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注會和司法考試兩個證,可以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芝士焗番薯泥

除了注會司法還考下來了稅務師(均在研三時拿到證)目前工作兩年多並沒有多麼好(月收入也就幾千多)想說不要神話這些證書

業績是1證書是後面的0

2樓:裴若希

考取了註冊會計師、過了司法考試之後,學生畢業可選擇應聘的工作崗位和就業範圍還是比較廣的,但這兩個考試其實並沒什麼直接關聯,所以我還是分開介紹下。

1、可以去四大、八大做審計或會計諮詢

2、可以應聘世界500強或中大型企業裡的出納、會計、財務管理等崗位

3、可以應聘投資銀行、國內商業銀行,或者專業諮詢公司

4、也可以創業,註冊中小規模的財務事務所等等

司法考試,現在正統的名字叫法律職業資格證,國內讀法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的學生在畢業前基本都會考的。

在北美地區的話,這個考試叫Bar,基本上在美國讀LLM或JD的學生們都會考Bar,大部分都會選擇考紐約Bar或加州Bar。區別是LLM只能靠加州和紐約的Bar,而JD可以考取美國任何乙個州的Bra。

我之前指導的很多留學北美的學生都是大學本科在國內讀的,所以考過了國內司法考試,然後在國外讀LLM或JD期間在美國也考過Bar。

之前也有找我指導的學生選擇去香港或英國留學讀法律相關專業,香港有LLM和JD;英國只有LLM和LLM-PhD,但沒有JD。在香港需要考PCLL課程,之後做2年的trainee,5年後才能做執業律師,時間成本比較長。英國的話,在英國就讀LLM畢業後是無法直接報考UK Bar的,需要LLM後申請英國律所2年training contact,然後才可以考英國GDL職業資格考試,之後還要再通過LPC,要想拿到英國註冊律師資格也是需要花費至少4年半的時間。

所以,從我個人角度評估,更建議學生們去北美(美國和加拿大)讀LLM或JD,因為在北美考Bar最容易、最方便,也不需要畢業後的training階段,時間更為高效緊湊一些。

然後就業的話,很多學生是選擇在國內或國外知名律所應聘,然後努力工作爭取早日能成為不同級別的律所合夥人,還有的是在世界500強或中大型公司應聘企業裡的法務相關工作。

總結來說,不管是注會還是司法考試,又或是CPA或Bar,對於學生未來就業選擇、起薪標準和未來就業平台提公升都有很大幫助!

3樓:

我20年畢業,法學研究生,司考,cpa全科都過了,之前一直在實習,所以沒參加秋招,實習因為條件不合適辭了,本來挺有信心年後春招的,但是這兩天因為新型肺炎這個事,陷入找不到工作的深深恐慌,,,覺得可能也沒有多大用吧

4樓:周一

去年考過的cpa綜合,今年無聊刷一下法考,主觀題和客觀題都是壓線過。公務員在職非法本,本科畢業於某小破財經濟類專業。由於時間關係,還有考慮到主觀題出題範圍、分值比例等,客觀題完全放棄了法制史、三國法和商經法,這幾門教材沒看課也沒聽,客觀題最終188險過,主觀題看的官方教材,114也是低分過。

說實話,感覺法考相對cpa還是要簡單得多,範圍廣,但是考得淺,客觀題都是選擇題。如果就憑過法考的這點知識儲備去做律師的話,我覺得是遠遠不夠的。

目前來看cpa和法律執業資格證對工作沒什麼助力,考之前也沒指望考個證就能怎麼樣。畢業後就進的體制內,雖然收入低點,但是996的生活估計不習慣,也不太考慮要辭職。每天五點正常下班,陪陪家人,看看閒書這樣也挺好。

