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日本留學用電腦的問題?

時間 2021-06-04 05:49:28

1樓:榮辱不驚Joe様

讀語言學校期間的話,我覺得除了打遊戲,並沒有需要用到電腦的地方,不過買的話還是在日本買,畢竟在學日語,鍛鍊就要從身邊做起

2樓:日本唯佳不動產

除了鍵盤的分布不一樣,如果用日本買的筆記本打中文,好多符號找不到,如果記得的話另當別論,為此我特地在中國買的dell,後期保修一樣的,再說dell的電腦真不容易壞,像我這種基本電腦白痴也不會弄壞。

3樓:

日本買:

保修方便,而且不用帶著坐飛機了。

戴爾、蘋果之類鍵盤可以選英文排列的,跟國內一樣,就是切換到日文輸入法之後,有些鍵位可能會對不上,需要記憶和適應。

預設雖說日文系統,但是Windows和Office都能安裝中文語言包,而且Windows也能切換使用地域,各種日期、貨幣格式之類根據需要都可以自由切換。大多數主流中文軟體在日文介面下也並不會亂碼。有亂碼的一些軟體也有替代品。

在開啟一些文字文件的時候確實有亂碼,可以通過切換文字編碼等方式解決。

國內買:

需要背到日本,保修不便。

安裝一些日文軟體以及開啟日文文字文件也可能遇到亂碼,這個也可以通過Windows的系統設定在一定程度上解決。

所以完全看怎麼方便。

另外,如果常用日文輸入法的話,日版的鍵盤排列用慣之後效率真的挺高的。

4樓:歆想

可以在日本買電腦,你剛到日本的三個月,用護照買東西還能免稅,多合算呀。

系統雖然是日語的但是和中文系統各個選單位置都一樣,所以我覺得不用擔心,軟體可以隨便裝國內的呀。

對了,其實也可以裝中文系統的,不過得另交錢

5樓:

除了日本電腦的鍵盤不太一樣之外其他一切都不是問題...

現在電腦系統都是Win10,Windows怎麼用都一樣的嘛不存在沒自信

關於日本留學問題

達人JAPAN 1.關於你的專業,我們國內四月推出經營方向考修士的課程 2.你也可以通過讀研考修士這條路 3.可以走語言學校,找塾考修士或者自己很優秀直接報考 楊改之 第一,金融類如果你繼續本專業考研的話,英語不得不拿起來,托福刷起來,沒有英語金融類想考上位學校根本沒有可能的 第二,你如果目標不在上...

關於日本留學的規劃問題

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1 到日本留學沒有問題 想在日本就業也沒有問題。但是現在就考慮至少5 6年後在哪方面的公司就業完全沒有必要 而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先做公升學的規劃,之後在日本大學的大三之後做就職規劃。2 今年7月生,看目前題主的情況 正常應該是語言學校讀1年9個月 22年4月公升學。看了題主想...

關於日本留學的所有問題?

蔚藍的蔚 日本語言學校學費一年是4W人民幣左右,日本大學的學費是一年50 W日元左右,加上生活費雜七雜八的加起來,一年十萬人民幣足夠,如果說你再打工 申請獎學金怎麼的 這些錢是用不了的。想去日本讀書,參不參加高考只是一種選擇,看個人。語言學校大同小異,以學習日語為主 如果問是在國內好還是出去日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