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看一看我的字有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30 04:32:43

1樓:澡雪一劍

首先,乙個字乙個字看,貌似還行,但所有字湊到一起,就不好看了,這是因為你的謀篇布局出了問題。你可以試著在所有字上劃出一條上下平分線,很多字都不在一條線上,因為你所寫字的位置、大小、結構沒有達到統一。

其次,從每個字來看,頓筆處太過刻意。我理解的筆鋒,是筆畫之間的自然過渡,它主要是為了讓整個字看起來更自然,而不是粗細一致、稜角分明。但你的筆鋒失去了這個意義,反而給人一種「翩翩起舞」的感覺,過分追求所謂的「漂亮」,卻「失真」了,顯得不沉穩。

另外,個別字(尤其是左右結構的字),比如「袖」、「猶」、「深」,偏旁部首總是一大一小,或是一高一矮,不協調。

最後,給你一點小建議。

可以先對比字帖看看自己的字出現了什麼問題,自己多練習不足之處。

又或者,想保留「漂亮華麗」的筆鋒,那建議看看瘦金體,這樣的頓筆才是正確的,既實用,又美觀。

不過還是建議先把字型結構練好,你是有一定基礎的,只要多練多思多改,就能練出好字啦!( `)加油

2樓:似曾相識

該大的地方不大,該小的地方不小,該縮的地方沒縮,該放的地方沒放,總之,結體問題較大,點畫質量上還說得過去,多臨多看多觀察吧!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些字有哪些需要改進的?

橘夏 以下是我的一些覺得,就按個人感覺來的,沒什麼理論。我覺得這個字還是蠻不錯的,看得出來有練過,有兩把刷子。我初看覺得沒什麼毛病,看起來挺整齊的,字形構造,書寫流暢度,對整個字型的運用領悟來說,有一定水平,卻又不高。書法來說,字寫來會有大小的變化,不過那也是毛筆書法吧,硬筆的話,這個行楷,應該算是...

請大家幫忙看看我的擇偶標準高嗎?

不高不高不高!這是我在知乎見過最靠譜的擇偶標準了!之前看到的基本都是白日夢想家 就條件還不如你一半要求和你一樣 看起來不算高,從物質等各方面的對等性而言。但是注意細節,你依然希望對方的身高滿足你的要求,如果你的長相的自我評估是合理的,就是雖然普通,但是甜美,應該問題不大的。但是還需要關注的你的競爭對...

請大神幫我看一看我的輔助英雄池,想在東皇 鬼谷子 魯班大師中挑乙個(本人段位鑽石,單排想上分)?

老藝術家德藝雙馨 這個段位非要從這三個裡選就東皇吧,鑽石的意識鬼谷魯班就算玩的再好也帶不動,練個坦輔跟著C位混就行了,最優選是廉頗,張飛,牛魔。 兔子君 首先我想說的是輔助這個位置不像打野等其他位置吃操作,意識和打團時機的把控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練輔助的話還是練的意識等層面,操作的話魯班大師算是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