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司法考試不改成機考?

時間 2022-01-17 06:35:28

1樓:濁世伊人

我真的很想吐槽啊!為什麼選擇題是機考那麼多陷阱怎麼標註!啥都不能標註!

難道要我在草稿紙上寫嗎!這有多浪費時間,改革的人知道嗎這麼緊張的時間裡還坑我們!嫌我們寫的太快了是吧!

真的是最沒人性的設計之一了,不說了,我去回答最沒人性的設計那個回答了

2樓:葉蓁蓁

我喜歡機考,因為寫字難看,打字快,最好像銀行從業一樣前三卷考完就出成績

3樓:其實我不是靈兒

在今年機考的試點中的乙個,然後身邊的小夥伴已經決定組團去隔壁市報名考試了~畢竟一直手寫答題習慣。

4樓:Melanie

司法考試那麼長的題幹,肯定要圈點勾畫呀,民法國際法刑法有些題目三四百字的題幹,各種名字什麼張某王某甲國乙國丙公司丁公司的,不圈點勾畫梳理各種關係的話很難讀懂題幹的

還有啊我覺得,至於字好不好看的問題,我個人覺得吧,字如其人字如其人那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你是面試官,看到乙份簡歷亂塗亂畫字跡潦草,另乙份簡歷乾淨整潔條理清晰,你會選擇誰?恐怕第乙份簡歷他都不會認真看吧!

同樣的道理,一道司法考試主觀題,乙份亂塗亂畫字跡潦草,乙份乾淨整潔條理清晰,也許他們的答案差不多,甚至可以說第乙份的答案更完整,你覺得閱卷老師會給哪乙份更高的分數?畢竟第一考,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篩人的方式吧!

5樓:一位律師朋友

新大綱說已經在機考試點工作咯。

至於機考,對我來說,做選擇題不在試卷上面劃幾筆的話,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呢?

6樓:最新幻想

有空想這個問題還不如想想怎麼多答對幾道題?考過了的人有多少人覺得用機考會更好?

7樓:

圖樣啊我趕上專代考試改機考第一年那個題量……╮(╯▽╰)╭基本是往年1.5倍吧

8樓:小學大法師

我對著螢幕完全不會思考, 這是要逼死人麼, 題目中的陷阱不划出來,怎麼做, 還是繼續看書吧,

9樓:大海

我覺得前三卷還是要有紙質題本,答案在電腦上錄入比較合適。因為選擇題需要在題本上大量的勾畫才能思路清晰,電腦螢幕上咋畫?至於答案就直接電腦錄入比塗卡安全,畢竟塗的深了淺了還有筆芯質量都有可能影響評卷結果,而電腦錄入則會把誤差降為最低。

至於卷四,用電腦錄入答案我是雙手贊成的。因為本人寫字速度實在是捉急,而打字速度基本能跟上正常語速。還有就是排版問題,電腦錄入可以隨時修改啊,分段什麼的都可以隨便改,寫在答題紙上咋改?

再乙個就是字跡美觀的問題,答主那個字,寫快了就不太美觀,寫慢了也沒美觀到哪去…所以計算機錄入就會避免印象分失分。

綜合來講,機考是能將司考公平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但是個人認為應該給考生選擇機考或傳統考試方式的權利,畢竟有人打字慢,還有年紀因素也不得不考慮。

Ps,答主已經通過司考。感嘆一下時代在進步,考生越來越幸福。答主考卷四的時候,寫字真的是謹慎的不要不要的,還有前三卷塗卡的時間也是挺長的,一共就仨小時,塗卡要那麼久…

10樓:

有點你說反了,大部分人的打字速度都比手寫速度慢。

計算機在中國普及不過十來年的事兒,司考雖然年輕人佔比高,但仍然有幾萬上了歲數的人在參加考試,打字一指禪的人得不下十萬,這些人機考,卷四答不答得完還是個問題。

自己選擇機考還是筆答可以,不公平。眾所周知長期閱讀下印刷比手寫看著舒服整潔得多,而且手寫經過掃瞄本身就不清楚,如果分手寫和機打,手寫答卷的在分數上會受到碾壓。

11樓:

不知道前三卷能不能一考完就告知成績,像考駕照科目一那樣的。刺不刺激,意不意外,驚喜不驚喜

為什麼司法考試要求那麼高

冒牌英雄 中國的司法考試要求真心不高,報名條件就本科,在如此報考基數的情況下還有這樣的通過率,你說高嗎?作為專業性要求高的職業 請與個人高專業性區別 未來要求和准入門檻只會越來越高。 迷茫 菠蘿 據說有的國家本科是沒有法學專業的,想讀法學本科,需要先獲得乙個其他專業的學士或本科學位。我沒考證過,但從...

為什麼券商招聘通過司法考試優先?

黑車司機 感覺樓主問的是針對投行,但是對於投行來說,社招更看重相關經驗。四大有cpa很好跳,但是銀行如果本身不是銀行投行部的,其實蠻難的。 不管是審計,律所,還是券商,都是圍繞甲方單位的成長去進行第三方服務的,所以作為甲方單位,除非所謂的商業模式,管理結構,其實所有的運作都是圍繞一本賬的,現在CPA...

2018司法考試改革後條件是什麼?

freedom 第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 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 曾被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公證員執業證書的 三 被吊銷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 四 被給予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國家司法考試 處理期限未滿或者被給予終身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