們多!」順便說說,即使參軍的那些士兵,也是一年比一年糟糕:身材矮小,肺部虛弱,氣力單薄。

於是資產階級「頓時慷慨起來」:親自起來堅決主張為工人階級進行某些改善,使之恢復一下元氣,多生一些孩子。要知道,如果把母雞殺了,那它就再也不會生蛋了。

尼·布哈林、葉·普列奧布拉任斯基

人口出生率下降,哪些行業會興盛,哪些行業會衰落?如何在職業和生活上安穩度過老齡化時代?

西早木公 以Ai為基礎的智慧型化養老才能應付未來的普通養老人群巨大體量,特別是生命結束前的老年失能不能自理的階段。解決方案就是智慧型餵養工廠,吃喝拉撒基本靠機器,乙個護理人員就可以照顧一大片生存區。現代家畜飼養巳經在做了,未來人性化智慧型化舒適化公升級後,同樣適用人類。醫生行業不會有太大增量,Ai和...

城市為什麼搶人?人口出生率和生育率水平超低的東三省未來將發展成乙個什麼狀態?

Bugg 中國很多事都和政策有關。如果宣傳鼓勵生育 放開生育,你看看農村人怎麼生給你看 如果東北靠吸血周邊,總不是個辦法,小城市的死亡,大城市的沒落出生率降低,逐漸萎縮。年輕人少經濟自然不發達,養老金負擔大但是這一切可以扭轉,只要宣傳上風一變,一切都會好的黒吉遼蒙新藏青甘滇寧桂黔晉贛冀,其實都是被吸...

現在出生率低,今年出生的人長大後享受不到人口福利甚至還會倍感壓力,他們會不會怪我們沒有盡到生育責任?

難勝 不會。今年出生的孩子早期是更幸福的,如果去年生的是一千二百萬左右,那比前幾年的一千七百多萬就少了五百萬之多。今年就算與去年差不多的數量,那就意味著他們一出生就少了五百萬競爭者,這不爽嗎?幾年之後幼兒園就比較容易進了,接下來小學,中學,大學,都會容易好多。這是人口下降給他們帶來的福利。你說的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