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學專業,司法考試過了,能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2-01-11 15:37:26

1樓:側身西望常諮嗟18

在公司當法務的優點是基本上過了法考,再加上個三兩年的工作經驗的話,大城市月薪過萬不是很難,工作比較穩定。缺點是晉公升空間比較有限,就那麼大,而且一旦公司遇到訴訟,尤其是比較複雜的訴訟,那麼大概率還是會外聘律師。所以說法務的話語權是比較有限的。

但是如果不遇到裁員的話,可以說比較安逸,旱澇保收的。

進律所當律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實習,前期非訴相關的工作經驗幫助不大,一切都要從頭開始。這也就意味著首當其衝受害的就是錢包,工資5K+是常態,最好的紅圈所能達到8-10,但是紅圈也出出了名的門檻高,端看能力問題。這一年裡你基本上就是長工,任打任罵的那種,沒辦法,律協就這麼規定的。

但是熬出頭了,一旦拿到紅本,收入是沒有上限的,而且全憑本事吃飯!如果實習期間和上司關係很好能撿到人家的案源,基本上換本的那一刻收入就本著每年30+了。而且直面當事人,只要有本事,非常收到尊重的。

還是那句話,端看怎麼選了,是一直安逸,還是賭一下!

2樓:無名者

可以做的太多了。包括但不限於以下職業:律師、公證員、若35歲以下還可以考慮檢察院、法院,現在還有基層法律工作者(不過工資比較低)、公司法務、考個國企然後申請公司律師,考個公務員然後以後申請做個公職律師,滿三年以後還可以轉做社會律師。

職業選擇麵是很廣的,但是,具體說什麼是最好的,全看個人的價值取向和職業規劃了。

3樓:今夕何曦

這個要看你個人的職業規劃了,其實可選擇的職業還是很多的,就我周圍的同學而言,轉行做券商/投行的不在少數,繼續在律所做傳統訴訟律師的也有,不過考公考選調的也很多。

4樓:厚德載物

這種情況,你可以考慮做乙個律師,也有可憐,也可以考慮做乙個公職律師或者是公司的律師或者是做法律顧問,也可以去做乙個基層的法律工作者

5樓:白一

不知樓主是否考法碩非法本了,是否為碩士。如果以非法學專業作為最後的專業的話,通過司法考試之後就業方向基本在律所,如果機會好,可以去國企,大的房地產公司的金融機構等做法務。

如果樓主有從事法律行業的想法,建議可以考個法律碩士,這樣就業會更廣一些,機會也更多。

6樓:沈志興

推薦你考公務員,現在規定所有涉及行政處罰之類的崗位一線人員都要有法考合格,好傢伙,這個缺口太大了,很多基層管理人員都空著,沒有法考只能掛副職,所以,趕緊考,隨便進什麼部門,到時候走內部線路換職務

非法學專業司法考試如何複習?

Excel Brain 七法律法律思維 2法理學 4司法制度 1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律人員職業道德 1中國法律史 7.2 刑法 刑罰,犯罪,罪名 7.2 刑法,犯罪型別,罪名 7.3 民法典 思維導圖 7.5 環境法 勞動法 社保法 國民小明 我2019年在職非法本過的,工作12年才考,不知我...

非法學專業通過司法考試對就業有什麼幫助?

我也想知道,我是學會計的,公務員的話和法律相關的需要司法證的都是要全日制法本以上畢業,感覺跨專業考司法證沒什麼用處,還是要法本專業的人 如果想要從事與法律有關的工作 公檢法司,那是有用的。如果只是想考證放著,那沒用。如果想證明學習能力,那有用。畢竟司考也算排名靠前難考的證。座標上海某政法類院校 專業...

非法學專業,想考司法考試,請問考試怎麼考?備考資料需要哪些?

超越 1.關於時間,越早越好,從現在開始最好。如果你們投入1000小時的有效時間去學習,那麼多半是會過的。2.老師選擇問題。先試聽一下,感覺哪個老師好就跟哪個。不管跟哪個,只要好好學,都能過。3.一定要邊聽課邊做題,不要都聽完了再來做,那樣你又得再複習一遍才能把知識撿起來。4.法考的難度在於知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