等明年開春後再琢磨琢磨考乙個其他的證玩玩,養成了看書的習慣,每天不摸一下還不自在。

5樓:消愁

通過司法考試和註冊會計師考試並不能保證你一定能做什麼樣的公司或者做什麼樣的工作。考試能力 ≠ 工作能力。 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投行,公司法律部門,公司財務部門,這些地方雖然或多或少都會看這兩個資質,但是,對於是否錄用你,這兩張證書最多佔20%吧。

6樓:你是Hero啊

作為執業資格系列證書之一,CPA證書的含金量相當高,很多企業在招聘中高階財會人員時,明確要求具備此類證書。註冊會計師在整個會計人才梯隊中基本屬於金字塔頂尖的高階人才了,平時工作可能包括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辦理企業合併、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的報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等。由註冊會計師依法執行審計業務出具的報告,具有證明效力。

一般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證書後,有兩種從業去向:

一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後可申報轉為註冊會計師;

二是不進入事務所,可先加入會計師協會,成為非執業會員,非執業會員入會後要參加繼續教育,才能使資格永久保留。否則,證書5年後作廢。

執業證書取得後可以進行註冊會計師的本行行業,一般去會計事務所,可進行鑑證。非執業證書以後只可以進入企業單位從事財務經理或總管,但不能進行簽證審計。簡言之,執業後可以籤審計報告,非執業則不行。

非執業證書沒有執業證書那麼全面的權利。

在考取證書後的去向一般為以下三種:

1.各類會計師事務所:此類人員占多數,不論是四大還是其他事務所,對於CPA持證人都相當重視,有晉公升機會也會偏向於此類人員。缺點是工作強度較大,作為補償,薪資待遇較好。

2.機關單位:如財政局,審計局等業務部門,對於注會人才的重視程度也是相當高的,工作壓力也較小。

3.大型企業或上市公司:在企業中的註冊會計師主要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出現,他們多從事審計和驗資工作,在企業中擁有發言權和決定權,是現代大型企業必備的人才。

稍有經驗的註冊會計師在企業中基本上都是財務主管或財務總監。

7樓:鍵盤滑鼠印表機

考過司考,沒有實務經驗,只有一條就業途徑,去考公務員。沒有實務經驗的法律職業資格證一錢不值。考過司考,最合理的打算是趕快找所實習或者投簡歷找公司做法務專員積累經驗,而不是備考CPA 。

聽會計專業的筒子說對於考過CPA 的人來說道理是一樣的。這兩個證如果沒有工作經驗支撐,都只能用來吹牛

8樓:

啊,我最近也在考慮要不要司考,我已經過了cpa和cfa二級了,但是又要實習怕是來不及了,看樓上都再說過了司考對進券商有幫助,好糾結啊,要不要考

9樓:小白要加油

班上一好哥們,今年過了CFA level3,cpa六門已過十月份考綜合,也在準備今年的司考,按他的學習能力研究生畢業前拿下這三個證沒啥問題,看他畢業後找了啥工作我再回來告訴題主,努力向他看齊中。

10樓:也行

我的考試記錄

2023年通過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2023年通過會計從業資格

2023年通過初級會計師

2023年通過CPA經濟法、稅法和風險戰略管理2023年通過CPA會計

2023年通過CPA審計

2023年通過CPA財務成本管理取得CPA專業階段合格證2023年通過CPA綜合階段考,同時取得CPA全科合格證

11樓:邵清華

決定能做什麼工作的,除了證書,可能還有挺多東西,我說個我親眼見的例項吧。

我讀書那會兒,2023年,乙個女博士,當時司法考試剛開始,她就考到了,並且也考下了CPA,確實很厲害啊。

但她既沒有去大家說的券商、投行,也沒有去什麼大律所金融部,當時就是在我校那個律所做助理,順便幫律所的老師帶學院的專業課(中國法制史)。

當時還小,並沒有對就業這類問題有什麼理解,現在回想起來,至少她講課很爛,不論多麼有意思的話題都能講得乏味至極、毫無生趣……看來,證書能說明一些問題,但說明不了太多問題。

12樓:

題主這麼會考證,應該去搞培訓啊

那麼多說我酸的人,跟我講講這倆證哪個難拿唄,再順手幫忙說一下通過率和考證費用。

索性就再開一次地圖炮,說我酸的那些人,看看你們當年班裡學習好的人(單指理科班),有去學財務和法律的麼?你再去財務和法律的班裡看看,有多少是調劑的?再往下我就不再說了,怕你們的小心臟受不了。

嘲諷題主是想告訴題主,考證之前想好自己的路;想不好也沒關係,保底不也可以搞培訓麼?

