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跨專業考研去日本留學的問題?

時間 2021-10-24 08:47:32

1樓:青田日本留學飯糰

在日本跨專業考研也不是不可以。一般理科跨文科專業考研相對要容易一些。或者是文科專業想跨文科專業也比較容易一些。

但是文科想跨理科專業一般實現起來會很難。如果從文科的英語專業想哦跨專業跨到動漫專業還是相對較難的。

畢竟動漫專業是需要美術功底的。如果之前一直堅持學習美術專業而且有不錯的基礎那麼是可以嘗試的。

報考藝術專業時會需要提交作品集和日語成績這些。參加校內考也是需要考專業知識的。

日本留學交流中心 - 知乎

這個是關於日本留學的圈子,大家可以關注下哦~裡面有很多整理好學習的資料,好看的日劇資源,也有留學的前輩在裡面答疑,大家有任何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都可以互相交流。

2樓:龍媽出國張張老師

說實話,日本跨專業考修士挺難的,尤其是藝術、設計類的專業,專業性太強了

很多想要跨專業的學生都是比較偏文科的,或者理轉文文轉理、文理轉藝術都有很大的壁壘

如果真的想要跨專業,除了日語、英語,還得在專業課上下功夫,難度比較大、熱門的專業想要靠私塾一年兩年的學習還是很困難的,比如數理化研究、計算機、設計、藝術等專業,所以這就要求你仔細想想跨專業這條路是否可行,前期沒有良好的基礎,在日本考修士是不可行的。很可能分數夠了,但教授也不想收。

要是題主下定決定的話,現在開始就得學習繪畫課程了,從基礎開始,到一些理論,技巧,然後再加上語言、專業課的準備,這是大概也已經是一兩年的時間了,如果水平已經可以出作品集了,那應該可以趕上大四畢業考修士。

總之跨考日本修士就是一句話,要有所準備並付出努力。要讓導師看到你的努力成果才行,而不是想著考上修士再讓導師重新教你,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3樓:青田日本留學

如果是理跨文,或者文跨文,都可以理解,因為本身都是文化課,而文科相對不是那麼難學,專業性沒有那麼強。

但英語跨動漫漫畫

你的美術基礎怎麼樣,如果是0,那我個人建議是直接放棄這條路,太不現實了

雖然興趣可以讓乙個人在某個專業上走的更遠或者學得更快但是吧,從0到可以考修士的程度,那真不知道要走多遠了更別提大部分藝術大學根本就沒這個專業,只少部分藝術大學會有這個專業,所以真要是學了你還得自降學歷去專門學校,實在是得不償失啊。

4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我最近就遇到乙個學生,之前本科和碩士都是學的工商管理,在上海有個年薪讓大多數人羨慕數字,也是有個學藝術和動漫的夢。

19年在上海諮詢了一些裝修的富麗堂皇、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所謂作品集機構,看著極為正規,告訴她日本的美術類專業一點都不難考,他們有專門的老師會帶著她從0做起,保證她能考上武藏野美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這樣的學校,只需要交6位數的學費,一直保證她考上為止。

噩夢從此開始。

對於乙個從來沒有正式、系統的學過美術的學生來說上來就要準備作品集?怎麼準備?只能老師先帶著學畫畫,中間經歷了兩年(到今年現在為止),她作品集甚至還沒有開始。

好了,去退費,合同上一大堆條款寫的很清楚,得她做各種根本不現實的配合才能保證考上,不然這就是你自己的原因考不上的。

2、我上面說這麼多廢話,不是為了揭露黑中介、黑作品集機構,而是告訴題主,首先不是科班出身的學生,想跨專業學藝術,別的國家我不知道,日本不能說沒有可能,除非你有極強的天賦或者你雖然沒有系統學過,但是一直都在堅持畫,或者接觸相關領域。

不然,我就問乙個特別簡單的道理,憑啥你能競爭過那些本科都是美術類相關專業的學生啊;教授憑啥要你啊;你之前都沒有相關的背景,碩士咋進行相關的溝通和交流;況且作品集咋辦;現場實踐又咋辦;

當然我絕對不是什麼惡意勸退,如果你本身確實有天賦、一直都在學著相關的專業,當然可以,不是還聽說過舞蹈專業轉計算機在日本考上修士的麼。

但是絕大多數同學確實不適合這麼轉專業。

3、如果題主真的確定一定要學動漫,那麼現在要做的除了日語,就是找個美術培訓班,先從最簡單的素描、速寫、色彩這些學起,等有一定的基本功之後再去學習關於動漫的相關知識,再去準備作品集,是乙個比較合理的狀態。

4、之前也回答過很多類似的問題:

金融學大三學生,想申請日本留學,但是興趣在美術類,請問有可能轉藝術類申研嘛?

5樓:J研留學

內容:如何跨專業赴日讀研,留學路徑不同,可能遇到的問題也不同。跨專業申請研究生(00'26),跨專業直考修士、語言學校跨專業備考(02'25),跨專業申請英文專案(03'38)。

6樓:

首先說希望你慎重,認真考慮好了再決定。

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來日本,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必要來日本。

如果決定了的話,你要做的事情大概有:

考過N1,

刷托福or託業(對英語專業的你應該不難),擬定自己的研究計畫,

收集資料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學校和導師,

根據自己的能力決定語言學校,研究生或者直接修士入試,根據你的上一步的決定準備材料

大概就是這樣。

我只想說如果你真的決定了,沒什麼不可能。

我現在是學商學的,我現在的乙個同學原來就是北師大英語系的,所以如果問你這個想法可不可能,我會說當然可能,但是相應的如果自己沒有足夠的努力,一切都是空談。

關於去日本跨專業讀研究生的問題?

甜甜老師 1 換專業是完全有可能的,換專業較多的應該是文科生,尤其是在國內學習日語專業的學生,有轉經濟學的,有轉法律的,不過凡是換專業成功的學生都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我們的畢業生中有一位從日語專業轉法律專業的學生,他轉專業的契機是畢業後曾經在律師事務所工作過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對法律學產生了興趣,...

關於去日本留學學攝影的問題?

費用不說了,打工生活費可以,學費基本沒戲 學校 五美裡攝影專業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最好原直久教授鈴木孝史教授東京造型大學其次中里和人教授 武藏野美術大學小林 教授 除此之外還有東京工藝大學東京藝術大學 先端藝術表現學科裡 大阪藝術大學的攝影也很好 康石石 日本留學學費 語言學校 大約60 80萬日元,...

關於我自己2023年去日本留學的問題

青田日本留學 兩年到不了日本其實是不會的,你想啊,日本整整一年沒有外來留學生消費和提供低價勞動力,沒有外中國人在大商場裡買買買,他們也很急,至少比咱們留學生要急,所以有時候她們硬著頭皮也要上,最晚最晚明年1月怎麼也得放一批人進去了,再不去日本的經濟可能就要再倒退了。至於你說考上大學之後再來日本,其實...