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蹦老高踢木板,到底想證明什麼啊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

都是一些奪人眼球的表演而已,沒什麼實戰意義的。他們做這些表演不是要證明什麼,而只是想通過這些表演吸引大家報名學習或讓孩子報名學習。說白了,這些表演只是一種生意策略。

2樓:BJA寶山柔術淄博

證明身體素質好。

證明有這個智商有這個毅力有這個能力能練成這個東西。

踢木板證明這一腳可能能踢人,因為木板都踢不了就別想著踢人了

3樓:Sisk

嗯,證明什麼,這個問題問的好.

廣場舞大媽各種擰各種跳各種妖嬈是為了啥? 我認為是為了強身健體.

體操運動員各種騰空各種跳躍是為了啥? 我覺著是為了增加難度係數裁判能給個高分.

而跳水運動員那些花哨的騰空動作又是為了啥?我覺著是為了增加視覺上的優美.

至於題主所說的「跆拳道的這個動作證明什麼」,請參考以上3點,無論是強身健體還是增加難度係數抑或是視覺上的優美,跆拳道已經成功的證明了自己.

人家本身就是強身健體的表演性的運動,就像你非要把廣場舞大媽、體操運動員、或者跳水運動員跟搏擊運動員放在一起比實戰能力,這不是欺負人嗎?

所以,本人觀點,題主所說的這個動作,真正能證明的,只是它是一項表演性運動,僅此而已.

因為這種動作如果用在實戰中,即使不被在空中直接擊落,落地時能否保持平安著陸,恐怕連體操運動員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時候都無法保證,別說旁邊還有個虎視眈眈會躲會防甚至會進攻的對手,在你完成動作落地未穩時發起攻擊.

所以,人家只是在用行動證明自己是華麗的表演類運動,只是太多的人,非要把它與簡單粗暴的搏擊類運動做對比,僅此而已.

4樓:Simon

WTF,或者現在的WT,正式的比賽和訓練,基本上有3個大板塊品勢和特技和競技。

競技,就是我們在奧運會上看到的擂台對戰,品勢,則類似於空手道的型,和武術裡的套路。而特技,就是你說的踢木板。

特技大多數情況是作為比賽的表演串場,比如倫敦奧運會的特技表演。以高飄酷炫的翻騰踢擊為主,也有套路的對練。

實際上,WT的三大板塊,對於乙個運動原來說,身體能力要求,訓練方法有些共同之處,卻也有完全不同甚至相反的要求。而乙個三大板塊水平比較平均的跆拳道運動員,其身體綜合能力,會遠遠高於只有其中某一項突出的運動員。

這就回到一句玄而又玄的話,武術是人生的修為,發揮身體的最大潛力。

如果問:他這麼做到底想證明什麼,簡單說吧,就是為了證明,他能。

5樓:一介書生

將來的某一天

你遇到乙個長得比你高的怪叔叔

他欺負你的時候

你可以一腳狠狠地踹在他臉上

但是特殊情況下

我推薦你踹命根子,咬手指,戳眼睛等

反正怎麼不要臉怎麼來

由此可見跆拳道踢木板主要是為了裝逼

哦,還有考級

當然沒有踢不碎的木板

只有膽小的人

如果連咬牙一掰就能斷的木板都踢不碎

哪來的勇氣打實戰?

6樓:sign

跆拳道特級表演是跆拳道的乙個分支。

每乙個熱愛跆拳道的人都會夢想自己或者能夠做出華麗的特級動作,或者獲得一塊閃閃發光的金牌。不為別的,就是熱愛,就是欣賞自己。

7樓:愛吃金蘿蔔的小灰兔

跳得高說明彈跳力好,小腿和腰腹力量都很好

空中踢準目標,說明動作標準且熟練

如果是連續(不是同時)踢擊多個目標,說明肌肉不但有力量還靈活,能短時間多次發力(說的就是凌空三連甚至4,5連)

這些動作能做下來不喪失平衡,說明平衡感和協調性好,對身體的控制能力強

8樓:旁觀者

基本動作

套路特技

功力擊破

對打身體鍛鍊

組成了跆拳道的全部。

蹦老高踢板的動作統稱特技

既可以表演, 又可以鍛鍊身體協調和爆發力。

9樓:西小燭

我覺得蹦老高踢木板只是跆拳道的一種特技表演,一種身體綜合練習,也可以作為展示自身能力的一種方式,也應該能起到震懾敵人的作用吧?嘻嘻!

10樓:倪公尺諾

並不是想證明什麼,很多專案不論是不是體育專案,都有單獨的表演專案,像武術的套路表演,跆拳道的品勢等等,您所說的踢木板也是特技表演的一部分。

想請問GTF跆拳道和ITF跆拳道分別大嗎 GTF跆拳道是否有ITF的打擊技 直,勾,擺?

皮卡超人MOS 本人WTF黑帶。認為ITF和WTF區別還是挺大的。wtf跆拳道是奧運專案,更像競技體育多於像格鬥搏擊,穿著全套護具,打點得分,所以技術簡化,拳法基本為零了。腿法追求速度第一,快打快收,連擊。但穿著護具挨踢也是挺疼,比賽中KO和骨折情況也有見到。itf跆拳道傳統而全面,感覺跟極真空手道...

在泰拳 空手道 跆拳道 拳擊 柔道 踢拳道 散打 自由搏擊等類似運動中哪項適合身體素質較差的男生?

saber 題主年齡不大,只是單純的之前不運動一開始的體能訓練都可以彌補回來,只是需要一開始持續不斷的堅持,身體素質本來就是搏擊專案的核心之一。現在開始自己進行一些體能訓練,基礎的知識和計畫都是很好查到的。第一不要學跆拳道 第三堅持就好啦,做個興趣使然的格鬥仔 釋賈銘 從訓練上看,都是運動量很大的運...

孩子在學的跆拳道要擊破木板,怎麼才能讓他樹立信心?

不良人 先明確個問題是因為身體不協調所以動作都做不對,還是因為力量不足踢不破。黃白帶的學習以動作標準為主。先糾正動作習慣尤為重要。可以買塊拼接板,在家練習有。拿的時候偶爾手上使個暗勁幫他掰一下維護下他的信心,還可以反覆使用 阿藍博 騰空前踢本身是個前踢的延伸動作,既然是考試騰空前踢擊破,前踢肯定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