跑著DNN無聊再更一波。這兩個現在看來還有可能勉強摸到金領邊的職業,未來是最容易階級滑落的(當然二代另說)。這兩個行業的高層以下是最容易被AI產品替代。

Accounting方面不明白的去看看Deloitte這兩年在這方面都做了些什麼吧。Legal那邊的話,去看看IBM這兩年的成就,特別是Watson與SLS以及HLS學生的對比。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

13樓:牛奮

依我看到的上海的職業情況,我覺得題主的前提判斷說的很對:具備了CPA+司考,確實就業前景一片光明。

從職業准入角度來看,CPA是審計師這個行當的准入資質;司考是多數法律職業的准入資質。

從職業評價角度來看,CPA是中國財務、金融職業高階人才的標誌;司考是法律職業專業人士的評價。

如果同時具備這兩個證書,上述所有職業都可以去從事,所以我認為題主說「就業前景一片光明」,是對的。比沒有證,或者只有乙個證,選擇麵顯然寬廣的多。也算回答題主的第乙個問題「可以做那些工作」。

譬如投行、信託、商行等傳統金融行業,資產管理等類金融行業等等,都喜歡財務+法律,因為財務+法律就是市場經濟的2根支柱,是市場經濟的通用技術。

但是題主問的第二個問題薪酬如何,我認為跟證書沒有直接的聯絡,無法評價。

因為乙個人的薪酬跟他所處的社會結構位置有關。這個結構位置取決於他所在的行業(360行的風險報酬、平均員工薪酬是完全不同的,這正是產業經濟學的研究)、他服務的企業在行業中的競爭能力、他本人為企業創造的價值等等。唯獨跟他有幾本證書似乎沒多大關係。

證書就是個標籤,能贏得面試或試用機會,但能否取得高薪酬,我覺得還是取決於我以上所說的因素。

所以我始終認為,證要考,但更重要的是通過學習掌握專業技術。這才是見識、高薪的源泉。

個人淺見,僅供題主參考。相信題主一定會雙豐收。

乙個人為什麼有兩個或多個手機號,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你在生活工作中是如何安排多個手機號的?

Bardciw 兩個不同運營商的號,聯通大王卡是自己買的,電信卡是單位發的,無限流量,20g後限速,一千分鐘通話,免費用,不用交錢的不要幹嘛,再說平常沒什麼,但有些特殊情況就要用到了,比如地落車庫,很多地方都是沒訊號的,你換個卡可能就有了,還有停機的時候忘了交費,到時候上不了網,聯無線要密碼,沒密碼...

人可以有唯物和唯心兩個標準,問題是這兩方面的標準可以相互替代嗎

南冥天池 可以的。僅僅是個人觀點。前我也問過類似的問題,但是大多數人都覺得唯心主義就一定是玄學,覺得神學就一定會是在漫無邊境的講空話,或者他們認為神學是為了誰的利益而控制誰的思想。我很不贊成這一點。我學的是理論物理。從小到大,對於天體一方面的事情就特別的好奇,思想也比較多。當然,在想象的過程當中會遇...

專碩和學碩我都搞糊塗了,這兩個哪個好啊,有什麼關係?

考研江湖 百曉生 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1.從培養目標上 學碩 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專碩 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 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學碩招生人數較少,大部分乙個專業乙個學校也就10人左右,少得也是1 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